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535.JPG  

坦白說第一次看到森の流浪小餐車的餐點相片時,是因為部落格前輩愛比妞寫的文章,因為拿鐵對於壽司、飯糰,尤其是日式飯糰有一種莫名的喜歡..可能是日系電玩玩太多,電玩裡打怪只要吃飯糰就能補血的那種刻板印象...(被巴飛...!!),因為拿鐵很喜歡那種飯糰簡單又能口味多變的形象,所以一當看到森の流浪小餐車它主打"日系飯糰"搭配主餐的特色,拿鐵心裡就排了行程表決定要來拜訪一下這個特別的餐廳,即使它位於拿鐵所在的南區有一段距離的台南市北區。

P1050555.JPG  

P1050559.JPG  

拿鐵很少來到北區這麼遠,當天來到開元路上附近找位於北園街的"森丸所",才發現這邊的交通號誌拿鐵看不太懂阿!加上當時下班湧現如螞蟻大軍般的車潮,拿鐵還是靠著現場的義交先生指揮才順利通過開元路來到北園街上。

第一次見到森丸所這一間餐廳果然就如它的臉書頁面上,有著蒂芬妮藍的木質門面,在門口電燈的照射下,在已經逐漸步入夜晚的此時此分,顯得有一種很特別的懷舊氣氛。而拿鐵在餐廳附近停好機車後,第一眼吸引拿鐵注意的就是森の流浪小餐車。拿鐵來到這裡前有先了解一下森の流浪小餐車的故事,拿鐵才驚訝的原來一開始餐車的主人,為了逐夢辭掉了台北的餐飲工作回到了台南,開始了以行動攤車來賣飯糰的追夢之路,之後有了工作室,慢慢慢慢地有了這一間"森丸所"的雛形。

P1050522.JPG

P1050532.JPG

P1050527.JPG 

P1050528.JPG

P1050529.JPG

P1050524.JPG

P1050525.JPG

P1050526.JPG

 入內後映入眼簾的為一個類似吧台的座位區,一旁則是櫃台;站在櫃台的是一個中年大姊,她先是詢問拿鐵是否有訂位,後來就請拿鐵在一旁的單人座位區找一個位置坐下來,等選定好要吃什麼再告訴她即可。

P1050530.JPG

P1050523.JPG

P1050531.JPG

而餐廳的左手邊則是一張一張的四人座桌子,不過在靠近入口處則放上一個兩人座沙發和一個小桌。

"情侶限定位嗎?"因為拿鐵覺得以那張小桌的大小,兩個人得肩靠肩靠在一起才能用餐。

P1050553.JPG

至於森丸所的菜單就如同拿鐵一開始所說的它就是主打日系飯糰套餐搭配中式或是偏西式的餐點,餐點品項主要可分為單點的部分以及套餐的部分;單點的就是森の流浪小餐車最擅長的"日式飯糰"以及常可以看到的唐揚炸雞餐點以及味增湯,不過單點的品項當中值得一提的是森丸所有"茶泡飯"這一樣的餐點,這一樣餐點在台南或是高雄還是比較少見的餐點。

而套餐的部分拿鐵當天看到的就是五種套餐,價格介於130~180元之間;拿鐵當天本來想點BBQ醬漢堡排飯糰餐,沒想到中年大姊告訴拿鐵已經賣完了,所以後來拿鐵點了炸雞飯糰餐來吃看看。

P1050535.JPG

P1050536.JPG

P1050537.JPG

P1050538.JPG

P1050539.JPG

P1050540.JPG

P1050541.JPG   

拿鐵當天吃完森丸所的炸雞飯糰餐,當下只有"爽"一個想法,因為"好吃又大碗",餐後還有一杯紅茶,CP值真的是驚人;拿鐵覺得這一份套餐的重點就是日式飯糰、炸雞以及味增湯。

拿鐵先講講它的日式飯糰,它套餐內的日式飯糰會有兩顆;一顆用海苔包起來的飯糰口感比較鬆散,你必須好好抓緊才行,拿鐵當天想要拍個近照,結果一稍微用力就整個散開了;另外一個飯糰口感拿鐵就比較喜歡,雖然它不像用海苔包起來的飯糰它裡面包有類似魚肉的餡料,但是它在飯糰上面放有柴魚片,飯糰本身感覺有用醬油調味並稍微烤過的樣子,所以在吃的時候拿鐵發現它的米飯表面本身有點焦焦的,本身的口感拿鐵覺得有點鹹,但是這是一顆帶著柴魚香味好吃的飯糰。

P1050547.JPG

P1050548.JPG

P1050549.JPG   

 另外在炸雞的部分,它的口感簡單的來說就是外酥內嫩,它的酥脆外皮外面會灑上一點白芝麻以增加香氣,而內層的口感則是軟嫩帶著一點汁的雞肉,雖然只有三塊,但是雞肉的料理手法已讓拿鐵吃的相當過癮。

P1050542.JPG

P1050550.JPG

P1050551.JPG  

說到森丸所的味增湯是讓拿鐵最訝異的部分,它的味增湯喝起來比較不像台式的那種味增湯,反而比較像是日式味增湯的味道,味道相當的濃郁而且帶著一點鹹,但是是拿鐵可以接受的程度,味增湯內放著一些海帶、豆腐等等的配料,是一碗拿鐵覺得超好喝且記憶深刻的味增湯。

P1050543.JPG

這是?薯條!!

P1050544.JPG

主餐內還放有高麗菜絲,佐料是美乃滋醬。

P1050545.JPG

這一個配菜感覺像是玉子燒

P1050546.JPG  

配餐內還放有一個豆腐,不過拿鐵一直研究為何它的表皮有點焦焦的感覺,它的口感應該是有撒上一些胡麻油醬的味道,並放上一些條狀海苔。

P1050552.JPG  

餐後的飲料拿鐵當天看到的就是提供冰紅茶,甜度大約是半糖的味道。

P1050534.JPG

P1050554.JPG  

另外店家也會不定時的去市集擺攤,不過它都會每月每月的在自己的菜單上以及臉書頁面上公告森の流浪小餐車去參加市集擺攤的日子。

森の流浪小餐車的臉書頁面

P1050558.JPG  

聽拿鐵拉拉雜雜的講了一堆,心動了嗎? 快去領教一下森丸所的日式飯糰魅力吧!

森の流浪小餐車/ 森丸所 台南市北區北園街8巷71號 062006580 

森丸所的營業時間 禮拜三-禮拜日 11:00-19:30 

大阪王將- 天津炒飯、道頓堀燒炒麵,中華料理融合日式料理美學 

牛角次男坊 -數大便是美,用堆疊的燒肉演繹出日式美學的極致 

元寶園堡咖哩飯、抹茶漂浮- 在炙熱的咖哩與回甘的抹茶當中連結出客人們莫名的歸屬感 

DONMARU丼丸- 成大校區旁一間有著低調日式風情,套餐CP值讓客人美滿的日式丼飯店 

小碗和食 - 炸豬排與梅子醬巧妙演繹的日式美學圓舞曲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