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689  

拿鐵寫這一篇文章前,這一間早午餐餐廳已經去吃了好幾次。猶記得拿鐵第一次騎車經過這邊時不知是幾年前的一個黃昏,當時從它的外表壓根不知道這裡有賣早午餐;只記得店內鵝黃柔和的燈光下,有幾個人在喝咖啡。後來第一次進去,才發現它有賣早午餐。當時只有A、B、C 三種套餐。當時只記得高挑的老闆娘既是服務生,也是收銀員,同時還要備餐。一直到了現在,它已經有了五種套餐。但是不變的是它溫暖的服務以及它的門面。

P1020690  

的確,我第一次見到它的門面時,會不禁狐疑說:這是一間咖啡廳嗎?因為當時在它的附近已經有一間名氣響叮噹的ORO餐廳;但是假如你只是看到它的外表就沒進去,拿鐵私心的覺得你真的沒福氣吃到它的早午餐

P1020653.JPG P1020654.JPG  

直到今日,你一進去還是會看到高挑的女老闆娘身兼數職來親切的招待你,它這邊除了白開水自助外,其他的都是由女老闆娘為客人服務。而白開水也是"進化"過的,現在的白開水會擺一瓶在客人桌上,扭開像是軟木塞的瓶蓋,喝著透明的白開水,淡淡的檸檬香味和酸味在喉嚨潤開,這就是來吃早午餐想要的慵懶心情嘛!心情馬上大好

P1020688

栗子的早午餐可以說是全天候供應的,現在可分為A、B、C、D、E 五種套餐。不過拿鐵一時恍神沒拍到D餐的相片。(D餐的名稱叫帕妮妮燻雞三明治)

P1020659.JPG  

P1020660.JPG  

P1020656.JPG  

P1020658.JPG

拿鐵在這一天吃的是C餐。栗子的生菜沙拉是我覺得目前台南市所有早午餐店最棒的,你可以選擇你喜歡搭配的醬料,拿鐵今天搭配的是優格醬,除了生菜以外,你可以在這一道前菜內,吃到為數不少的水果。拿鐵今天有吃到蘋果、奇異果、芭樂、香蕉等,栗子會在上面灑上一片片的瓜子肉片,淋上酸酸甜甜的優格醬,風味真是一絕!

P1020661.JPG

吃完這一道健康的生菜沙拉,繼之而來的是濃湯。啜著湯,撲鼻濃郁的奶香,嘴裡彷彿可以吃到細碎的玉米粒和蘑菇碎粒,真是溫暖人心。

P1020670.JPG

這一道可是說是甜鹹口味兼備,糖粉在鬆餅上散成好看的不規則圖案,淋上栗子的楓糖,真是甜在心裡。而搭配的另一道主食,拿鐵今天點的是"太陽蛋",而另外一種可以選擇蛋料理的方法為"兩面煎",但是拿鐵真的就不知道那種是甚麼方式的蛋料理。就待各位捧油們去發掘啦!(連同拿鐵忘記拍的伯爵奶茶.....) 

P1020685 P1020669.JPG

所謂俗語說的好:好酒沉甕底。其實一進到栗子咖啡廳的內部,雖然它的空間真的不大(一樓粗略只有10幾個~20幾個座位,廁所在2樓)。但是處處從一些擺設、收藏品你都可以感覺到女老闆娘的用心。

P1020682

讓客人擺放物品的袋子,是不是復古又可愛啊!

P1020681 P1020665.JPG

到處都有復古陳年的擺設

其實店內平常還有一隻拉不拉多犬在店內"休息"?!,只是拿鐵今日沒看到它。

P1020672.JPG P1020674.JPG P1020675.JPG P1020676.JPG P1020677.JPG P1020678.JPG P1020679.JPG P1020680.JPG

至於交通問題,拿鐵私心覺得騎機車比開車還方便多,雖然靠近台南市南區大同路2段路面(靠王日榮診所)前有停車格位,但是也算是僧多粥少;此外栗子咖啡館位處的這個社區大樓是有對外管制的,一般非大樓住戶的民眾無法開車進入"巷內",而騎機車則無管制。所以真的要開車過來遇到附近沒停車位也是只能停放到附近健康路一段的忠烈祠旁停車場再走一段路(約五分鐘路程)過來。

栗子咖啡屋 台南市南區大同路二段100巷21弄3號  06-2134376 早上8:30-20:00 (供餐時間到19:00為止) 店休日以店家公告為主。

PS:從2016年元月開始 栗子的營業時間變動囉 周二到周五 0830-1400(有供應早午餐) 17:30-21:00 供應精選的簡餐 例假日營業時間則是維持之前的營業時間  

初訪布朗趣早午餐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