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17.jpeg

應該有不少朋友們喜歡日式餐廳或是日式茶飲店吧?!拿鐵今天這一篇文章要來介紹一間「很有個性」的日式茶飲店,喫茶鳩谷

IMG_4747.jpeg

自己當天是第一次來拜訪這一間「喫茶鳩谷」,第一印象就是它也是一間老屋改建而成的日式茶飲店,不過它的位置真的不太好找,一開始自己是從中正交流道附近的巷弄內開始找起,在巷弄內兜兜圈圈繞了一會兒才找到這一間喫茶鳩谷。

IMG_4739.jpeg

在文章一開始拿鐵為何會說這是一間「很有個性」的日式茶飲店呢? 主要是這一間日式茶飲店採用的是「預約制」,預約方法就是在喫茶鳩谷的臉書上,店家每個月會依序釋放出可以預約用餐的日期和時間,想要前去拜訪的朋友們就是在預約表單上填寫下想要用餐的日子和時間。

不過,填寫好預約單不代表一定就能夠去用餐喔!!店家會以電話或是電子郵件跟預約的客人聯繫,再次確認用餐的日期和人數,到了這裡才算是拿到可以去茶飲店用餐的入場票

IMG_4698.jpeg

IMG_4702.jpeg

IMG_4696.jpeg

IMG_4699.jpeg

IMG_4697.jpeg

IMG_4700.jpeg

IMG_4735.jpeg

不過來到喫茶鳩谷最值得的一件事就是感受它茶飲店內的裝潢與氛圍,跟茶飲店外看似有點荒涼的佈景來相比,茶飲店內則是充滿濃濃的日式懷舊氛圍,一進到店內就可以看到一間小和室,而且在店的後方處還有一間比較大的和室,可以供比較多的人坐在日式的塌塌米上喝茶吃甜點。

而整間茶飲店的不同角落可以看到不同型態的日式老物、擺飾,甚至是家具,同時因為採用預約制的關係,不會給人一種整個茶飲店鬧哄哄的感覺,店內回響著服務人員製作咖啡或是甜點的聲音,交雜著客人間小聲交談的聲音,整體來說在喫茶喝咖啡吃甜點給人一種舒服的感覺

IMG_4695.jpeg

不過說到喫茶的甜點價格,說真的自己第一次在網路上看到它的甜點不低的價格是有點吃驚,就連飲品的價格對於自己來說也不算是平價,幾乎大多數的品項都是2百元起跳,讓拿鐵在想是不是店家用這樣比較高單價的方式來管控來茶飲店用餐的人數方法之一?

另外在現場的觀察就是喫茶提供的甜點種類也不多,甚至是其中一種甜點,「鳩谷鬆餅」是客人預約訂位時就要決定是不是要預訂一個,這一點就提供給朋友們參考看看

IMG_4709.jpeg

抹茶千層 280元

IMG_4703.jpeg

IMG_4708.jpeg

IMG_4723.jpeg

它不便宜的抹茶千層,自己也要公平的說店家在現場還會再做一些加飾,像是抹茶粉的部分。它的千層蛋糕自己吃起來的感覺味道是相當的紮實,千層彼此之間一層一層的口感是相當的綿密,味道是回甘柔順,千層整體的份量也不少;不過以一份280元的抹茶千層蛋糕來說,自己覺得「好吃」原本就應該是它給人的印象呈現(不過可以的話,自己覺得它的千層價格應該可以再親民一些)

IMG_4716.jpeg

極濃巴斯克乳酪蛋糕 (烘培茶口味) 

IMG_4725.jpeg

IMG_4730.jpeg

當天自己覺得最好吃的甜點就是它的巴斯克乳酪蛋糕,吃第一口的印象就是味道非常非常的.....濃郁,就以味道來說自己覺得比千層蛋糕更加的出色,巴斯克乳酪的口感吃起來濕滑,但同時吃起來非常的紮實,並飄散著淡淡的烘培茶香。

IMG_4727.jpeg

烘焙茶牛乳 200元

飲品的部分,是現場現點現做的,自己喝它的焙茶牛乳的感覺就是茶味非常的顯明紮實,雖然它的乳味喝起來比較沒有那麼顯明,整體來說它的茶飲味道是相當的不錯。

IMG_4741.jpeg

以上,就是拿鐵關於這一間日式茶飲店,喫茶鳩谷的簡單介紹,分享給朋友們

喫茶鳩谷 高雄市苓雅區正義路3巷10號 

營業時間:1300-1900

「用餐採網路提前預約制」,由店家每個月會依序釋放出可以用餐的日期和時段,由客人上網去預定

喫茶鳩谷臉書

「高雄甜點咖啡廳」屋裏有甜點,別緻的日式小屋加上好吃的甜點,鬧區中值得一推的甜點咖啡廳

「高雄甜點店」兔思糖法式甜點,名不虛傳的抹茶系甜點和好吃的蛋糕卷

「高雄咖啡甜點店」RanGerハス,年輕的咖啡拉花師,老派卻好吃的甜點

Re Earth甜點店-白色老宅巷內藏,蛋糕塔派皆不賴

二雄じお-木宅古物飾文青,甜點茶飲老味道

住牙-綠蔭老宅甜點藏,二犬相伴午時光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