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54.jpeg

今天要來記錄一下高雄一間老字號的早餐店,相信有不少高雄人已經吃過或是在網路上看過它的文章,那就是位於自強一路上的戴家早餐店

IMG_8041.jpeg

坦白說自己去年就拜訪過戴家,但是當時第一次拜訪的印象並不太好,倒不是它的早點不好吃,而是當時店家有一些服務人員的跟客人的應對方式讓自己有一點不爽快,於是隔了一年後,自己最近才又再度來到這一間戴家來買它的早點。

IMG_8040.jpeg

IMG_8042.jpeg

IMG_8051.jpeg

相信常吃中式早點並住在這一帶附近的朋友應該對戴家的早點比較熟悉,之前在網路上自己看到很多人推它的花生湯或是蘿蔔絲餅,沒錯!這一家戴家早餐店主打的早點項目大多是以中式早點為主,但現場其實也有一些西式早點像是已經做好的三明治或是法國吐司。

IMG_8044.jpeg

IMG_8048.jpeg

但對於自己來說自己比較愛它早上現蒸的包子,早上一早就可以看到蒸籠呼呼作響,蒸好後服務人員會打開籠蓋,再由客人自行拿取夾子和塑膠袋自行夾取,戴家的包子比起新興區前金區幾家早餐名店所賣的湯包,自己覺得絲毫不遜色,不僅份量不小,重點是價格上實惠多了。

IMG_8049.jpeg

IMG_8057.jpeg

IMG_8066.jpeg

IMG_8070.jpeg

IMG_8071.jpeg

戴家早餐店的湯包一顆是16元,給自己的感覺就是料多實在,它的湯包雖然吃起來並不會那種流湯汁的盛況,但是它的內餡吃起來就是不會給人偷工減料的感覺,整顆湯包吃下去就是給人很紮實的口感,自己有時會加上微量的蔥蒜醬油來增加整顆湯包的風味。

IMG_8058.jpeg

IMG_8060.jpeg

鍋貼吃起來還算可以,雖然不若八方雲集鍋貼外皮的酥脆,但整體的口感和它的豬肉內餡份量來說其實也不差

IMG_8056.jpeg

起司蔬菜蛋餅

IMG_8062.jpeg

IMG_8064.jpeg

IMG_8065.jpeg

再來自己吃過幾次的蛋餅覺得也不錯,尤其推它的蔬菜蛋餅,主要的原因就是它給的蔬菜份量算是不少,雖然它的蛋餅吃起來感覺並不是那一種傳統式的麵糊蛋餅,少了那麼一種Q香彈的感覺,它的蛋餅外皮吃起來比較偏硬的口感,但是內餡高麗菜的份量真的很多,味道也處理的不錯,不會讓客人有一種生菜味,整體吃起來自己覺得它現場現點現做的蔬菜蛋餅是還不錯的,甚至喜歡吃起司的朋友也可以點起司蔬菜的版本。

IMG_8055.jpeg

飲料的部分自己覺得它的豆漿米漿的味道都很不錯,所以自己最喜歡它的「豆漿加米漿」,價格上一杯也才21元,可以說是相當的實惠。

IMG_8052.jpeg

以上就是拿鐵關於這一間「戴家早餐店」的簡單介紹,分享給朋友們

戴家早餐店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90號 07-2512088

營業時間: 約0600-1100  沒有固定公休日

(建議不用太早,自己幾次拜訪的經驗就是開門營業的時間就去一些熱門的早餐項目都還沒做好)

「高雄早餐」鹽埕壽星街無名早餐店,刈包確實好吃,豆漿加米漿味道也不錯

「高雄早餐」丁家豆漿店,無招牌的早餐店內好喝又有趣的袋裝豆漿和隱藏的蘿蔔絲餅

<高雄早餐> 孫家早餐,會嗆辣的燒餅夾蛋餅,搭配著有豆渣的熱豆漿,好舒服啊!!

山東早點-流溢焦香是豆漿,嚼勁口感是油條

美紅豆漿- 飄香燒餅配酸菜,紮實黃豆熱香氣

曹家莊早餐專賣店- 嚼勁包子為首推,內餡紮實好味道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