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433  

大同包子店是拿鐵是10年前來到台南工作之後,一段時間一段時間就會回訪的一家早餐店;原本的大同包子店位於台南市東區大同路二段的路面上,它餐點的美味應該算是對面大林國宅很多老一代眷村伯伯、婆婆的記憶,之後它從大同路2段的路面上搬移到台南市中西區府連路的路面上,拿鐵也跟著這些愛它早餐的男女老少們想到了就到府連路上找尋它的美味。

大同包子店的經營型態雖然說是以"早餐店"為主,但是它的營業時間與一般早餐店相比卻是相對長了許多,甚至很多人到了傍晚下班時間都會到它的店面提前買隔天要吃的早點如可以保存微波的包子類餐點。而拿鐵最喜歡它們店內的什麼餐點呢?拿鐵自己覺得它們店內有好幾樣餐點都"很厲害"啊! 像拿鐵首推的就是"冬粉肉包"'、"蔥大餅"以及"韭菜冬粉肉煎餃",另外它的蔥花捲、鮮肉包、麻辣肉包以及養生的全麥芝麻饅頭拿鐵也超愛的;總之它的早點琳瑯滿目,大多都是偏向中式的為大宗;一些簡單的西式早點如吐司夾蛋以及蛋餅、小熱狗這邊也有。

而拿鐵也將幾次內用以及外帶餐點的經驗統合在這一篇分享給各位捧油大同的早點到底內容如何。   

P1050425.JPG  

P1050431      

P1050423  

P1050426.JPG

P1050427.JPG

P1050428.JPG

P1050429.JPG

P1050430.JPG

位於府連路路邊的大同包子店,其實位置相當好找,它就位於透天厝的一樓店面,它的騎樓就設置幾張簡單的桌椅供客人內用。一進店面左手邊就是放置包子的烤箱,右手邊則是冰箱放置飲料,若是初次拜訪的捧油們是要外帶的話,拿鐵是建議可以先去冰箱挑選自己要喝的飲料(除非你是要喝熱的),因為大同包子店在尖峰時刻客人爆滿在店內時,服務人員是無暇幫你拿飲料的,所以一般會請客人自己拿,然後就到櫃台去排隊看是要拿取已經準備好在桌上的早點或是需要工作人員再料理或是準備的早點,如鹹豆漿或是在烤箱內的包子;等到服務人員確定你的餐點都點好包裝好了,就會幫你結帳。

P1050421.JPG     

另外一個需要自助的地方就是它的醬料區,它的調味料也相當的齊全,有一般古早味的醬油膏以及蒜蔥醬油,甚至還有醋以及一般的辣椒等調味料架子上,另外它還貼心地將一些常用的醬料都已經包裝好在小袋裡,供早上趕上班上課的民眾們可以拿著就去上班上課,不用在那人擠人包裝調味料。

P1050403.JPG

P1050404.JPG

P1050407.JPG

P1050406.JPG

P1050408.JPG

P1050409.JPG

P1050410.JPG

拿鐵一直搞不太懂這到底算是"蔥油餅"還是"蔥抓餅",因為拿鐵都是直接從放餐點的桌子拿起來就結帳也沒有順便問服務人員;拿鐵當天在內用的餐點就是點了這一道以及大份的韭菜冬粉肉煎餃。而這一道的部分拿鐵覺得它比較像蔥抓餅,因為感覺沒有一般蔥油餅那樣的比較油膩感;在口感方面,它的外層皮吃起來是相當酥脆的,而且你會聞到淡淡的青蔥味,而當你將外層的疊層打開,你又會發現有煎蛋順著蔥外皮一樣的折疊起來,形成了一種外酥內較軟嫩的口感差異。

P1050415.JPG

P1050416.JPG

P1050417.JPG

P1050414.JPG

P1050418.JPG   

韭菜冬粉肉煎餃 大份 40元(共10顆)

它的韭菜冬粉肉煎餃有著類似鍋貼的外型,外表有一邊有一邊會煎的有點焦焦酥酥的;而在內層部分就是它厲害的地方,不僅有微嗆的紮實韭菜味道、黏密的冬粉加上飄香的豬肉餡集中在這一個煎餃的內餡內。另外它還有另外一種韭菜煎餃,這是內餡當中沒有加入豬肉的,價格來說也相對便宜;提供了不同口味以及不同需求者如素食者不一樣的選擇性。

