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087.jpg 

最近拿鐵回家經過榮譽街時,都會忍不住的多看這一間店面幾眼,只因那帶著日式風的招牌以及裝潢,不同於大部份我們所看到的一般傳統中式麵店的氛圍,尤其是店門口掛著藍色的店名布條,好像日劇當中那種傳統日式麵店會看到的設置。每當黃昏時分,從透明窗內看進去,當鵝黃色的燈光投射在木質桌椅上,感覺在裡面吃麵就是有一種在餐廳用餐的fu。

店名<初麵>其發音類同吃麵,真的是簡單又好記。其實經過這間麵店的人要是有注意它在外面招牌上寫的字“麻醬麵、肉燥飯”的話,就知道它是一間道道地地的中式麵店。那麼這一間開幕不久的麵店價格以及餐點如何呢?跟著拿鐵看下去。

IMAG0092.jpg  

其實它的餐點分類非常簡潔,大致就是麵、飯、水餃、湯以及小菜(黑白切)等等。價格上拿鐵在剛看到菜單時是小小的吃驚了一下,意外的平價;拿鐵在想或許是在榮譽街鐵路旁附近有一間大學的分部在鐵道的不遠處,藉著平易的價格來吸引學生客群的注意。所以拿鐵今日也點了店外招牌所附註的麻醬麵、肉燥飯以及一般在傳統麵店比較不常見的粉腸湯來吃看看。另外在初麵,填完點菜單是要先到櫃台去結帳的。

IMAG0088.jpg  

<麻醬乾麵 小碗> 

拿鐵是等到這碗麵上桌再去研究菜單後,才發現原來它有的餐點項目是可以換成粗麵條的。所以現在看到的這一張照片是它的細麵條,就以小碗份量來說,假如女生或是不是大食量的男生來吃的話,再配上一碗湯剛剛好;不過這一碗讓拿鐵研究了一下,在麵上面的這個是肉燥嘛?因為在菜單上還有一個"肉燥乾麵"的品項,不過因為後來拿鐵點的肉燥飯是大肉燥的那一類型,所以應該是沒上錯麵給拿鐵。整體來說吃起來口味並不會很重,雖然在麵條上面豪邁灑了一層肉燥,攪拌完後一起和著 吃也不會覺得很油膩或是很鹹,是拿鐵覺得份量不少好吃的一碗麵。

IMAG0090.jpg  

肉燥飯 小碗 25元

這一道雖然價格便宜,白飯上面鋪滿了大顆的肉燥,但是拿鐵總覺得不夠香,由其是湯汁淋進白飯裡;拿鐵有吃過那種雖然簡單滷汁,但是那種湯汁的香濃郁味道會讓你一直想不停的扒飯。這一道拿鐵當日吃完後覺得還有再進步的空間。

IMAG0094.jpg

IMAG0095.jpg

IMAG0097.jpg  

粉腸湯 35元

當日最讓我驚豔的一道餐點,粉腸這一種東西拿鐵總以為會在比較偏客家菜的餐館才會比較常見,但是今日在初麵吃到的這一道粉腸湯,嚐起來非常的清爽,湯頭上不會讓你有那種湯喝多了會感到很渴的那種感覺,另外這碗湯的主角- 粉腸軟嫩好吃,拿鐵再沾點店家自製的辣椒醬,風味更是獨特,是一道讓人注目的餐點。  

IMAG0101.jpg  

<店家自製的辣椒醬料>

IMAG0102.jpg   

IMAG0100

IMAG0104.jpg

除了它平實的價格以外,店內的用餐環境也是相當的乾淨,這一家店應該有點算是半自助式的,一些餐具、餐巾紙以及佐料它是放在店內的中段櫃子上,所以你在用餐的桌上除了你的餐點以外完全看不到其他任何東西;再來比起大部份傳統式的中式餐館來說,初麵的店內則是設有空調以及吊扇可以使用,在炎炎夏日用起餐來,由其是吃麵,感覺就是舒服不少。(對拿鐵來說真是大加分!)

IMAG0105.jpg  

初麵麵店 06-2140805 台南市東區榮譽街58-1號   周一公休    該店拿鐵有詢問過年輕老闆是沒有提供外送的服務的,提供給各位朋友參考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南市大同路二段上的金食堂 -奇妙滋味的招牌滷臭豆腐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