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270.jpg  

每到冬天,在冷冷的夜裡,喝上一碗暖暖甜甜的紅豆湯,拿鐵覺得那是一種再平凡不過的幸福了;而拿鐵這次去國華街朝聖時,不期而遇在大菜市內看到了Chun 純薏仁這個攤位,進而吃到了它的甜湯,讓拿鐵重新認識了這個大家日常生活可能都吃過,或許覺得平凡不過;但是純薏仁想要透由它們的餐點想要傳達出食物內那最簡單不過的心意。

IMAG1247.jpg  IMAG1255.jpg

 IMAG1256.jpg   

位於國華街3段16巷內大菜市內的Chun 純薏仁其實它的招牌就相當醒目,相對於周遭大部份商家所賣的都是傳統的中式小吃,當你走入狹長人稠的菜市場通道內,你很難不去注意到純薏仁它店內淡淡悠悠的鵝黃燈光,有著特殊個性的高腳椅,同時又有傳統的那種中式桌椅,你似乎嗅到店內有一種淡淡的日式風格氣息,但是同時在店的另一頭門口旁又擺著傳統中式,可能現在在鄉下才能看的到用來煮東西的爐灶;這樣的衝突感不停地存在這空間裡,菜市場內聲音吵雜,但是走進這一家店內,拿鐵看到每個人都低頭吃著甜湯,偶而微笑低聲討論著,空氣流轉緩慢就在每個人享受自己的文青時光裡緩慢的DOWM了下來。

IMAG1257.jpg  

IMAG1254.jpg  

在純薏仁的菜單裡也簡單的只有三個品項,分別為紅薏仁茶、白玉紅豆薏仁以及冰淇淋薏仁;所以你可以看到它的餐點主題就是在"薏仁"這一個品項,在店外拿鐵看到服務人員正在烹煮湯圓,白的綠的湯圓在滾燙的沸水中漫舞著,這樣的湯圓反而比薏仁更吸引拿鐵的注意,再加上當下店內並沒有座位,外面排隊人潮絡繹不絕,所以拿鐵詢問了一下店家後,決定外帶它們家的"白玉紅豆薏仁"來吃看看。

IMAG1261.jpg IMAG1262.jpg IMAG1263.jpg  IMAG1264.jpg  

IMAG1265.jpg   

一開始拿鐵還以為它給拿鐵外帶的是一杯咖啡,在純薏仁,它的外帶杯嚴格來說應該是兩個,大杯的是裝紅豆以及薏仁,另外一個小杯的則是裝著大顆小顆白色綠色的湯圓,特別的是它的湯圓就浮在抹茶上面,好似日式風格。接下來,拿鐵選了一個國華街上的椅子坐下來將小杯內的湯圓倒入大的紙杯內.......

IMAG1266.jpg  

接下來拿鐵覺得場景就宛如偶像劇的夢幻,在大杯內的紅豆以及薏仁宛如太極陣勢般的化開,淡綠的抹茶像是水彩般的飛灑在銀白色的星光裡,紅豆是隕石,繞著綠色白色的晶瑩剔透的行星中,就像帶著一種詩意的水墨畫;那這樣的水墨畫好不好吃呢?坦白講,拿鐵覺得是十分出色的!

IMAG1267.jpg  IMAG1270.jpg  

飽含水分的薏仁稠密到有點像是稀飯,口感只感綿密,滾到火候剛好、大顆飽滿的紅豆所散發出來淡淡的甜度與淡綠抹茶微微的苦形成了層次分明的口感,就像浪花拍打海岸線,味覺不斷的被這種衝突感激盪著,加上晶瑩剔透的大顆湯圓,尤其是號稱京都一保堂的抹茶粉(日本有名的老字號茶葉專賣店,有名的如抹茶、煎茶以及玉露等商品);抹茶湯圓在淡淡的陽光下,因反光所散發出來的淡淡光澤更是一種美,湯圓口感彈Q有嚼勁,是一道好看好吃的甜點。

以上 供喜歡甜點,尤其是薏仁或是湯圓的捧油們參考囉

Chun 純薏仁 台南市國華街3段16巷5號 周2-周日 12:00-19:00 062270101 


檢視較大的地圖 

阿松割包-台南市國華街上一間讓吃變成是一種享受,而不是填飽肚子的人氣名店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 -大菜市傳統美食,面臨即將拆遷的風雨命運 

台南市正興街 - 美食、正興貓以及老宅創新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