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248.jpg       

會知道這一間"彩色菠菠製菓工坊"只是因為拿鐵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這一間麵包店打了卡,當時拿鐵出於好奇心的因素下跑到菠菠的臉書頁面上去瞧瞧,發現這是一間主打"有著各式各樣不同口味、顏色的菠蘿麵包" ,而且販賣菠蘿麵包的地方好像是位處在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啊?!由於從官方臉書上拿鐵也只能看到內部的幾張陳設,於是拿鐵決定找個一天來會一會這一間烘培坊到底有什麼特殊之處。

IMAG3268.jpg  

IMAG3264.jpg

IMAG3270.jpg  

IMAG3263.jpg  

 

IMAG3262.jpg   

拿鐵找了一天在晚上六點就下班的夜晚前往彩色菠菠,由於這一間彩色菠菠它的菠蘿麵包會在前一天提前公告隔天會出爐什麼樣口味的產品,所以拿鐵在出發前還特地看了官網預告今天有甚麼產品,提前打了電話去預定拿鐵想要吃的菠蘿麵包。

由於這一間位在北區的彩色菠菠平常日晚上只營業到八點,六點多從南區出發的拿鐵騎著有點緊張,因為拿鐵也是第一次前往這個烘培坊,不知道好不好找?一直騎到小北路時,拿鐵停下車來檢查一下相機,結果相機是帶了,但是....但是記憶卡忘了帶啦!猛然想起拿鐵昨晚整理相片時拿了出來,唉......!這應該不是拿鐵出包的第一次經驗了, 但是已經給人家預訂了麵包而且也快到烘培坊休息的時間,還好摸一摸手機有帶,今晚就只能先拿手機應急了。

位於小北路75巷11號的彩色菠菠,其實就位於75巷的巷底左手邊,拿鐵當晚騎著小哈來到該處,映入眼簾的這一個庭院,在夜晚的投射燈的柔和照射下,光芒下的庭院旁的一座老屋內流瀉出溫暖的燈光,拿鐵將機車停在庭院空地前,沿著有著薰衣草的小徑走向這一棟有著溫暖燈光的老屋。

IMAG3260.jpg

IMAG3257.jpg

 

IMAG3258.jpg  

 IMAG3259.jpg     

一推開彩色菠菠的木質拉門,右手邊你會先看到菠菠的櫃檯,這邊放有一些名片以及一個冷藏櫃,冷藏櫃裡放著一些應該是要賣的飲料,上面寫著應該是蜜香烏龍茶,並且還有寫著青醬以及白醬等罐裝的產品。

"這是做義大利麵的醬料嗎?"拿鐵心裡想著繼續興致盎然地逛著。此時有一個穿著類似制服還是麵包師那種服裝的工作人員從座位上站起走了過來,拿鐵表明來意後,工作人員拿了拿鐵預定的菠蘿麵包後,這一位輕熟男請另一位工作人員拿了"酥條麵包"給拿鐵試吃。 

"想必這應該是負責人吧?!" 拿鐵乾脆開門見山地詢問:這裡..可以拍照嗎? 

"可以啊!"這位眼前的輕熟男大鬍子帥哥露出爽朗的笑容並帶著拿鐵大略的去瀏覽了它們的整體環境,後來就讓拿鐵慢慢地在老屋內拍照。所以在此也停筆先謝謝這位老闆以及另一外工作人員當天的熱情款待。  

IMAG3236.jpg

IMAG3237.jpg

IMAG3238.jpg

IMAG3239.jpg

IMAG3240.jpg

IMAG3241.jpg

IMAG3242.jpg     

回到環境的介紹,大門進來的左手邊就是主要產品-菠蘿的販賣區, 每一個木頭櫃上都放有一個透明罩,不同的菠蘿就分別放在每一個的透明罩內已確保乾淨、衛生。由於彩色菠菠每一天所出爐的菠蘿口味都是不一樣的,它都會提前預告在它的官方臉書頁面上,所以拿鐵當天前去購買前,臉書在前一晚公告預計出爐的菠蘿口味有原味、日式、黑糖奶酥、竹炭芝麻、檸檬乳酪、抹茶蔓越莓、爺椰奶酥以及全麥、可可蔓越莓吐司;拿鐵也提前以電話請店家幫我保留了其中幾個口味,等下拿鐵會好好來介紹一下拿鐵買的其中幾樣口味菠蘿。

