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212.jpg  

最近拿鐵的學長跟拿鐵推薦了一間"大丸飯糰"的蔬菜捲好好吃,拿鐵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來到這一間位於台南市東平路的大丸飯糰來吃看看它們的餐點。

IMAG1210.jpgIMAG1211.jpgIMAG1203.jpg  

拿鐵騎著小哈來到這一間大丸飯糰時還確定了一下時間:早上6點快20分,但是來到店門口前的拿鐵卻發現裡面已經站了一排人在買早餐了,拿鐵心想:看來它們的早餐餐點不簡單喔..

IMAG1204.jpgIMAG1207.jpg  

等到走近一看拿鐵這才發現只有一層樓的"大丸飯糰",是一間只能外帶而沒有內用區的早餐店,而店內主打的餐點除了飯糰之外,還有賣刈包類餐點、蔬菜捲以及飲品。

IMAG1206.jpg  IMAG1205.jpg  

既然店名叫做大丸飯糰,它的主力餐點應該就是飯糰無誤,特別的是大丸的飯糰米粒客人可以選擇紫米、白米或是養生的五穀米,甚至也可以讓客人魚與熊掌兼得的選擇"兩色",應該就是兩種米飯混合,重點是價格不因為你選擇不一樣的米飯而有差別。另外它的飯糰種類就有10種種類供客人選擇,拿鐵看了一下其中一項"自選飯糰",讓客人從放置在玻璃櫃內的食材自選6種配料,自由度可說是相當地高,要是懶得選擇的就挑其他喜歡飯糰配好料的品項外帶;像拿鐵當日選擇的是"大丸飯糰"。

IMAG1209.jpgIMAG1208.jpg  

另外店家包覆飯糰的米飯,也就是白米、紫米以及五穀米都放在一旁的木桶裡,每個桶子下還放著一個瓦斯爐點火保持桶子內米飯的溫度。也許就是這樣的堅持,東平路的初晨這間小小的早餐店內,店內的一對男女員工忙到不可開交,臉上早已滲出汗水卻仍然不停地消化進來店內的客人。

拿鐵觀察過由於還得挑米飯,包覆食材,裝飲料等等,需要一些時間,要是日後有興趣前來買早餐的捧油們要是不耐久候或是趕時間,可以先打電話到飯糰店內先預訂。

除了大丸飯糰,拿鐵當天還外帶了一個焢肉刈包以及一杯大杯的鮮奶紅茶。

IMAG1213.jpg  

拿鐵到了公司後第一件事當然開始試吃它的餐點啦~試吃開始....

IMAG1214.jpgIMAG1215.jpgIMAG1218.jpgIMAG1219.jpgIMAG1220.jpgIMAG1221.jpgIMAG1222.jpgIMAG1223.jpgIMAG1224.jpg  

它的大丸飯糰內包著油條、酸菜、整顆荷包蛋、燒肉、肉鬆,本來還有一樣香腸,但是店家告知拿鐵賣完了,所以拿鐵換成"柴魚片",等於飯糰內也是六種配料,只不過大丸飯糰的"飯量"更多,適合大食量的客人來選購。

像拿鐵當天選的是熱量較低的五穀米,拿鐵印象深刻的是它的大丸飯糰不像其他的飯糰將食材完全包覆在米飯內,而是有點像刈包一樣將整顆荷包蛋以及油條從米飯的縫隙中爆出;另外五穀米口感黏密,米飯中的油條也炸的剛剛好,不會太硬也不會太油,而燒肉也是如此,拿鐵吃到的肉都是那種偏瘦的,不會有讓人覺得過油的感覺,再來就是它的柴魚片拿鐵覺得相當地好吃好下胃。

IMAG1227.jpgIMAG1228.jpgIMAG1229.jpgIMAG1230.jpgIMAG1231.jpg  

而拿鐵也買了它的焢肉刈包來吃看看,它的刈包皮跟拿鐵之前吃的刈包口感差不多,但是拿鐵比較訝異的是它的刈包裡面的焢肉跟飯糰的燒肉口感一樣,都是感覺比較偏向"瘦肉"而不是那種肥肉的口感,對於自己來說拿鐵相當喜歡這種口感,因為不會感覺一早就吃早餐吃的很油的感覺,另外它的焢肉拿鐵覺得帶著一種古早味的調味,並且還加入一般刈包較少見到的小黃瓜,而難得的是小黃瓜、焢肉以及酸菜,再加上一點糖粉吧?!這樣的組合味道竟然一點都不會讓人感到違和,而呈現出一種好吃的姿態。若是喜歡吃刈包的捧油們來到這裡外帶餐點的話可以試試它的刈包。

IMAG1217.jpg  

另外大丸強調店內使用的是高大鮮奶,所以拿鐵一定要點個鮮乳類飲品來喝看看阿!所以拿鐵點了鮮奶紅茶來喝看看;拿鐵當天也有觀察店家在做拿鐵這一杯飲品時,它的鮮奶茶不是事先先泡製好的,而是拿起杯子先倒入牛奶,之後再倒入紅茶;而且重點是大杯份量35元的鮮奶紅茶,拿鐵沒想到是這麼大杯,而且喝起來仍然保有牛乳那種的帶入紅茶的醇度韻味,但是拿鐵覺得它的紅茶應該偏向比較不甜的那一種,所以拿鐵在喝大丸的鮮奶紅茶,在甜度上拿鐵自己覺得跟以前喝過傳統早餐店的鮮奶紅茶,大丸的比較偏向微甜的甜度。

IMAG1274.jpgIMAG1275.jpgIMAG1276.jpg  

有著養生概念的飯糰、古早味的焢肉刈包以及好喝的老字號高大鮮乳的乳製飲品,對於大丸飯糰心動了嗎?

心動不如找個時間就去試吃看看吧

 

大丸飯糰 台南市東區東平路164號一樓 0931988683 

營業時間6:00-13:00 公休日請見臉書官方網頁

陳媽咪飯糰 - 飯量米粒口感黏密紮實、起司也能跟刈包當個哥倆好的傳統中式早餐攤位

豆弄.手工早餐-用美妙的豆式大套餐逗弄你晨光中仍在沈睡的靈魂 

大同包子店 -冬粉纏繞著韭菜與豬肉跳著迷人的華爾滋,與花生豆漿譜出了一波波愉悅的早晨圓舞曲 

佐賀碳烤三明治專賣店-在微燻的炭火中遇見滑嫩的起士蛋以及香煎的里肌片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