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飛電影」20世紀少女,近年來難得好看的純愛電影

拿鐵一開始看到這一部韓國電影的片名「20世紀少女」時,以為又是所謂的「穿越劇』,但等到看到一半時才發現它應該算是個純愛電影,有點像是在看國片「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那樣的電影氛圍,原因就是這一部電影裡有著不少懷舊的元素或是場景,像是女主角電影裡用的電腦螢幕仍是那一種笨重的映像管顯示器,當時流行的聯絡工具是BB CALL,還有在女主角家裡經營的漫畫錄影帶出租店,這一幕幕在電影裡出現的場景,就成了整部電影裡男女主角青澀愛戀時滿滿的回憶。

所以這一部電影在講什麼呢?故事一開始可以看到已經成年的女主角想起高中時代那一段難忘的初戀,從20世紀橫跨到21世紀那一個在她心中難以磨滅的男孩。觀眾們於是隨著女主角的回憶來到20世紀,來細細品味女主角與男主角那一段在高中時期,青澀而又無奈的苦戀。

 

「網飛電影」20世紀少女,近年來難得好看的純愛電影 電影20世紀少女的故事大綱(微雷!)

其實自己一開始在看這一部電影時,很為女主角一開始的人設而擔心,女主角在電影裡的名字叫羅寶拉,電影裡她有一個交情非常好的女閨蜜叫妍度,然而妍度因為本身心臟病的問題當時必須到國外開刀,然而她卻暗戀上偶然相遇的一個男孩,並且知道這一個男孩會去唸同一所高中,於是妍度就拜託我們的女主角在她到國外去開刀的期間,幫她去暗中調查她所暗戀的男生平常的活動與喜好,並請女主角羅寶拉每天跟她互通電子郵件,以一解她在國外開刀無法見到這一位男生的相思之苦。

說真的電影裡女主角讓人捏一把汗的人設就在這裡發生,有義氣的女主角「羅寶拉」為了她的閨蜜,開學後進到學校便使出混身解數開始接近閨蜜暗戀的同校男生「賢振」,她的目的只是想要打聽這ㄧ個男生的喜好與生活狀態,好跟妍度分享她所探聽到的情報,卻也因此而認識了賢振的死黨「雲浩」

(但導演就是這麼壞!)

在日久相處的過程當中,賢振和雲浩竟不約而同的愛上女主角羅寶拉,而女主角的心情也因爲其中一個男孩而動搖著,而妍度也在此時回到了韓國………
說真的,不知道應該說自己無法體會女主角在電影裡面的單純?! 還是自己行走江湖多年已經失去本心,不相信現代社會還有這樣純真的友情,像女主角這樣的行為在現代社會搞不好就會成為八卦節目話題當中常聽到的「綠茶婊」,但是這一部電影就是這樣吊觀眾胃口,四角戀交雜的曲折戀情當中,有著掙扎、無奈,更有無私退讓的心情與劇情,導演把這一段學生時代四人撲朔的戀情收尾的還算是可以,讓觀眾們可以感受到男女主角後來在一起是多麼的不容易。但也是這一段電影劇情讓自己反而相當欣賞電影裡女閨蜜妍度的個性:看似嬌柔,但比起女主角的個性,更顯得成熟與果斷
那麼!女主角在電影裡的個性到底是什麼呢?對於自己來說,羅寶拉的個性在電影裡的表現比較像是少一根筋的傻大姐。
 
「網飛電影」20世紀少女,近年來難得好看的純愛電影 沒有像「金玉盟」那樣的幸福結局,但是卻讓人記憶深刻
說真的自己覺得這一部20世紀少女還滿好看的點之一就是在於它的結局,到了電影後段,藉由電影前半段的鋪陳就可以知道身處21世紀的女主角為何還是孤身一人以及她心中隱藏多年的遺憾,而最後的結局對於自己來說就像是另外一種「金玉盟」
有看過好萊塢老電影的人就知道當年的金玉盟,電影裡男女主角因為相遇,但也因為當時自己各自跟別人還有感情而分開,兩個人相約要是比此都能結束各自與他人的婚約,那麼半年後相約在帝國大廈再見
然而女主角卻在赴約的過程當中出了車禍而變成了殘廢,但是依約赴約的男主角卻不知道女主角所發生的事,男主角以為女主角背叛了他們的約定而黯然離開,兩個人因這個誤會而再度分開,但是結局最終是神來一筆的讓兩人再度的重逢並解開當年的誤會,結局當然是幸福的開始囉
而這一部21世紀少女,男女主角也因為現實的問題而分開,女主角就這樣一直等待著男主角,從20世紀一直到21世紀,而電影的結局觀眾們會跟著女主角因某個人的出現而解開男主角當年為何沒有依約回到女主角身邊之謎,女主角心中多年的遺憾也因此得到彌補,繼續勇敢的在人生的道路上向前
電影20世紀少女是近幾年來少見好看的純愛電影,電影裡沒有那一種老江湖式的男歡女愛,只有青春年少無悔的青澀愛戀,再加上電影裡不少的懷舊場景,對於喜歡看電影的你們,這一部電影很適合找一個午後,舒服的躺在沙發上,喝著午茶來感受男女主角的白色愛戀吧!!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