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948.jpg  

拿鐵前一陣子才去吃過崇德路上的福記肉圓,最近在看完電影的回家路上經過了東門園環看到了這一間"雲記清蒸肉圓",又是好奇心的驅使下拿鐵立馬停車到這一家店內來用餐。

IMAG0968.jpg  

整個店內店外加起來只有四張給客人內用的桌子,算是一間規模不大的小吃店,店內除了清蒸肉圓之外,還有賣筒仔米糕以及四神湯;拿鐵於是各叫了一份來吃看看。

IMAG0948.jpg  

IMAG0951.jpg

IMAG0952.jpg

IMAG0953.jpg

IMAG0954.jpg

IMAG0955.jpg

IMAG0956.jpg

IMAG0957.jpg  

拿鐵首先對於它的肉圓印象好深刻,主要是它的肉圓皮"好Q",Q到拿鐵覺得有點像在吃麻糬皮,在清蒸的狀態下,一份兩顆肉圓的外型宛如晶瑩只差沒有透明的水晶餃,而肉圓裡面包著一粒小小的豬肉丸子,可能就比較沒有驚豔之處;份量對於女生來說可能還可以,但是對於男生是沒辦法吃飽。而醬汁的部分拿鐵嚐起來帶點甜的醬油膏的感覺,若是想要吃口味重一點也可以試試店家的辣椒醬以及微嗆的蒜末。

IMAG0947.jpg

IMAG0958.jpg

IMAG0959.jpg

IMAG0960.jpg

IMAG0961.jpg

IMAG0962.jpg  

另外一份一粒30元的筒仔米糕,份量感覺也是不多,而在米糕上放有些許的肉鬆、肉燥以及青蔥等物;不過最讓拿鐵在意就是它那還算綿密的米飯當中,飄著很淡很淡好像是葉子的香氣,不知道是不是拿鐵的錯覺?

IMAG0963.jpg

IMAG0964.jpg

IMAG0966.jpg

IMAG0967.jpg  

一碗30元的四神湯,它的湯頭喝起來算是清爽帶著中藥的味道,豬腸算是軟Q,整體喝起來跟拿鐵在外面曾吃過其他家的四神湯味道差不多。

IMAG0970.jpg  

其實這位雲記的老闆娘很古錐,拿鐵當天要離開時,她還特地跑來問拿鐵拍照是不是要給"負評"?

拿鐵心想:啥!!!

後來一聊之下才知道之前曾有客人認為它的肉圓醬汁太鹹而給她負評過..

"我覺得你的肉圓皮的Q度讓我很有印象"拿鐵笑著說。

拿鐵覺得這一家雲記清蒸肉圓的小吃走的有點像小而美的型態,便宜但是份量也不會很多,但其實店內所有的產品各叫一份來吃也不超過100元;它肉圓皮好吃的Q度以及米糕米飯拿鐵總覺得帶點淡淡的香氣,就介紹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囉~

雲記清蒸肉圓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9號 營業時間 下午三點到約晚上10點(賣完就提早休息)

福記肉圓-傳統蒸式手法加上彈牙的魚丸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