IMAG3253.jpg

IMAG3254.jpg

IMAG3255.jpg

IMAG3256.jpg     

除了店家主打的菠蘿麵包、吐司等產品之外,在結帳櫃台一旁的木櫃上放有小巧包裝可愛的"吐司脆條"以及"菠蘿脆片"等點心、餅乾。其中較年輕的工作人員請拿鐵試吃了一條吐司脆條,口感就是酥酥脆脆的,並帶點甜甜的滋味。

 IMAG3246.jpg

IMAG3247.jpg

IMAG3248.jpg

IMAG3261.jpg  

 

IMAG3249.jpg

IMAG3250.jpg

IMAG3251.jpg

IMAG3252.jpg  

坦白講,在台南遇見老屋式的餐廳已經不奇怪了,但是在這樣有氣氛的老屋內只做麵包烘培坊嗎?拿鐵忍不住地再次詢問型男老闆。得到的答案就是在這邊除了可以外帶菠蘿麵包之外,當然也可以在這樣的老屋內坐著享受麵包,最低消費額度為80元,店內同時販售有美式咖啡以及蜜香烏龍茶可供想要內用的客人選擇。要是你是不怕生也不怕吵的捧油,販賣區旁就有一個長形木桌椅,拿鐵想應該內用的客人就在這邊用餐,甚至搞不好有機會可以看到老闆包裝店內剛出爐麵包、點心的過程;因為拿鐵一進門就看到老闆坐在這個長型桌上忙著包裝店內產品。

在用餐區旁還有一個小型的開放式流理台,拿鐵看著這一個充滿家庭溫馨的廚房問著:以後有考慮要做早午餐這一方面的餐點嗎?

"我們還在試營運階段"老闆笑著說著,但是會考慮看看。

拿鐵看著一旁牆壁上的粉筆字似乎可以明白老闆心中的想法;老闆或許是想說想要把本業,就是麵包烘培坊,主打的商品-各式各樣不同口味、顏色的菠蘿的好吃滋味做好,分享給更多朋友知道"彩色菠菠製菓工坊",是他目前主要的重心。

因為拿鐵看到牆壁上寫著:彩色菠菠都是吃法國鐵塔發酵奶油

什麼是法國鐵塔發酵奶油?要是平常對烘培有興趣或是常做點心的人應該對這個名字不陌生,它指的就是"Elle & Vire" <法國鐵塔牌無鹽發酵奶油>,這一個品牌來自於法國諾曼地的乳製品,它強調的就是天然脂肪,曾經榮獲法國農業部所舉辦的法國乳製品大賽2009以及2010年的冠軍。

拿鐵在想:老屋在台南並不稀奇;但是用初心,使用最天然的食材做出健康好吃的食物,那麼在老屋內的麵包才會有了靈魂,不是嘛?

IMAG3243.jpg

IMAG3244.jpg

IMAG3245.jpg  

"這道門再過去就是我們的烘培作業區喔!"老闆對著拿鐵說著。不過拿鐵覺得自己是第一次來,就跑去別人的"商業機密"重心去拍照似乎不禮貌也不妥,所以就沒有進去拍,但是在烘培作業區一旁的浴廁拿鐵倒是進去參觀了一下就有點被驚到,裡面的裝潢、陳設加上老屋結構所呈現出來的那種獨特氣氛真的比一些拿鐵曾到訪的五星級飯店的浴廁感覺還要讚。

IMAG3267.jpg

IMAG3271.jpg

IMAG3269.jpg 

拿鐵拿起結完帳的菠蘿麵包再次向兩位工作人員致謝,踏出屋外沿著薰衣草小徑踏上歸途準備買一杯拿鐵回家好好大快朵頤這些菠蘿麵包。

<以下是拿鐵的試吃小天地....繼續follow拿鐵血盆大口吃菠蘿去....>

P1050454.JPG  

拿鐵拿了這些菠蘿麵包回家已經晚上八點多了,肚子早已餓到發昏,但是又很想在享用之前,排出好好看的佈景來拍一個封面照,所以拿鐵在自己的電腦桌上排了又排,抓了又抓約十分鐘後......決定放棄!(以上為拿鐵餓肚發昏,物盡其用的排版照.....)

因為實在是拍不出那種有意境的好看相片,此時餓昏頭的魔鬼意志在心中一直告訴拿鐵:你就把整塊菠蘿撕裂成兩半,大口把它吞了豈不爽快...嘿嘿嘿!!!

