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333.jpg  

這一間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是學長鍾偉兄一直跟拿鐵力薦的,說他回到台南這八年來常會去光顧的一家店;坦白講講到小籠包,大家一定首先會想到鼎泰豐這一些名店,但是就算鼎泰豐都從北部來高雄開店了,拿鐵都還沒去吃過。所以拿鐵會來這一間上海好味道專門來吃它的小籠湯包,想想也是學長介紹牽起的一個緣分吧?!

IMAG3382.jpg

 IMAG3380  

IMAG3375.jpg   

說到對於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的第一印象就是"員工多、客人更多",拿鐵當天一進去店裡面時,立馬就有工作人員迎來詢問拿鐵要內用還是外帶,之後就領著拿鐵入座,入座後工作人員會給客人一本菜單,而客人坐的桌上都有一本點菜單,在點菜單劃記完之後,服務人員會馬上確定立刻幫客人出餐,而結帳是等客人用完餐後再去櫃台結帳。

IMAG3320.jpg

IMAG3325.jpg

 

IMAG3321.jpg IMAG3322.jpg IMAG3323.jpg IMAG3324.jpg   

而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的餐點品項大致分為"湯包以及餃子類"、"乾麵類"、"湯類"、"特色菜餚"、"炸類"等等幾個大品項,然後再去細分好幾個餐點品項;拿鐵今天主要為了它的小籠包而來,所以點了一籠"小籠湯包"、"蝦仁蒸餃"、"麻醬水餃"以及一碗酸辣湯來吃吃看。

IMAG3336.jpg

 

IMAG3344.jpg

IMAG3338.jpg

IMAG3340.jpg

IMAG3341.jpg

IMAG3339.jpg

 

IMAG3342.jpg

 

IMAG3335.jpg  

IMAG3337.jpg  

IMAG3343.jpg   

IMAG3334.jpg  

坦白講拿鐵當日用完餐後真的力薦若是有興趣來這邊用餐的捧油們千萬不要錯過它們家的"小籠湯包",因為拿鐵覺得上海好味道的小籠湯包真的是太好吃了!在用餐當天,拿鐵點的小籠湯包以及蝦仁蒸餃是先上桌的,當拿鐵打開小籠湯包的蒸籠,你會發現幾乎每一顆都以姣好的姿態呈現在你的面前,每一顆幾乎大小一模一樣,有著特徵好看的螺旋花紋,而且還微微滲出垂涎欲滴的湯汁出來。

當拿鐵一口咬破小籠湯包的薄皮時,要是你沒有輕咬或是小口一點咬,拿鐵當天幾乎吃每一顆小籠湯包,每一顆的湯汁就像是火山爆發地隨著咬勁噴出湯汁來,應該是豬肉高麗菜餡吧?!湯汁的味道相當鮮美;另外拿鐵要推薦的就是餐廳內供應給客人的生薑絲,它的生薑絲沒有那種咄咄逼人的嗆感,拿鐵生吃幾口反而還覺得相當的鮮美,重點是將薑絲放入醬油與著小籠湯包一起放入口內,高麗菜餡的甜美湯汁結合了薑絲適度的微嗆感一次在口中爆發,拿鐵真的有一種淡淡的哀傷感覺.....一種為何我沒有早一點認識你的感覺。總之上海的小籠湯包拿鐵真的推薦第一次來到這裡用餐的捧油是一道不可錯過的一道餐點。

另外拿鐵順道補充一點,店家免費提供的生薑絲就放在餐廳用餐區中央梁柱位置,這邊還會放有一包一包的面紙供客人自行拿去餐桌上使用。

IMAG3345.jpg

IMAG3346.jpg

IMAG3347.jpg

IMAG3348.jpg

IMAG3350.jpg

IMAG3351.jpg  

蝦仁蒸餃

上海的蝦仁蒸餃外型就像是一般的水餃外型差不多,口感吃起來它的餡皮拿鐵自己覺得比小籠湯包的餡皮厚一點,內餡的部分是相當紮實的,每一顆蒸餃內都會看到一個蝦仁加上些許的內餡,並帶著一點點點的湯汁;整體吃起來也不錯吃,但是以"口感"來說,拿鐵還是最愛上海的小籠湯包。

IMAG3353.jpg  

IMAG3355.jpg IMAG3356.jpg  

酸辣湯

坦白講當天上海的酸辣湯拿鐵喝起來是比較失望一點,但不是說不好吃,以一碗35元的酸辣湯來說,上海的酸辣湯內容物可以說是誠意十足,一般常見的酸辣湯的內容物,上海的這一碗酸辣湯都有;但是就在於它的味道方面,拿鐵有觀察到它的酸辣湯在上桌時,在湯上面有加了類似胡椒鹽的調味料在湯上面,拿鐵也攪拌了之後來吃,但是喝了幾口發現它的酸辣湯味道處於一種好像要酸也沒有很酸,要辣好像又不會感覺辣度的尷尬程度,變成了一碗比較平淡的酸辣湯。

拿鐵很喜歡位於台南大學前靠近健康路口的一間無名麵店的酸辣湯,它的酸辣湯明顯就有一種讓人記憶深刻的"酸度",以及位於南門路上洪家小吃現點現做的酸辣湯,它的酸辣湯是帶著一種讓人難忘的微辣嗆感;因為它們都各自有著自家酸辣湯獨特的酸或是辣的那種味道。