另外拿鐵建議喜歡吃較重口味的捧油們,來到這邊用餐也不要錯過它的"蔥蒜醬油",不管你是要沾蛋餅還是煎餃等等甚麼的,餐點的風味都因為這個調味料總能更上一層。

P1050405.JPG

P1050412.JPG  

花生豆漿

拿鐵不管是外帶還是內用必點的一杯飲料,這個也是因為同事跟我講我才知道大同有這樣一杯好喝的飲品,它真的打破了拿鐵對於傳統早餐店飲品都只是一般飲品,飲品味道都是一般般的那種味道。這一杯花生豆漿,當你從冰箱拿出來時你會看到有兩個顏色漸層,當你搖均勻之後,你會看到宛如米漿或是咖啡深層的顏色,但是當你喝下的第一口那花生濃郁的香氣綁架了黃豆的甜滋味,拿鐵真的一直在想:這是豆漿? 雖然有的人喝起來會感覺比較甜,但是這真的是一杯拿鐵喝了記憶相當深刻的飲品,真的推薦給有興趣來訪的捧油們千萬不要錯過這一道飲品。

IMAG3110.jpg

IMAG3111.jpg

IMAG3112.jpg

IMAG3113.jpg

IMAG3114.jpg

另外既然這一家早餐店叫做"大同包子店",它的包子自然是這一家早餐點的主打餐點;坦白講它的鮮肉包拿鐵已經覺得相當厲害,但是就是它的鮮肉包拿鐵覺得在吃起來會流出淡淡的豬肉湯汁,感覺比較油膩一點,尤其是在夏天,拿鐵就是不太喜歡油油的感覺;而它的冬粉肉包為何拿鐵更愛呢?因為拿鐵覺得內餡內的冬粉將豬肉的湯汁都給吸附住了,飽含在它的冬粉內餡裡,再加上它的包子外皮拿鐵覺得相當有咬勁,集結了紮實芬香的豬肉冬粉肉餡,真的是好吃的包子阿!

IMAG3115.jpg

IMAG3116.jpg

IMAG3117.jpg

IMAG3118.jpg

IMAG3119.jpg

麻辣肉包,是暨全麥芝麻饅頭之後拿鐵最近才發現的大同包子新產品;坦白講拿鐵當初在吃這一個包子時是基於好奇心下去買的,因為真的很難見到一般傳統早餐店在賣吃起來口感會辣的肉包,而拿鐵吃過後也推薦喜歡吃辣的捧油們千萬不要錯過它的麻辣肉包,它的口感就如同它的包子名,ㄧ開始吃時你只會感受到淡淡的豬肉香氣,但是就如同拿鐵之前介紹過的四川"麻婆豆腐飯",你會慢慢感受到嘴巴內那種微刺微灼熱的辣感慢慢地擴散開來,而且存在感相當持久,持久到後來不散的辣度感你真的不喝一杯水或是配一杯飲料都不行,是一個口味較重但是拿鐵覺得好吃的肉包。

IMAG3120.jpg

IMAG3121.jpg

IMAG3122.jpg  

蔥花捲

除了包子之外,大同包子的饅頭也是相當出色的,拿鐵最喜歡的就是它的蔥花捲。主要是它饅頭的嚼勁十足,你必須費點力氣去咀嚼它的饅頭,但是這不是代表它的饅頭吃起來是乾的,而是拿鐵覺得它的麵粉發酵後來手桿製作出來的饅頭很有咬勁,而且在它饅頭的摺疊處當中放上一些的青蔥,所以當你咬的越久你會越感受到他那青蔥的香氣。

IMAG3049.jpg

IMAG3052.jpg

IMAG3053.jpg

IMAG3054.jpg  

好酒沈甕底,拿鐵將最愛的蔥大餅放在最後跟各位捧油來分享。它的蔥大餅會切成一片一片非常大片的切片來賣,一片也只有18元。它的表皮上你會看到灑上一些白芝麻增加香氣,跟蔥花捲比起來,蔥大餅的口感吃起來的口感是比較"蓬鬆的",重點是它的內層裡包覆著滿滿的青蔥,所以吃起來香氣十足,並帶點微鹹的口感。而且這樣一整片下來,食量小的人已會稍感飽足,算是CP值相當足夠的早點。

IMAG3050.jpg

P1050434.JPG

P1050435.JPG   

舉凡大同包子店拿鐵自己覺得還有滿多樣早點相當出色且多變化的,就留待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一訪囉!

大同包子店 台南市中西區府連路14號 06 2141008 營業時間為比較特別一點 早餐為6:00-11:00 而包子出爐的時間為下午14:30-19:00

周休日為每個禮拜二  

阿公阿婆蛋餅- 俗又大碗! 酥脆焦外皮PLUS軟嫩煎蛋香 

喨點手作蛋餅(台南) -一家傳統早餐店,豐富蛋餅口味種類的多變化 

呂 早餐店-老店傳承新芽不斷進化的蛋餅 

大同包子店(臺南) 

台南二空無名早餐店-內力深厚,帶著淡淡燒焦味的不思議豆漿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