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4022.jpg  

在台南,拿鐵要是想要吃一點"平價壽司",第一個想到的可能就是"爭鮮"或是"鳳壽司",甚至後來像"花梅蘭"台式簡餐店也有在賣壽司這一樣餐點,要不然拿鐵就會去"外食族"的好捧油-便利超商去買盒裝壽司;而現在在台南市區又多了一項新選擇,那就是位於林森路二段的"福島壽司研究所"。

IMAG4009.jpg  

拿鐵要介紹這一間福島壽司研究所的餐點之前,想要先說說拿鐵去吃完這一間平價壽司店,感覺它的特色為何?

一、它是一間主打有"提供外送服務"的壽司專賣店;像拿鐵之前下班了想要吃點平價壽司,就會到爭鮮或是鳳壽司去外帶它的壽司;而這一間福島壽司研究室則是提供了"店地址附近的區域訂購滿200即可外送的服務,但區域以外按照公里處來調整價格";至於怎樣算是區域內或是區域外,由於福島壽司的臉書官網並未註明,所以還是煩請有興趣的捧油們可以來電去詢問看看。

福島壽司研究室的官方臉書

二、它店內的壽司種類幾乎9成都是"熟食"壽司,意思是甚麼呢?就是類似一些"生魚片"加入壽司這一類的餐點如鮪魚握壽司在福島是沒有的,拿鐵看了一下福島的菜單,可以算是比較生食的話也只有鯛魚握壽司、蝦握壽司、章魚握壽司、鮭魚卵壽司等等,這一點拿鐵也有詢問過員工為何生食類的壽司比較少,員工表示由於外送是它們的主打項目之一,為了確保送給客人的壽司都是美味而健康的,所以店內的壽司幾乎都是以熟食類的為多,以確保壽司在外送的過程能夠保持新鮮度以及衛生。

接下來跟著拿鐵來看看福島的餐點菜單吧!

IMAG4019.jpg IMAG4020.jpg IMAG4023.jpg IMAG4024.jpg IMAG4025.jpg IMAG4026.jpg IMAG4027.jpg IMAG4028.jpg IMAG4029.jpg  

福島壽司研究所的壽司種類大致分成花壽司、細捲壽司、握壽司、軍艦壽司以及小品。一般花壽司以及豆皮壽司大家應該在日常生活上還滿常見的,而福島的握壽司或是軍艦壽司感覺變化就比較多,而細捲壽司在外型上則是小巧可愛;另外店內也有不同壽司類組合的"餐盒",以及在份量上差別的"一人份",以及"三人份"的餐盒,還有店內最大份量的"壽司桶",一共是34貫。若是客人要單點也可以,福島的小張菜單上也把每一種壽司單點的價格列記其上,就憑客人的喜好看是要選擇餐盒或是單點,自由度算是相當的高。

IMAG4010.jpg IMAG4011.jpg IMAG4012.jpg IMAG4013.jpg  

IMAG4014.jpg IMAG4015.jpg IMAG4016.jpg IMAG4017.jpg  

 拿鐵當天去用餐時其實也不確定能不能內用,畢竟是第一次去拜訪;到達時剛好是剛開始營業的時間,店內透由玻璃窗看到幾名年經人正低著頭埋首包壽司中。拿鐵詢問了一位站在店外的女店員:能不能內用呢? 答案是可以的,只不過福島的內用區只有櫃台旁有一排長桌,算一算也只不過4-5張座位,看來福島真的是一間主打外帶以及可以外送的壽司店。

IMAG4022.jpg  

IMAG4030.jpg

 

拿鐵當天看了一下菜單點了一道"火曜日綜合壽司"一份105元以及外帶一份"日曜日綜合細卷"100元,來看看有甚麼內容物。

IMAG4031.jpg

 

火曜日綜合壽司內拿鐵看到的有細卷壽司、豆皮壽司、握壽司以及軍艦壽司不同細項的組合,另外不管是內用還是外帶,店家都會附贈一碗湯。

IMAG4032.jpg

IMAG4033.jpg

IMAG4034.jpg

細卷壽司 拿鐵吃到的口味有肉鬆以及鮪魚。

 

IMAG4035.jpg

IMAG4036.jpg

IMAG4037.jpg

 

豆皮壽司

IMAG4038.jpg

IMAG4039.jpg

IMAG4040.jpg

IMAG4041.jpg

 

拿鐵當天喝到福島所附贈的湯有小小地驚艷一下,原本一開始從外表看以為是較無味的味增湯,但是等到入口後發現跟一般吃過的味增湯味道還是稍稍不同,拿鐵撈了撈才發現應該是白蘿蔔切成細絲放入湯內,所以喝起來湯頭喝起來不若一般味增湯的湯頭口味比較重,反倒是有一種清甜感。

IMAG4042.jpg

IMAG4043.jpg

IMAG4044.jpg

這個!是蝦卵還是鮭魚卵壽司?

 

IMAG4045.jpg

IMAG4047.jpg

蝦握壽司

 

IMAG4048.jpg

IMAG4049.jpg

 

玉子燒壽司

玉子燒拿鐵有吃過,但是玉子燒加上壽司的組合口感令人感覺新鮮,味道也是相當不錯。

IMAG4051.jpg

IMAG4052.jpg

 

蟹肉握壽司

IMAG4050.jpg  

 

IMAG4053.jpg  

另外在壽司盤的一旁,會放上少許生薑。

IMAG4062.jpg

IMAG4063.jpg

IMAG4064.jpg

IMAG4065.jpg

IMAG4066.jpg

IMAG4067.jpg

IMAG4069.jpg

IMAG4070.jpg

IMAG4071.jpg

IMAG4072.jpg

IMAG4073.jpg

IMAG4074.jpg  

另外拿鐵外帶它的日曜日細卷壽司100元到上班地點吃,拿鐵覺得它的細卷還滿小巧可愛的,還滿適合食量比較小的女生來吃看看。拿鐵當天吃到的口味有肉鬆、鮪魚、蝦卵黃瓜以及蟹肉等四種壽司,同樣也是有附贈一碗湯;另外客人若是想要醬油的調味料,記得跟店家索取,它有提供一小包包裝形式的醬油包。

IMAG4008.jpg  

IMAG4054.jpg   

以上,就提供給各位捧油們在炎炎夏日裡用餐餐點不一樣的新選擇囉! 

福島壽司研究所 台南市林森路二段28號 06 2008555/0955006495(日本語電話)

營業時間 早上十點半到晚上七點半  目前現為不特定公休 建議可以上福島的臉書官方頁面或是打電話詢問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