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769.JPG  

拿鐵在高雄沒吃過"陳媽咪飯糰"這一個攤位的飯糰是在台南時同事帶我去吃,拿鐵才知道有這樣的一間早餐攤位。

一定有很多人想又不是沒吃過飯糰,有甚麼好介紹的,但是拿鐵吃過之後對於它們家黏密的飯粒口感印象深刻,所以還是想寫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IMAG2528  

IMAG2484

 

IMAG2486

 

IMAG2489

 

IMAG2487

IMAG2490  

拿鐵的同事是帶拿鐵來東區榮譽街買這一家"陳媽咪"的飯糰,它的攤位就設在"東方美"早餐店前的騎樓下,拿鐵第一次吃所以也不知道它們家那一樣的東西好吃,所以就點了白米綜合飯團來吃看看。

它的白米綜合飯團一顆是要35元,比起一般拿鐵在傳統早餐店所吃到的飯糰單價還來的高,但是拿鐵覺得陳媽咪的飯糰一顆的份量也感覺來的比拿鐵曾吃過的還來的多;但是拿鐵吃了一次後就對它們家的飯糰很有印象,為什麼?拿鐵覺得它們家的飯糰米飯的口感相當的稠密、紮實,而且那一天的白米飯團中所放的菜脯,也就是我們一般人所說的"蘿蔔乾"拿鐵感覺帶點辣,除了菜脯之外還放了一點醬瓜,拿鐵覺得醬瓜是帶點鹹度。此外除了這些以外,拿鐵當天還看到放有一片豬柳、油條塊以及萬搭的肉鬆,但是拿鐵反而是對飯糰裡的滷蛋有印象,它的滷蛋吃起來有點古早味的味道。

P1030773.JPG P1030774.JPG P1030775.JPG P1030776.JPG P1030777.JPG P1030778.JPG P1030779.JPG  

拿鐵第二次點的是紫米綜合飯糰與起司荷蛋刈包。跟第一次拿鐵吃到的白米飯糰一樣,飯量飯粒口感相當紮實,而且感覺還比白米的口感還要來的黏密。這一次拿鐵吃到的是裡面放有油條、肉鬆、香腸片、菜脯(蘿蔔乾)以及滷蛋片。上次的蘿蔔乾會帶點辣,但是這一次拿鐵吃的感覺並不會感到辣,滷蛋古早味的特色一樣讓拿鐵留下印象。

IMAG2527  

P1030780.JPG P1030781.JPG P1030782.JPG P1030784.JPG  

而這一道荷蛋起司刈包拿鐵是出於好奇心想要買來吃看看,因為外面常見的應該多為瘦肉或五花肉配合香菜、花生粉加入到割包裡;但是在這一道早點裡則是刈包裡放入全熟的荷包蛋加入少許酸菜,若要加上起司則是要加價10元。一開始吃起來感覺像是饅頭夾蛋,但是加入酸菜、起司後拿鐵覺得讓整個刈包的味道變得濃郁起來,酸菜嚐起來帶點鹹加上一點拿鐵不知道是糖粉還是花生粉的東西在割包內,使的整個割包味道變得相當的豐富而多元,真的,起司真的是百搭的食材,連放入割包內這樣的做法拿鐵覺得也不突兀。

P1030785.JPG P1030786.JPG  

至於飲料的部分當天所點的奶茶,拿鐵觀察到位於榮譽街的陳媽咪飯糰,老闆娘是轉身跟後方的東方美早餐店拿的,奶茶的味道就是一般傳統早餐店奶茶的味道,拿鐵就不多做贅述了。

IMAG2529  

現點現做的陳媽咪飯糰榮譽街店 就留待有興趣的捧油們買來吃看看囉

陳媽咪飯丸、米糕 台南市榮譽街122號 062695417(東方美早餐店的電話) 6:00-約11:00

目前為每周日公休

胖胖煎包子-義式番茄口味!三角飯糰?我只是承襲傳統,走出屬於我才有的小清新 

阿松割包-台南市國華街上一間讓吃變成是一種享受,而不是填飽肚子的人氣名店 

正宗蘭州純手工拉麵 -位於榮譽街上,隱藏齒頰留香秘密湯頭、紮實份量麵條的超好吃紅燒牛肉麵 

初麵麵店(台南) - 榮譽街鐵道旁日式氛圍的平價中式麵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