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644.JPG

家鄉的家常菜,常常是異地遊子或外地人一解思鄉愁的好方法;臺灣在這近十幾年來,越來越多來自異國的朋友,有的是工作、有的是婚姻而走入臺灣這個國度內,我們也何其有幸有機會可以吃到來自這些不同國家的好味道。在臺南中西區靠近新光三越附近的街道,就有一間名叫"imma"的異國料理餐廳,這間餐廳的老闆來自於以色列,而拿鐵今日要跟各位捧油好好介紹這一間餐廳的好味道。

P1040601.JPG  

這一間餐廳,當你從外頭經過不仔細看,你可能誤以為這只是一間烘培麵包坊,但是它跟另一間早午餐為主的餐廳"好擠"很像;好擠以窯烤麵包為名,麵包店和烘培坊就在用餐餐廳的裡面;而依瑪這一間餐廳內也有麵包店,並且烘培坊也在其內;重點是你要是不踏進來,你跟本不知道這一間餐廳有早午餐、下午茶以及午晚餐,並且是菜色多元豐富的一間餐廳;拿鐵當日就是處於"嘖嘖稱奇"的心情裡用完餐。

 P1040602.JPG     

拿鐵當日光是看它的菜單就看了好久,因為製作的非常精美,有著非常特別的符號在其上;而imma餐廳這個名字是來自於希伯來文,意思就是"媽媽",而希伯來文就是以色列這個國家的官方語言之一,是猶太民族的民族語言;而這個以色列老闆將家鄉媽媽的手藝化作一道道來自於家鄉的料理,所以它的菜單琳瑯滿目,相當的多元。

P1040604.JPG P1040603.JPG  

早午餐供應的時間是9:00-11:30 拿鐵今天吃的是店員推薦的<以色列早餐>,拿鐵等下會好好來介紹這一個部分。

P1040616.JPG

P1040617.JPG     

P1040618.JPG 

P1040619.JPG

下午茶 15:00-17:30  每人一律都是290元  其點法很簡單,就是從下午茶菜單內從A、B、C頁各挑選一樣作為組合;而且你可以看到店家的用心,A頁是屬於鹹口味的、B頁是甜點、C頁則是飲料,讓你一次滿足不同口味。

P1040606.JPG  

依瑪的午晚餐你有注意到了嗎?它不是指中午之後喔,它的午晚餐就是中午(11:30-15:00)以及晚上(17:30-21:00);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午晚餐它也有套餐方案,分別是A和B套餐。A套餐就是"主餐"的價錢加上89元就可有"特製蔬菜湯"以及一杯"飲品",B套餐就是是主餐的價錢加上119元,除了有特殊蔬菜湯、飲品一杯以及"甜點"一份,而可以點甚麼甜點呢?請參見上圖喔!當然依瑪的午晚餐有何主餐呢?跟著拿鐵看下去

P1040614.JPG P1040613.JPG P1040612.JPG P1040611.JPG P1040610.JPG P1040609.JPG P1040608.JPG P1040607.JPG           

依瑪的午晚餐是不是讓你眼花撩亂呢?拿鐵看了也躍躍欲試,會再找個時間來嚐嚐依瑪的午晚餐餐點。但是你真的以為菜單只有這樣嗎? 當然不,繼續看下去

P1040624.JPG P1040623.JPG P1040622.JPG

依瑪的飲品部分,值得注意的是它的咖啡部分,這也是拿鐵下次想試喝的部分。因為拿鐵當日點的是蔓越莓汁,但是點完後在拍菜單時才發現有一款土耳其咖啡是從以色列進口的咖啡粉,另外咖啡類的咖啡豆是由義大利進口的咖啡豆,拿鐵對於土耳其咖啡到底是甚麼味道很是好奇,下次一定要再來試試。

P1040620.JPG

P1040639.JPG  

依瑪的點心類餐點,其實在櫃檯旁的冷凍櫃裡你就可以看到部分的產品,是不是看起來很可口阿!

P1040615.JPG          

依瑪也提供沙拉的餐點。

P1040640.JPG  

 這個應該是依瑪的老闆吧?!拿鐵在談談當日吃的早午餐之前時,拿鐵要講一下跟老闆發生的趣事;其實應該是拿鐵要跟老闆稍稍致歉一下,因為拿鐵之前曾看過新聞報導,在外國,有些餐廳主廚不喜歡客人在餐廳用餐一直拍照,把餐點晾在一旁,因為它會覺得假如你真心喜愛它的餐點,應該是用心品嚐主廚準備的餐點,那就是對它最好的回敬;而不是在那一直拍食物。拿鐵當天先上了蔬菜湯,但是當時拿鐵一直埋頭在菜單上的拍攝,就在十分鐘後,老闆大概也看不下去了,走過來笑著跟拿鐵邊講邊動作,他以不流利的中文告訴拿鐵:冷了!然後拿起湯匙把拿鐵那碗蔬菜湯中的已經冷掉糊開來的麵包丁撈起來放在餐巾紙上回頭再拿了一個全新的麵包丁放到拿鐵湯裡,然後張開手給拿鐵看說道:手乾淨的!拿鐵見狀噗哧的笑了出來,真的感謝這位老闆的親切招待,同時心中也稍稍感到不好意思。

P1040643.JPG P1040642.JPG  

燈燈燈燈...來囉!這是拿鐵當日點的早午餐<以色列早餐>並附上飲品一杯,另外的蔬菜湯是拿鐵另外加價點的。拿鐵要提提這個以色列早餐的幾個重點。第一個是它麵包籃內的麵包真是超!好!吃!的,怎麼說呢?讓拿鐵說分曉

