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244.JPG  

拿鐵其實年輕時很喜歡吃"美式餐點"或是速食,但是因為現在已經年紀不輕了,對於這些通常是高熱量的餐點為了身體健康的因素盡量是敬謝不敏;但是最近公司內的20歲初頭的小鮮肉同事問拿鐵要不要吃"AJ Burger"?拿鐵在還沒搞清楚這是一間甚麼餐點性質的餐廳的狀況下就跟同事來到這一間餐廳來用餐。

P1090280.JPG  P1090278.JPGP1090277.JPG   

這一間位於同事住家附近的AJ Burger五妃店,拿鐵來到現場看到餐廳外標示的炸雞、漢堡以及可樂等字,就知道了這應該是一間美式餐廳,想想既然都已經騎車來到這了...

"今晚就豁出去了吧!!"其實,是拿鐵看到很久沒碰的美式食物,心裡想吃又要"假仙"(台語音)

P1090276.JPG  P1090275.JPG  P1090219.JPG  P1090221.JPG  P1090230.JPG  P1090220.JPG  P1090275.JPG  P1090228.JPG  P1090227.JPG  P1090226.JPG  

整個餐廳整體的氛圍就是呈現一種活潑、輕鬆,套現在年輕人常說的術語就是一種freestyle,一進大門後首先看到的就是客人的用餐座位區,木桌、沙發和鐵椅同時載以不同的顏色、掛畫增添整個餐廳的活潑基調。

在這邊用餐客人先到櫃台拿取點餐單之後,去找到用餐想要坐的座位;在點餐單劃記好要吃的餐點以及座位後,就到櫃檯結帳,結完帳餐廳的服務人員就會開始準備餐點。

P1090232.JPG P1090233.JPG P1090234.JPG P1090235.JPG  

拿鐵觀察了一下AJ Burger的餐點幾乎都是以"套餐"的方式來販售,當然也有單點餐點,但是多以一些炸物為主;每一樣套餐各有不同的價位,假如就以拿鐵看到最便宜的純選漢堡配套餐(薯條、洋蔥圈以及飲料無限暢飲)的部分要169元,這樣餐點的份量其實相當不少。

既然叫AJ Burger,餐廳餐點的主打重心就在於漢堡的部分,拿鐵當日看到它的漢堡總共有八種醬料、4種肉類食材以及看客人要不要加一些錢將漢堡麵包換成歐式麵包還是波蘿麵包,所以漢堡口味的變化以及多種炸物的呈現應該就是這一家餐廳最大的賣點。

P1090223.JPG  

而拿鐵當天吃甚麼餐點呢?由於餐廳似乎每天都會在櫃台前推出所謂的"特餐",上面會詳細寫下特餐內的餐點內容物,而這是在點餐單上看不到的;後來拿鐵跟同事兩人就點了餐廳的特餐A總共是530元,平均換算下了一個人大約花約265元就有一個漢堡、雞翅、薯條一份、洋蔥圈和雞塊平均約2個、飲料無限暢飲以及冰淇淋一球。這樣划不划算呢?來看看拿鐵當日吃的餐點吧!

P1090238.JPG  P1090237.JPG  P1090239.JPG  

飲料的部分在跟櫃台結完帳後服務人員會先將裝有冰塊的杯子交給客人,後來就是讓點套餐的客人自助無限取用,想要喝到幾杯就喝幾杯,不過AJ Burger的飲料拿鐵當天看到的幾乎都是汽水等碳酸飲料,選擇性比較不多。

P1090242.JPG P1090243.JPG P1090245.JPG P1090246.JPG  

特餐A的餐點內容物

P1090263.JPG P1090264.JPG P1090265.JPG P1090266.JPG P1090267.JPG P1090268.JPG P1090269.JPG P1090270.JPG P1090271.JPG P1090272.JPG  

