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799.jpeg

今年的父親節雖然已經過了,不過也因為父親節自己第一次到了高雄國賓大飯店的粵菜廳去外帶它們的餐點,所以自己的這一篇文章就來記錄一下今年慶祝父親節所吃的大餐食記紀錄。

IMG_9635 (1).jpeg

自己在父親節前一個多月就在找可以外帶父親節餐點的餐廳,因為肺炎疫情仍在,老爸媽不想到外面的餐廳用餐,所以自己有空時就會滑手機找看看有無可以外帶父親節餐點的餐廳,後來就發現國賓大飯店的粵菜廳推出可以外帶的父親節餐點,餐點的份量以及價格上自己能夠接受,再加上國賓大飯店的位置以及停車對於自己來說算是方便,所以很快的就下了決定跟餐廳訂餐。

IMG_0220.jpeg

IMG_9766.jpeg

依照約定好的日子時間,自己直接來到高雄國賓大飯店2樓的粵菜廳來取餐,當時是早上約11時30分許,到達時餐廳已經將外帶的餐點備好放在餐廳外櫃台旁的桌子上,自己則是跟著服務人員進到餐廳來結帳,這也是第一次自己來到高雄國賓的粵菜廳,感覺餐廳的裝潢是中式的典雅風格,餐廳靠窗的餐桌可以看到一旁愛河沿岸的風景,感覺這一間餐廳內的用餐氣氛應該不錯。

IMG_9801.jpeg

那麼這一次高雄國賓大飯店粵菜廳所推出的父親節外帶餐點菜色有什麼呢?有五更腸旺、酥炸銀絲卷、燒賣和油條、玫瑰油雞半隻、松露南非蒸龍蝦、龍虎斑鱻米粉湯、牛肝箘炒綜合時蔬、杏仁奶露,除了玫瑰油雞之外,其他的都是四人份的份量,再加上一支紅酒。

IMG_9794.jpeg

這也是第一次自己外帶餐點有附酒精飲品的,自己是除非遇到重要場合要不然是不喝酒,但是拿鐵老爸平常有喝一些,所以剛好這一支紅酒可以留給他慢慢喝,不過當時的自己是很好奇這一支「Chateau st Jean」1994年份的要多少錢?結果網路一查還真的要上千元。

IMG_9805.jpeg

先講講當天讓自己有點吃驚的「油條」,因為油條給自己的印象就是中式早餐店常吃,比較平價的餐點,外帶菜單中並沒有寫會有油條這一個餐點,但是當天吃到國賓粵菜廳的這一道油條卻讓自己出乎意料的好吃,吃起來的口感沒有傳統印象當中那種偏硬、偏油的口感,反而是偏軟,帶著香氣和嚼勁的油條,不沾醬就好吃,真的是讓自己有點跌破眼鏡那一種感覺。

至於蘿蔔糕更不用說,油條都可以做到好吃了,蘿蔔糕軟綿帶香,更加的出色。

IMG_9803.jpeg

松露南非蒸龍蝦

IMG_9820.jpeg

IMG_9824.jpeg

IMG_9825.jpeg

套餐內看起來最貴的食材,但說真的自己不常吃海鮮,其實也不知道這一種龍蝦算不算貴?這一份父親節套餐內所附的龍蝦是2隻,餐廳是把它切成對半來處理,整隻龍蝦的肉量感覺還好,不算多,印象當中灑了不少的洋蔥,反而自己比較喜歡搭配龍蝦的河粉條,吃起來的味道入味但是感覺清爽。

IMG_9811.jpeg

IMG_9815.jpeg

五更腸旺,是當天自己覺得還不錯的餐點,整體的味道算是滿辣的,但是假如配白飯的話感覺可以吃的很爽,大腸和豬血都滿入味的,自己最喜歡大腸的嚼勁,好吃

IMG_9809.jpeg

玫瑰油雞 

IMG_9826.jpeg

當天套餐內所附的玫瑰油雞的份量算是不少,吃起來的感覺就是軟嫩又肥美,同時味道又相當的入味,當天最推的餐點。

IMG_9807.jpeg

IMG_9816.jpeg

IMG_9806.jpeg

當天套餐裡的港式點心還有銀絲卷和魚籽燒賣,燒賣自己吃起來是還好,不過燒賣上所鋪少量像卵的配料不知道是不是明太子?不過自己是喜歡銀絲卷的,帶著嚼勁和香氣但是又不會讓你吃起來覺得很乾,同樣是不淋醬自己就覺得好吃。

IMG_9804.jpeg

牛肝箘炒綜合時蔬,當天唯一的一道蔬食,也是感覺最清爽的一道餐點,小番茄、花椰菜、豌豆和小黃瓜等等蔬食拌炒在一起,幾乎感覺不到油膩感的一道餐點。

IMG_9812.jpeg

當天的外帶餐點當中還放有一些小菜和沾醬供客人食用。

IMG_9814.jpeg

IMG_9835.jpeg

龍虎斑鱻米粉湯,龍虎斑魚肉吃起來感覺還不錯,不會感覺到有很多魚刺(只要是魚刺不會太多的魚肉自己覺得不錯),小驚喜的是這一道餐點內放入了所謂的粗米粉,飽吸湯汁的粗米粉感覺彈牙,不過自己覺得米粉湯的湯頭有一點重,多喝幾碗米粉湯會覺得有一點鹹,是自己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IMG_9837.jpeg

杏仁奶露,本以為是冰涼的飲品,但打開盒蓋後才發現是一道甜湯品,而且是溫的,第一次喝杏仁奶露的自己覺得味道還不錯,杏仁的味道相當的濃厚,但是又不會讓你覺得整碗的甜品太過甜膩,好喝。

IMG_9760.jpeg

以上,就是自己關於高雄國賓大飯店粵菜廳這一次所推出的父親節外帶餐點的簡單食記,分享給大家

高雄國賓大飯店 高雄市前金區民生二路202號  07-2115211

奧菜廳營業時間 1130-1400;1730-2100 

高雄自助餐 聯上大飯店帕里巴黎自助餐,甜點區就像是來到甜點專賣店一樣的驚艷

【高雄美食餐廳】 鼎泰豐,紅油炒手是一絕,蝦肉煎餃更是出色阿!

朕豪酒店豪享自助餐廳-美不勝收環境佳,異國料理最為推

翰品酒店品日式料理-鍋物加上握壽司,無限續點爽爽吃

福華大飯店Smile one-冷冽質感悅美景,精緻套餐饗賓客

翰品酒店港都茶樓- 港式餐飲紮實功,懷舊陳設含內蘊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