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140.jpg  

拿鐵某一天在網路閱讀到某新聞作的美食新聞報導,標題好像是什麼台南在地人氣早點,而且還有排名;拿鐵本以為是有關早午餐的報導,認真一看發現都是比較偏向路邊攤或是小吃攤的台南人氣早點,而且全都是拿鐵全沒吃過的早點,扣除掉拿鐵比較沒興趣的品項,選了其中幾間自己感覺有興趣吃的,在看完報導的隔天早上下班後,騎著我的小哈來到其中一間位於小東路巷內的"阿公阿婆蛋餅"來領教一下它的蛋餅有何厲害之處。

IMAG3153.jpg IMAG3154.jpg  

拿鐵從南區出發沿著林森路一路前進,到了小東路右轉不到幾百公尺就看到小東路198巷,再右轉進來巷子裡你就會看到一個好像是菜市場的區域,拿鐵一時找不到10號的門牌,但是菜市場的入口旁有一間沒有店招牌的店面,門口站著一個中年大哥招呼我進來坐。

"是這一家嗎?"拿鐵眼見周圍現在也只有這一家似乎在營業,但一時又看不出來在賣什麼,一時也只能硬著頭皮先將小哈停放在一旁,懷著有點不安的心情來到這家店門口前。

IMAG3150.jpg  

IMAG3149.jpg  

"請問要內用還是外帶?"拿鐵其實還在打探這一間店是在賣什麼時,店面裡的一個中年大姊詢問著拿鐵,直到拿鐵看到放在桌上的菜單上寫著"阿公阿婆蛋餅",拿鐵才稍稍放下心來。

"我要內用", "那你要大的還是小的?"這位大姊繼續問。

拿鐵心中想著:我都還沒開口講要吃什麼,妳就知道我要來吃蛋餅阿?! 看來來這邊的客人應該幾乎都是為了蛋餅而來。其實細看它的菜單也很簡潔,除了蛋餅,其餘的就是菜包、肉包等等一般早餐店的常見早餐餐點。而拿鐵入內後觀察了一下幾乎當天早上用餐的客人都是點了蛋餅,頂多有的點了荷包蛋等餐點。而拿鐵點了一個大的蛋餅以及一杯豆漿紅茶。

IMAG3141.jpg

IMAG3140.jpg   

拿鐵雖然來用餐前已經看過網友PO的照片了,但是等到拿鐵實際親身看到服務人員把拿鐵的"大份"蛋餅端上桌時,拿鐵第一個想法就是:WOW~這樣只要35元?CP值也太高了吧?!拿起筷子試吃了幾口後,拿鐵心中立刻浮現幾個字:相見恨晚...阿公阿婆蛋餅的出色絕對不僅僅只是份量大而已,而是整個蛋餅的口感層次變化上。

IMAG3134.jpg IMAG3135.jpg

IMAG3142.jpg

IMAG3143.jpg

IMAG3144.jpg

IMAG3146.jpg

IMAG3148.jpg  

IMAG3138.jpg  

首先阿公阿婆的蛋餅外皮你吃起來是感覺到酥酥的,拿鐵當天看到服務人員在餐廳的一角就在類似汽油桶上的煎盤慢慢煎著蛋餅,不僅是它的酥脆外皮,它內層的包覆著蛋的蛋餅皮卻又是相當軟嫩的,尤其是淋上古早味的醬油膏,整個蛋餅風味更是一絕。這!這絕對是拿鐵在台南吃到目前現在,自己感覺最好吃的蛋餅。

IMAG3136.jpg IMAG3137.jpg  

 另外店內的飲料看起來也是一般早餐店常見的飲料,但唯獨豆米漿以及豆漿紅茶比較少見,而拿鐵當日點的豆漿紅茶也是一絕,一開始假如看外觀,拿鐵還以為這是奶茶還是米漿的飲料,可是當淺嚐幾口後,你會發現其中的滋味也很奇妙,沒有紅茶的甜但是有淡淡紅茶的醇,有淡淡黃豆的香氣但是又喝不太出完整的豆漿滋味,所以到底好不好喝呢?拿鐵本身覺得是滿好喝的。

IMAG3139.jpg  

IMAG3152.jpg

IMAG3151.jpg   

拿鐵來之前曾經在網路上看到網友們留下的評語,很多表示常常要等待快半小時以上;拿鐵當天平常日來拜訪時,店內確實是幾乎客滿,但是當日拿鐵點了蛋餅一直到蛋餅上桌也只約等了10分鐘不到,不過拿鐵也觀察到,拿鐵用餐的當天是接近早上11點時,一直到拿鐵用餐結束要離開前,一直陸陸續續都仍有客人入座,所以幾乎都保持滿座的狀態,所以相信假日來買蛋餅的人潮一定更多,所以要是不喜歡等待或排隊的捧油們,建議還是挑個平常日來用餐會比較舒服一點。

最後要提醒各位捧油,要是在阿公阿婆蛋餅店內內用,它的菜單上會註記你的用餐編號,記得記一下用餐的菜單編號,因為結帳時,服務人員會問你的編號幾號下去找你點的菜單結帳。這邊大部分的服務人員都是年紀偏大的長者,所以可能怕用餐排隊人潮一多因此將菜單編號。

以上就留待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一訪囉!

阿公阿婆蛋餅 台南市東區小東路198巷10號 06-2747580   5:30-12:30  每周一公休

喨點手作蛋餅(台南) -一家傳統早餐店,豐富蛋餅口味種類的多變化 

台南二空無名早餐店-內力深厚,帶著淡淡燒焦味的不思議豆漿 

呂 早餐店-老店傳承新芽不斷進化的蛋餅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