P1040657.JPG P1040656.JPG P1040655.JPG P1040646.JPG P1040645.JPG  

在上這一道早午餐時,店員有教這一款早午餐要怎麼享用才會更美味,把麵包籃其中一款麵包拿起來,它是店家事先先切開的,有點像"割包"的吃法,你把另外一盤的歐姆蛋用刀子切一小塊下來,用叉子將歐姆蛋放到這個事先已經切開的麵包內一起吃,真的超好吃的。拿鐵說的就是這個麵包,你可以看到它的外皮上了一層粉,坦白講拿鐵吃不出這個粉是甚麼粉,因為一開始以為是那種裹甜圈圈的糖粉,但是嚐起來又不會甜,另外它的外皮是偏硬的,但是內層是偏軟密的,所以當你把歐姆蛋放到麵包內層吃下第一口,那種歐姆蛋在你嘴裡化開,加上醬料使力的口感層次變化,真的很難形容。

P1040648.JPG P1040647.JPG  

第二個值得一提的就是它那好特別的醬料,它是擺放在歐姆蛋餐盤的兩端上;白色的是酸奶醬,另一個偏暗黃的是"鷹嘴豆泥醬";酸奶醬吃起來的感覺就有點像是優酪,而鷹嘴豆泥HUMMUS,它是阿拉伯文的音譯字,是一個歷史悠久常見於中東菜系裡的料理,拿鐵有上網去查看看它的成份,一般內含鷹嘴豆、芝麻醬、檸檬汁、大蒜等等下去做成的料理。其實拿鐵當天一直不停的把這個醬料抹一點乾吃,真的一時不知道怎麼形容它的味道,只能說醬料嚐起來超綿密,有一點點點點像是"不會鹹"的豆腐乳(拿鐵私心的感覺,看看就好),也因為這兩種醬料使力,每一次每一口感覺都非常不一樣。

P1040643.JPG

P1040659.JPG P1040651.JPG   

P1040653.JPG  

第三個拿鐵要提的就是另外一個主角歐姆蛋,在這個餐盤上,拿鐵吃到的除了小黃瓜,番茄丁,以及感覺像是炒過的高麗菜小菜以外,歐姆蛋內拿鐵感覺有吃到甜椒、洋蔥等等的多層次蔬菜,外層有撒上了許多芝麻,並撒上了白芝麻醬,使的這一道主餐不論是擺盤、顏色以及美味的程度上,雖說是家鄉菜,都讓拿鐵心中嘖嘖稱讚。

P1040650.JPG P1040649.JPG  

這一碗就是老闆熱心幫拿鐵更換掉麵包丁的蔬菜湯,是拿鐵用90元加點的蔬菜湯。不過拿鐵不才,當日品嚐時一直吃不出是甚麼蔬菜又不好意思問,感覺湯裡應該有一些芹菜吧?!其他的部分拿鐵再次造訪後,再來問問老闆蔬菜湯裡是甚麼蔬菜。

P1040661.JPG  

這個是拿鐵早午餐內附的餐後飲料。其實這個餐廳在主餐上了之後,服務生就會跟著把飲料一起上。拿鐵今日喝的是蔓越莓汁,雖然拿鐵因為沒點到土耳其咖啡有點後悔,但是喝了這一杯蔓越莓汁配著歐姆蛋夾麵包後,心中又大讚自己怎麼這麼會選飲料,哈....因為真的很好喝,跟歐姆蛋料理好配。

P1040638.JPG P1040637.JPG P1040636.JPG P1040635.JPG P1040634.JPG P1040633.JPG P1040632.JPG P1040631.JPG P1040630.JPG  

最後,拿鐵在一開始所提的依瑪麵包店,就在店門口進來的右手邊靠近櫃台處。雖說只有一小角,麵包的量並不大,但是上面所擺的麵包,很多都是一般麵包店所不常見的以色列式的麵包。當日在拿鐵拍攝時,老闆很熱心的過來指著這些麵包,對著拿鐵說著:全部全部,然後指向餐廳內部麵包烘培坊,仿彿告訴拿鐵這個麵包是他每日現做,是他的全部心血。(拿鐵後來有買幾個回去吃,會再跟大家說說味道如何)

P1040628.JPG  

這個就是在這個餐廳用餐時,你同時可以看到內部工作人員正在做麵包的烘培坊。

P1040641.JPGAO3A1379.JPG

另外拿鐵要提醒的是依瑪餐廳它的座位數是不多的,一樓室內應該約只有20個座位,戶外也大約有10個座位;2樓的部分應該是廁所(因為當日有其他用餐客人要上廁所,服務人員請他走到2樓)。所以要是遇到假日時段,想要臨時來用餐,人潮眾多時可能會有沒有座位的情況。

AO3A1378.JPG AO3A1376.JPG AO3A1374.JPG  

有著異國風情的裝飾但是有宛如在家裡用餐般的輕鬆氣氛,熱情的老闆,重點是來自於老闆家鄉層次多樣豐富的好吃料理和麵包。拿鐵真的過了一個非常愉快的早上。有興趣的捧油們,不妨找個悠閒的平日,來這一間有著媽媽味道的伊瑪餐廳來享用來自於以色列的家鄉菜喔!

AO3A1380.JPG  

台南依瑪餐廳 IMMA Bakery& Cafe & Cuisine  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2段322號 062142102 9:00-21:00

是否有店休日 拿鐵當日也忘了問,會去再訪後再將這個資訊更新,請各位捧油們若想要用餐最好是先打電話詢問

店家有無營業喔!

尋早早餐 老屋早午餐背後的精神 - 尋找一種簡單吃早餐的快樂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