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956.jpg

 拿鐵記得第一次對於這一家應該算是路邊攤的"紅豆餅"店的第一印象就是某一天一位先生帶著小孩把還沒賣完的紅豆餅帶到我們的單位說是還沒賣完怕丟掉浪費所以帶來請我們吃,那時我們的學長同事婉謝這位先生的好意請他帶回去,那時拿鐵才知道公司附近的騎樓下新開了一間紅豆餅店;直到今日,這一家紅豆餅路邊攤已經成為大同路上小有人氣的紅豆餅店,靠的是甚麼?拿鐵吃過它們的紅豆餅之後,拿鐵覺得是它們的"誠意"。

IMAG0957.jpg  

 位於大同路二段420號前騎樓下的田心手作,後面是一間中藥行,想必這個開店位置也是跟人承租的。攤位雖小,但是攤車整體看起來仍是美觀、乾淨;坦白講,拿鐵有點搞不清楚"車輪餅"和"紅豆餅"到底有甚麼差別? 應該都是相同的東西吧?!在日本,它們稱為"今川燒",對於日本人來說今川燒就是一種日式甜點;對於我們來說,這也可說是台式平民式的"下午茶",吃個紅豆餅配上一壺好茶,也是人生一小樂事。所以紅豆餅也可算的上是家喻戶曉,大家都知道的甜點,從以往古早傳統紅豆餅的做法、口味因應時代變化、消費者的嚐鮮模式也慢慢的有所創新、變化,像現在的紅豆餅,你想要吃鹹的、甜的,那已是店家基本的功力,在做法上店家也日益求變以跟上消費者的腳步;像其他類似的甜點如雞蛋糕,拿鐵最近在台南北門路上就看到幾間所謂的"脆皮雞蛋糕"路邊攤。

IMAG0954.jpg

IMAG0949.jpg IMAG0952.jpg   

主打脆皮紅豆餅的田心食材的準備上也是相當的多元,除了一般我們常吃常聽到的紅豆、芝麻以及奶油等口味,它還有抹茶、可可OREO、地瓜,甚至還有年糕等等一般外面比較不常見的口味,而且價位從12到15元不等,也許可能有些人認為一顆紅豆餅要12元仍稍貴,所以拿鐵當日點了自己最喜歡的兩個口味奶油(12元)以及花生芝麻(15元)兩種來吃,繼續看下去。

IMAG0958.jpg

IMAG0955.jpg  IMAG0959.jpg IMAG0960.jpg IMAG0962.jpg IMAG0963.jpg  

IMAG0970.jpg IMAG0971.jpg IMAG0972.jpg  

在田心,由於只有老闆娘一個人服務顧客,所以來到這裡,攤車前都有點選單,請拿筆劃記你想要的口味後交給老闆娘,她就會依序現場來幫客人製作,不願等待的人也可以打電話先給店家。拿鐵當天點了2顆花生芝麻2顆奶油現場做,約等了10分鐘。店家拿給顧客的紅豆餅都會有紙袋裝著,上面會印著口味以及手寫該口味的數量。

號稱脆皮紅豆餅的田心,拿鐵吃的第一口感覺倒沒感覺脆,而是一種厚實,紅豆餅的外皮不因厚實而感到乾,反而帶著微Q的彈性,拿鐵先咬了一口,初看只會看到一點點的餡料,感覺似乎沒什麼,但是整個把紅豆餅打開,以拿鐵身高約178公分來說,打開來有點像女生梳妝鏡大小的紅豆餅,可見其SIZE,在花生芝麻口味裡,帶點顆粒濃郁香氣的花生以及口感濃稠的芝麻形成了一種微妙的搭補,每吃一口,好香的口感隨著在嘴裡瀰漫開來。

IMAG0964.jpg IMAG0965.jpg IMAG0966.jpg IMAG0968.jpg IMAG0969.jpg IMAG0973.jpg IMAG0974.jpg IMAG0976.jpg

<奶油口味 不怕胖的人放馬過來 怕胖的人請暫停減肥>

 

在拿鐵最喜歡的奶油的部分,打開來內餡的部分更是幾乎達爆漿的程度,濃郁的卡士達奶油餡像個軟布丁般的依附在紅豆餅皮上,這時真的就稍微感受到外皮的脆;田心的卡士達嚐起來甜而不膩,拿鐵在想要是配起一壺熱伯爵奶茶一定超完美。

IMAG0951.jpg  

萬事起頭難,莫乎一顆初心;拿出誠意做好吃東西的店家,總有一天消費者一定會感受到在食物裡,廚師的努力以及心意;不管它是來自路邊攤還是高級餐廳,美食不分貧富貴賤,不是嗎?

以上,供各位甜點同好者參考囉! 

田心手作  台南市南區大同路2段420號 0966731499 周一到週五 約13:30開始營業 雖名片上面印著19:00休息,但是拿鐵在寫這一篇文章前,有一次前去購買就遇到現場準備的餡料已全數被客人買完以及預購完,所以店家提早打烊的情形。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