IMAG3369.jpg IMAG3370.jpg

IMAG3371.jpg

IMAG3373.jpg

IMAG3374.jpg  

麻醬水餃

不同於一般我們一般常吃的水餃加醬油,上海的這一道麻醬水餃對於拿鐵來說算是一個"創意水餃"吧?!上海在水餃上淋上了一層香氣十足、味道濃郁的麻醬汁,並且放置了些許的海苔片,麻醬加上有淡淡香氣的海苔,十足搶戲。因為拿鐵當日用完餐後對於這一道就是停留在它的濃郁麻醬以及清香海苔,反而對於它的水餃味道沒印象;對於拿鐵來說,拿鐵喜歡這一道麻醬水餃的味道,但是對於習慣於用輕鹹醬油沾水餃的捧油們來說,這一道用濃稠麻醬調味水餃味道的創意吃法的接受度可能就是見仁見智的問題了。

IMAG3326.jpg IMAG3327.jpg IMAG3328.jpg IMAG3329.jpg IMAG3330.jpg IMAG3331.jpg IMAG3332.jpg  

另外來到這一種中式餐廳最令人期待的就是它的"小菜"的餐點;在上海也是一樣,在上海它的小菜都是放在冷藏櫃內,而它的冷藏櫃就位於入口處靠近結帳櫃台的一旁附近,而小菜它是提供給客人自取的,而每樣小菜的價格它會明白地標示在其上,讓你知道你現在拿的小菜是多少錢。雖說是自取,拿鐵與服務人員還是發生一點趣事....

拿鐵當天拿著放在小菜區旁的拖盤開始挑著小菜時,一盤、兩盤...正想挑第三盤在冷藏櫃前還在想要挑哪一盤時,一位男性工作人員冷不及防的從拿鐵手上乾坤挪移般的端起盤子

"先生,我來幫你端....."

"不用啦!我自己端就好...."拿鐵順勢也一手抓住正被取走的盤子;因為拿鐵今日坐的位置剛好靠近小菜區的附近,拿鐵邊吃小籠湯包一包看著餐廳內的工作人員忙著端餐點、忙著招呼客人入座以及收拾用完餐客人餐盤,有時又看到他們得忙著去包餃子等等的,總之非常非常的辛苦。拿鐵覺得自己有手有腳阿,不用麻煩到這些忙碌的工作人員....

所以拿鐵也固執地跟這位男性工作人員尷尬地彼此堅持了幾秒,後來拿鐵看到他堅定的眼神,心中不禁嘆了口氣!就放手讓他幫拿鐵端,但是拿鐵就變得不敢慢慢挑,匆匆地趕緊拿了第三盤想吃的,這位大哥就這樣跟著拿鐵把小菜端到拿鐵坐的桌上。拿鐵繼續靜靜地觀察,後來才發現不只是拿鐵,只要是有客人到小菜區挑選小菜超過複數盤的,就會有工作人員上前幫客人端小菜或是盤子。

"這應該是這間餐廳內的規定吧?!"拿鐵心裡默默想著。 謝謝當天為拿鐵服務餐廳內辛苦的工作人員們!

IMAG3357.jpg

IMAG3358.jpg

IMAG3359.jpg

IMAG3360.jpg  

IMAG3363.jpg

IMAG3364.jpg

IMAG3365.jpg

IMAG3366.jpg

 

IMAG3368.jpg

IMAG3367.jpg   

回歸正題,拿鐵當天拿了"涼拌鴨掌"、"泡菜"以及"涼拌海蜇皮",整體而言拿鐵當天吃的小菜都非常好吃,鴨掌吃起來有點辣,但是鴨掌本身非常有嚼勁、泡菜本身比較偏向台式的口感,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味道;拿鐵三道小菜當中最喜歡海蜇皮,因為這一道的口感吃起來非常地彈Q有勁,是拿鐵喜歡的口感。

IMAG3352.jpg  

客人用餐的餐具、以及餃子等所需用到的沾醬、調味料就放在用餐的餐桌上。

IMAG3378.jpg IMAG3379.jpg IMAG3381.jpg  

整體來說,上海好味道的用餐環境座位數相當的多,拿鐵初估應該6、70個座位數跑不掉,但是拿鐵用餐當天非熱門時段客人依然是絡繹不絕,所以要不要訂位還是讓各位捧油們自行決定囉!當天外帶的客人也相當的多,大家擠在入口處外的騎樓下,不過由於緊鄰著上海的餐廳工作區,透由透明玻璃窗,客人們都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在工作區內包餃子等等的過程。

IMAG3383.jpg  

以上,就提供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一訪囉!

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 台南市東區東安路26號 營業時間 10:30-23:00

062081601  

孫家麵工坊-碧綠的蔬菜麵條如同水草般地緊緊捉住飄揚在湯碗間的牛肉清香 

大阪王將- 天津炒飯、道頓堀燒炒麵,中華料理融合日式料理美學 

正宗蘭州純手工拉麵 -位於榮譽街上,隱藏齒頰留香秘密湯頭、紮實份量麵條的超好吃紅燒牛肉麵 

前鋒水餃之家- 臺南遇紅字就休 周休二日的水餃綜合麵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