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940.JPG  

又到了小周末了耶!各位捧油們,假日有沒有什麼計劃呢?也許,早晨來個早午餐也很美好喔!拿鐵今日要介紹一家拿鐵常來但是直到最近拿鐵才下定決心好好的寫一篇文章來介紹這一家早午餐的餐點;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因為這一家早午餐的餐點內容走的形式拿鐵私心覺得並不是目前台南早午餐的主流,如什麼歐姆蛋、漢堡排阿或是鬆餅等等,簡單來講它只有<三明治>與<麵包>的早午餐組合。在裝潢陳設上,它也不是甚麼老屋重建形式或是走甚麼重工業風這一類的風格等。一般早午餐的大宗消費力客群,拿鐵覺得還是以年輕人為大多數,所以拿鐵私底下觀察了這一家早午餐,因為餐點內容拿鐵覺得就是"養生"、"輕食"以及專門的"咖啡豆"文化,所以使得這一家也是主打早午餐的方糖咖啡其客群就有明顯的不同。

P1040967.JPG  

這一家位於府連路與府東街口的方糖咖啡,拿鐵在用餐過好幾次的經驗當中,拿鐵發現早上來用餐的客群年紀約坐落在30多-6,70歲之間,反而你比較看不到那種年紀輕的年輕人;另外也許是它們特有的咖啡豆文化,有不少收入相當不錯的白領階級或者是打扮時髦有型的家庭主婦們,可能對於咖啡小有研究且也很注重咖啡豆的品質、水準的客群拿鐵也時常遇到(因為該店門口或附近到了早上就可常常可以看到開著那種百萬名車的人來用餐或是來外帶咖啡)。到底它有甚麼樣的魅力呢?繼續看下去!

P1040926.JPG

 

P1040930.JPG

P1040928.JPG 

P1040959.JPG

P1040960.JPG

P1040961.JPG  

它的早午餐餐點就是分為<三明治>系列以及<塗醬麵包>系列的早午餐,另外在三明治早午餐以及咖啡、茶飲品的部分可以供客人外帶。在餐點內容方面也非常的淺顯易懂,早午餐供應時間服務人員會給你一張專屬的菜單,三明治的部分就是你選擇什麼類型的三明治加上要甚麼內含物(有五種口味),最後決定要什麼飲料。而拿鐵最喜歡的是塗醬麵包系列的早午餐,因為當中內含有一杯獨特的店家自製的水果沙拉加上養生的麵包、水煮蛋以及飲品。在價格上平均都在180元以下,以目前的台南早午餐市場當中,可以說是早午餐界的"平價版",有些人一定會想內含的東西一定比較少吧? 就讓拿鐵介紹每次來都一定吃的<伯爵紅茶麵包>早午餐,來大家見個分曉吧!

P1040932.JPG

P1040933.JPG

P1040934.JPG

P1040935.JPG

P1040936.JPG  

為何拿鐵鍾情於塗醬麵包系列的最大原因不外乎這一道水果沙拉,與其說是水果沙拉倒不如說是水果優酪,服務人員來幫你點完餐後,一定會上這一道先給客人享用,而這一道也是三明治套餐內沒有的並且不能提供外帶的,所以你要吃上這一道一定就要內用點塗醬麵包系列早午餐才能享用。簡單的來講這一道就是水果上淋上優酪,拿鐵當日吃到的是蘋果、芭樂以及小番茄和葡萄乾;在它的優酪你這樣吃上一杯完全都不會甜膩,你會吃到的甜都是來自於水果的甜。(拿鐵告訴大家一個小秘密,拿鐵有時要是遇到工作比較忙有點便秘時,有吃到這一杯優酪,每次都是吃完過了不久就可以<通體順暢>。你就知道拿鐵有多愛這一道優酪!哈.....)

