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294.jpg  

繼上次拿鐵所介紹的臺鋁生活廣場宴會廳內的仕女圖,最讓拿鐵印象深刻的就屬臺鋁生活廣場中的臺鋁書店;一定還有很多人對於臺鋁生活廣場很陌生,簡單的講,它的前身就是臺鋁舊的廠房,直到有民間集團標下這個廠房的經營權,將它改建成集影城、超市、美食街、書店以及宴會廳之一體的生活廣場,感覺就很像是臺北的松菸。

AO3A0273.JPG AO3A0287.JPG

佔地據說有三千坪的臺鋁生活廣場一體的深灰色顯的典雅又霸氣,緊臨在一旁的為中鋼的辦公大樓,加上附近的高雄展覽館;拿鐵覺得它們的建築規格、形式、創意風格,已經成為繼高雄夢時代後,顯著的有名地標。

AO3A0291.JPG  

位於臺鋁生活廣場中段的臺鋁書店,要到達書店前,你要走著宛如古代雅典神殿與神殿之間般的階梯上到2樓。  

IMAG1314.jpg  

在進入書店前,門口就公告不可以進行商店攝影;其實在臺鋁生活廣場,在進入超市區,美食街以及影城前,就會看到門口公告不可以進行攝影。拿鐵私心覺得,某些區域開放給人拍照有何不可,例如超市和美食街,只要是單純分享美食或是有甚麼好買好吃的東西,不能拍照反而減少一些部落客或是喜歡在網路臉書分享生活種種的民眾可以為自家生活廣場宣傳的機會。

不過拿鐵一進入大門後就被它其內富麗堂皇的陳設、氣氛給小小的震撼,一開始以為是誠品,因為它的書店書區的陳設、區隔,一開始會讓你覺得好像來到誠品,但是慢慢的你越走越裡面,看著一區區不同的建築風格、擺飾裝潢,會讓你宛如好像來到博物館內。所以拿鐵還是忍不住的去櫃臺問了服務人員對於攝影的限制,後來拿鐵得到了:就是不可以拿相機拍攝;但是可以拿手機拍照;所以拿鐵所拍的內部陳設都是用手機拍的。

IMAG1293.jpg  

鵝黃光的吊飾燈,沈穩的黑磚,寬敞的空間,以及越深入越不一樣的格局,讓你目眩神迷;每一樣都讓你好奇。

IMAG1295.jpg  

就像位處於宮廷般的吊飾燈。

IMAG1296.jpg

走到這裡,會不會讓你有種來到好像要進入咖啡廳或是菓子店的場景。

IMAG1298.jpg

IMAG1300.jpg  

一個小房間,裡面四周掛滿五顏六色的圖畫掛在黑白相間的磚牆上。沈穩的木椅等著閱讀的靈魂。

 IMAG1299.jpg  

也許就在書店的一角,舒服的沙發椅能夠激發你的閱讀魂。

IMAG1302.jpg  

像煤油燈的燈飾掛在牆上也是一種氣質

IMAG1312.jpg  

剎那,轉身就進入另一個桃花源。

IMAG1303.jpg IMAG1304.jpg IMAG1310.jpg  

還是走在宛如捷運站與捷運站之間的走道

IMAG1306.jpg  

累了,就來一場與咖啡的愛戀。

IMAG1305.jpg

但是,下午茶的戀愛也很美好

IMAG1311.jpg  

IMAG1313.jpg  

或是反璞歸真,進入兒少天真無邪的時空內。

AO3A0302.JPG  

臺鋁生活廣場,這個位於高雄市忠勤路8號的大型複合的商場,有著美式影城、日式超市和美食街以及歐式氣息的書店以及中式的宴會廳。有興趣的捧油們,不妨選一個悠閒的午後搭乘捷運來到這裡晃晃喔!(該地點高雄輕軌日後也會通行到附近停靠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臺鋁書店 臺鋁生活廣場
    全站熱搜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