P1090950  

說到台南市最近討論度頗高的一間拉麵店,拿鐵在想覺丸這一間拉麵店一定榜上有名;拿鐵在離開台南前除了覺丸之外,本來還計畫想要去拜訪五目黑拉麵,但是正當要拜訪前夕卻在五目黑的臉書頁面上看到因為老闆身體微恙所以休息幾天的訊息公告,等到老闆身體康復開始營業後,拿鐵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再去拜訪這一間有名的五目黑拉麵店,只能待日後北上台南再來拜訪。

P1090906.JPG

位於東興路上的覺丸拉麵,拿鐵其實幾乎沒到過這一帶區域附近,但是覺丸拉麵這一家店面的位置相當好找,因為除了覺丸這一家拉麵店,它的前後左右幾乎都是一般的住家、民宅,所以拿鐵覺得盡量不要開車來到這邊用餐,因為可能光要找個停車位都要花上不少時間,建議還是騎機車來到這邊用餐是比較方便的,可以停放在拉麵店的騎樓下。

P1090953.JPG  

P1090917.JPG  

P1090918  

P1090952  

P1090914.JPG  

P1090949.JPG  

P1090916.JPG  

P1090912.JPG  

P1090915.JPG  

由於覺丸的營業時間是兩段式的,分成中午以及晚上兩個時段,拿鐵當天是吃晚上的時段,不過拿鐵早早店家開門前5分鐘就到達,當時已見有一對狀似情侶的兩人也在這邊排隊,由於拿鐵在臉書頁面上覺丸是採"現場排隊制",所以拿鐵當天到達停好車後,由於店內已有工作人員在準備,拿鐵遂開門進去向工作人員進去登記要用餐;營業時間一到,現場排隊的用餐人潮依照順序進入餐廳用餐,店內座位數一滿,服務人員就會告知沒有排到座位的人詢問是否願意等待20-30分鐘,願意的話才登記入場順序。

進到覺丸餐廳後這時才發現整個餐廳其實只有一男一女兩位年輕人,男生在類似吧台式座椅用餐區內的料理區掌廚,而小姐則是機動式的有時在料理區內收單結帳,有時也得走出吧台座位區外招呼進門登記要用餐的客人。而在覺丸用餐,客人進來餐廳就是自己找座位坐好,服務人員不會刻意安排客人要坐的座位。不過拿鐵也建議日後若想來用餐的捧油不要帶太多東西如包包此類的東西,因為用餐的環境真的比較狹小,每個客人坐在半環狀似的吧台高腳椅上用餐,除非你不介意把隨身物品放在地上,要不然餐桌上真的沒有多餘的空間可以讓客人擺放包包等類的東西,雖然拿鐵看到餐廳的牆上掛著一些衣架,但是這應該是要讓客人吊掛一些大外套夾克、貴重衣服所需。

P1090907.JPG

P1090908.JPG

跟菜良拉麵一樣,桌上會提供橡皮筋給長髮的客人綁頭髮使用。

P1090910.JPG

P1090920.JPG

P1090921.JPG  

P1090909.JPG 

坐定後每個客人桌上都會放上一個菜單,點選好後交給料理區內的工作人員並結完帳,拉麵師傅就會開始料理已經結完帳客人的拉麵;不過仔細看了覺丸拉麵的點菜單,假如嚴格來說拿鐵在那天的菜單上只有看到"豚骨拉麵"以及豚骨叉燒拉麵"兩種口味,但是它的拉麵可以調硬度、要不要加辣、鹹淡度,甚至背脂都可以調整,甚至在價位上比拿鐵之前去吃過的拉麵店還要來的再低一些。

拿鐵當天吃的是豚骨叉燒拉麵MAX版,口味跟服務人員表示要小辣,麵條硬度要正常,並且點了一份黃金泡菜。

P1090911.JPG  

P1090947.JPG  

P1090948  

由於是半開放式的空間,客人都可以看到拉麵師傅製作餐點的過程,拿鐵當天觀察過這位年輕人整個過程都按著自己的步調,不疾不徐的製作每碗拉麵,現場至少有10個人盯著這個年輕人看,心理上的抗壓素質想必也有某種程度。

P1090919.JPG

P1090922.JPG

P1090928.JPG  

先上桌的是拿鐵點的黃金泡菜,拿鐵吃起來的感覺就是帶著豆腐乳味道的黃金泡菜,口感吃起來微脆,味道拿鐵覺得則是帶一點點辣。

P1090926.JPG

P1090923.JPG

緊接著拿鐵點的豚骨叉燒拉麵MAX版也上桌了,而拿鐵的第一印象就是:它的叉燒肉也太大片了吧!繼續看下去這一碗拉麵除了叉燒之外是否還有過人之處的地方。

P1090924.JPG

P1090929.JPG

P1090932.JPG

P1090933.JPG

P1090934.JPG

P1090935.JPG

P1090941.JPG 

P1090936.JPG

P1090937.JPG

P1090939.JPG

P1090940.JPG

P1090942.JPG

P1090943.JPG

P1090944.JPG

P1090945.JPG

P1090946.JPG   

跟大多數日式拉麵一樣,這一碗叉燒豚骨拉麵也是加入木耳、海苔、溏心蛋以及蔥花等物,由於拿鐵有選擇要加辣到小辣的程度,湯頭喝起來小辣的程度並不會讓人不舒服;另外它的湯頭拿鐵自己喝起來假如跟之前吃過的菜良以及中華寶來軒相比,覺丸這一碗拉麵的湯頭比較不會在湯頭的表面上浮上一層淡淡地豬油薄膜,相對來說覺丸湯頭的味道嚐起來也比較沒那麼濃郁以及鹹。所以到底那一種拉麵的湯頭是比較好,拿鐵覺得這就要看各人所好,個人自己的口味喜好來決定。

另外豚骨叉燒拉麵MAX版的拉麵份量算是相當的多,所以拿鐵覺得要是你試點這一種拉麵的,除非本身是食量很大的人,要不然拿鐵覺得它這一碗拉麵的麵量要讓人吃飽算是足夠了。而重點是拉麵內三大片軟嫩又帶點肥的叉燒肉真的是好吃,拿鐵有觀察到店內師傅先將叉燒肉一片一片的切下來,然後再把這些叉燒肉放到一旁的滷汁鍋內一會後隨即放到拉麵上;拿鐵在想叉燒肉好吃的祕密應該就隱藏在那個謎之鍋內吧?!

P1090954.JPG  

喜歡日式拉麵嗎?覺丸絕對是喜歡吃拉麵的捧油們一間不錯的選擇喔~還是老話一句,這一間拿鐵用完餐後走出餐廳外已站了不少等待用餐的排隊人氣餐廳,就交給有興趣的捧油前來一訪吧!

覺丸拉麵 台南市東區東興路275號 現場排隊不接受電話預約以及外帶餐點

營業時間 11:30-14:00;17:00-20:00(若是店家備料提前賣完就會提早打烊)

每周二公休

中華そば 寶來軒-華燈初上燈籠亮,叉燒溏心滾麵香 

菜良拉麵-從日式變化的配菜之中找到拉麵風味的無限可能性 

一樂町-從店家自慢的拉麵味道當中找到隱藏在辣味增裡的精彩 

矢野系豚骨拉麵 -在投幣式點餐機中召喚濃郁的豚骨湯頭以及酥脆多汁的名物炸雞塊 

府連東路好吃的浜家拉麵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