趁著殘存的一絲理智,拿鐵還是以最簡單的方式邊吃邊拍為各位捧油們介紹彩色菠菠用心做的麵包吧!

P1050457.JPG

P1050459.JPG

P1050460.JPG  

抹茶蔓越莓菠蘿

在當天拿鐵試吃過每一個口味的菠蘿麵包後,拿鐵覺得最大的特點就是都會散發出淡淡的香味,像這一個抹茶蔓越莓菠蘿,它的表皮靠近一聞你真的會聞到淡淡抹茶的香氣,它的皮起來很酥脆,相對的也比較會掉麵包屑,而在這一個菠蘿麵包上,蔓越莓果肉一點一點的少許散佈在菠蘿麵包表皮上。

P1050463.JPG

P1050464.JPG

P1050465.JPG

檸檬乳酪菠蘿

它這一個口味的菠蘿比較特別的是它的麵包表皮外面鋪滿了一層類似我們常吃甜甜圈的那種糖粉,而重點在於它這一個菠蘿麵包是有內餡的,應該是乳酪吧?因為內餡相當的黏稠,而且吃起來還會帶著一種淡淡的檸檬清香。這一個菠蘿麵包也是當天拿鐵吃過最喜歡的一個口味。

P1050468.JPG

P1050469.JPG

P1050470.JPG

P1050471.JPG  

竹炭芝麻菠蘿

這也是一款有內餡的菠蘿麵包,而它外皮黑通通的酥脆表皮拿鐵反而覺得最為顯眼,一樣的是它的外皮以及它的內餡都有著濃濃芝麻的香氣,雖然內餡是不多的,但是仍然是一款好吃的菠蘿麵包。

P1050472.JPG

P1050473.JPG

P1050474.JPG

P1050475.JPG

P1050476.JPG  

爺椰奶酥菠蘿麵包

這是店家招待拿鐵吃的口味菠蘿麵包,雖說名稱裡有一個"椰"字,但是拿鐵吃不出來有椰子甚麼樣的口味,但是這一款麵包不同於其他的菠蘿麵包的外型,它還多了一個突出的底部,同樣地它也是有著內餡的菠蘿麵包,而它的內餡就是濃郁的奶酥,而它的餡料跟拿鐵當天所吃的其他口味菠蘿內餡感覺也來的比較多一點。

P1050477.JPG

P1050478.JPG

P1050479.JPG

P1050481.JPG  

黑糖奶酥

它的這一款口味的麵包外皮相當的酥脆也很會掉麵包屑,但是香氣可能就沒有其他口味的麵包來的這麼明顯,雖說是黑糖,但它外表看起來像是花生醬的內餡吃起來感覺只是微微的甜度,應該可以算是一款養生的菠蘿麵包。

P1050483.JPG

P1050484.JPG  

日式菠蘿

對於這一款麵包拿鐵曾在電話預訂時問過它與"原味菠蘿"的差異性,服務人員在電話中告訴拿鐵差異在外皮的酥脆度,日式的比較酥脆,而在這一個日式波蘿麵包的表皮上也是撒了一些糖粉,口感吃起來也是相當的蓬鬆;而在這一款麵包當中拿鐵吃起來是沒有內餡的。

至於麵包的價位是怎麼計算呢?除了原味以及日式的菠蘿麵包一個是35元,其他的口味菠蘿麵包,單一價一個都是50元。至於其他種類的商品請參照彩色菠菠的官方臉書頁面。 彩色菠菠的官方臉書

IMAG3272.jpg  

聽拿鐵拉拉雜雜講了這麼多

最後,還是留待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一訪這個有著暖暖溫度的烘培坊老屋吧! 另外在台南知事官邸的旺牧齋內也有販賣彩色菠菠的手作伴手禮,就提供給各位捧油們做參考吧!

彩色菠菠製菓工坊 台南市北區小北路75巷11號  06 2527826 營業時間 平常日10:30-20:00 五六日 9:00-21:00 每個禮拜三公休

Chun 純薏仁- 傳承老一輩世代對於食物的心意與感動 

Kadoya喫茶店 -台南在地有著日式氛圍,尋求低調但是受歡迎到無法低調的日式洋菓子店 

芒果鬆餅塔在小窩吧 -夏日戀愛的甜蜜情懷 

田心手作脆皮紅豆餅 (台南)-誠意讓消費者感受到紅豆餅內的心意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