P1040937.JPG

P1040941.JPG  

再來就是餐點的主食-麵包的部分,拿鐵吃過其中幾樣口味的麵包,最大特色就是非常的養生,熱量不高的麵包種類。而拿鐵最喜歡的是它的伯爵紅茶麵包

P1040942.JPG

P1040943.JPG

P1040944.JPG

P1040945.JPG  

為何拿鐵最喜歡這一款麵包呢?因為主要是它的麵包外層吃起來是帶點硬的表層並且靠近聞你會感覺會一種淡淡的香氣(拿鐵一向喜歡吃帶點硬的麵包口感),但是內層打開卻是綿密軟Q滿內含不少葡萄乾,塗上拿鐵每次來必選的蔓越莓醬一起吃,那種層次真的是好吃。唯一不變的是從第一次吃到最近一次吃這一道早午餐系列都會附的水煮蛋。你看看,這一道餐點裡,以營營學的角度來看,是不是幾乎人一天該有的營養素是不是都包含在其內了?!

P1040938.JPG

P1040939.JPG

P1040948.JPG

P1040949.JPG  

另外值得讓人介紹的是這一家方糖的飲品,不管是咖啡還是茶,就是拿鐵喝過的拿鐵、伯爵鮮奶茶、錫蘭鮮奶茶等,都是水準上上;就單以<拿鐵>這一道拿鐵最喜歡的咖啡飲品來說,拿鐵私心的認為以拿鐵曾吃過的早午餐店裡點過的拿鐵飲品相比,沒有一家在口感上可以跟方糖匹敵。拿鐵不是甚麼咖啡專家,拿鐵就單純以多年來拿鐵在咖啡上只喝"拿鐵飲品",偶爾喝點美式咖啡的感覺來說,<方糖>的這一杯拿鐵,它的第一口入口的感覺就是非常綿密的奶泡,拿鐵私下有觀察它們拿鐵製作的部分作業流程,服務人員好像都會使用類似果汁機的東西把冰塊打碎,所以你不會喝到甚麼大塊冰塊,隨著綿密奶泡深入你的喉嚨,帶點苦澀的咖啡的就彷彿包覆著你的味蕾直竄你的舌尖,感覺你哈一口氣就會有咖啡的香味,真的是非常的舒服! 每每拿鐵喝就會有那種"這才叫喝咖啡"的感受。

P1040931.JPG

P1040946.JPG

P1040947.JPG

P1040957.JPG

P1040958.JPG

P1040963.JPG

P1040962.JPG   

就如同拿鐵文章一開始所說的<方糖>並沒有甚麼特別的裝飾或是擺飾,拿鐵覺得店內最常見的擺飾就是隨處可以看到的裝咖啡豆的罐子以及裝咖啡豆的麻布袋;另外有時你還可以看到方糖的年輕老闆夫妻坐在一旁低頭正在篩選咖啡豆。

P1040950.JPG

P1040951.JPG

P1040952.JPG

P1040953.JPG

P1040954.JPG

P1040955.JPG

P1040956.JPG  

最近才剛換上明亮鮮黃色招牌的方糖咖啡,它的正式名稱應該叫做<方糖咖啡茶品複合店>,既然是複合店,當然除了早午餐以外,它還有販賣其他的商品,如下午時有下午茶鬆餅的供應,再來他們也有自製餅乾的產品,但是咖啡產品仍是這一家店的主打,如咖啡豆(包裝式的)、咖啡吊掛式的隨身包以及咖啡粉等等,所以有些人一定會想說假如早午餐我想點不一樣的咖啡豆飲品可以嗎?當然是可以啊!只不過要加價來換點就是了,甚至你不曉得你想換點咖啡豆做成飲品到底喝起來甚麼感覺時,你可以來櫃台看著店家擺在其上的商品,上面就有簡單標記每一種咖啡豆喝起來的大約感受供客人參考。

P1040966.JPG  

方糖咖啡茶品複合店 062388496 台南市東區府連路437號(府連路郵局的對面) 另外它可是我看過最早營業的早午餐店 06:30-21:00  目前並沒有公休日 可能要小小注意的是拿鐵觀察到該店家每個禮拜一似乎營業只到18:00就會休息,這一點部分拿鐵會再跟店家再進一步確認看看。(已與店家確定每個星期一都只到1800)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