拿鐵就以自己有吃到的部分講一講自己對於餐點的感覺;在漢堡的部分,拿鐵首先要提的是雖然點餐單上註明漢堡麵包要換成歐式的或是波蘿的要加價,但是當天服務人員告知拿鐵的同事在特餐A中,換麵包是不用加價的,所以拿鐵當天點的漢堡就是歐式漢堡花生醬起司辣脆雞,它的歐式漢堡麵包的口感吃起來有點像法國麵包,是比較乾、比較硬的,其實拿鐵本來就喜歡口感比較硬的麵包,所以算是對拿鐵的味;另外整個漢堡的份量算是相當地大,歐式麵包夾著起司、洋蔥圈、番茄片、酸黃瓜以及生菜等等,再搭配濃郁的花生醬,重點是它漢堡當中軟嫩的微辣的炸雞,濃郁甜蜜的花生醬加上微辣軟嫩的炸雞,其口感層次的變化讓人也顧不得形象,大口接著大口,拿鐵吃到後來花生醬流滿了手指頭,因為它漢堡內的花生醬真的是很多。

P1090248.JPG P1090249.JPG P1090250.JPG

在特餐A的餐盤當中附上了番茄醬以及應該是黃芥末醬吧?!

P1090251.JPG

洋蔥圈

P1090252.JPG P1090253.JPG

雞塊

感覺跟拿鐵在麥當勞吃過的雞塊口感差不多,在不沾醬的情形下比較乾、脆。

P1090254.JPG P1090256.JPG

薯條

就大概是一般平常人所吃薯條的口感,只不過AJ似乎有在雞塊上加了一些海苔粉。

P1090257.JPG P1090259.JPG P1090260.JPG

雞翅

當天除了漢堡以外最喜歡的就是它的雞翅,肉質吃起來滿韌的,味道拿鐵覺得帶一點點辣。

P1090274.JPG  

冰淇淋

味道吃起來感覺就像是香草淋上焦糖醬,就有點像是在吃小美冰淇淋的感覺,沒有太大驚豔的地方;不過在這之前已經吃了大漢堡、薯條等等的炸物,以及喝了不知道幾杯的可樂,吃到冰淇淋時拿鐵早已撐到肚子微凸。

P1090231.JPG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客人用完餐後,需要客人將用完的空盤、食物殘渣等物放置到櫃檯旁的回收區櫃子上。

P1090224.JPG  

拿鐵還有在櫃台上看到一個"台南高校聯盟"的牌子,應該這些學校的學生來用餐有打折吧?因為拿鐵已經不是學生了,這一點就沒有問店家,要是捧油們你們是這些學校的學生,若來到這邊用餐記得詢問一下是否有折扣喔!

P1090279.JPG  

總結來說,AJ Burger五妃店拿鐵自己覺得是一間"甲粗飽"的美式餐廳,或許它用的食材沒有很高檔、讓人驚奇的味道,但是拿鐵自己覺得它的套餐的價位、餐點的內容物以及份量加上無限暢飲的飲料,適合一些預算不多但是又喜歡美式餐點的捧油一個人,或是與三、五好友相約到這裡聚餐、聊天都是不錯的選擇。另外拿鐵覺得來五妃店用餐騎機車停放算是方便,但是開車來到五妃街停放可能就不太好停放,真的一定得開車來而五妃街已無停車位了,健康路一段靠近五妃廟這邊有一排路邊汽車停車格可以試著找找有無車位。

以上就讓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啦!

AJ Burger五妃店  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203號 06 2146555  

營業時間 11:30-22:00 每周二公休

Break Time 早午餐-從雞尾酒醬內找到拾分間的法式初夏熱情 

巴克里漢堡- 給你滿滿的大..沙拉! 一家配菜與主食也能分庭抗禮的主打漢堡早餐店 

美式狂想-A-bao早餐店西式早餐的強力出擊 

臺南元氣早午餐 -好吃的3.5盎司厚牛肉堡套餐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