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55.jpeg

拿鐵今天要介紹的是位在高雄自強夜市很多人應該很熟知的美食小吃店,「阿蓮河粉」。

IMG_5683.jpeg

這一間阿蓮河粉自己會知道也是因為看到同事在吃,聽到他們在討論後才知道,自己跟著吃了幾次之後發現它的餐點真的好吃,可以推薦給喜歡吃河粉或是越南小吃的朋友們。

IMG_5648.jpeg

IMG_5649.jpeg

假如要在阿蓮河粉內內用的話,就是在門口跟工作人員拿取菜單,然後自己去找內用的座位,它的內用空間總共有兩層樓,一樓的內用空間滿了,請自行到二樓找座位坐。

自己這次內用的經驗也是疫情爆發前的4月(所以拿鐵在寫部落格的速度真的是很慢.....)

IMG_5651.jpeg

IMG_5654.jpeg

找到座位,選好要吃的餐點和內用的座位號碼,再到一樓門口的櫃檯點餐結帳,服務人員就會開始備餐,餐點做好後服務人員會幫客人送餐。

IMG_5650.jpeg

IMG_5653.jpeg

IMG_5663.jpeg

等餐的過程當中可以先到公共區自行取用餐具或是裝盛一些佐醬,自己對於這一間阿蓮河粉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它放在桌上免費供客人取用的檸檬片和(九層塔)嗎?,來用餐的客人可以依照自己口味的喜好額外自己添加。

IMG_5657.jpeg

酸辣牛肉河粉

IMG_5661.jpeg

當天河粉的麵條自己選的是「綠豆河粉」,自己很喜歡它的綠豆河粉,河粉麵條外觀看起來較寬版而透明,口感也相當的彈Q,飽吸湯汁的河粉麵條吃起來感覺帶著淡淡的香氣和酸辣味,吃起來可以說是相當的舒服。

IMG_5667.jpeg

它的牛肉口感吃起來也相當的不錯,簡單來說就是相當的軟嫩。

IMG_5669.jpeg

河粉內所添加的配菜有豆芽菜、洋蔥薄片和九層塔等等食材,所以自己在吃它的牛肉河粉真心覺得是一道色香味都俱全的好吃餐點。

IMG_5665.jpeg

至於它牛肉河粉的湯頭雖然外觀看起來顏色很深、很辣,但是自己喝起來是一種很舒服的酸辣感,也沒有過於油膩的感覺,總之它的河粉湯頭喝起來很舒服。

IMG_5658.jpeg

越式椒麻雞 

IMG_5676.jpeg

IMG_5678.jpeg

IMG_5679.jpeg

IMG_5680.jpeg

說真的它這一道椒麻雞味道算比較重一些的,因為自己吃起來的感覺就是有一點辣,其實這一道椒麻雞簡單來說就是炸雞加上高麗菜絲,炸雞上放上一些青蔥切片、九層塔等等的配菜,再淋上一些醬汁,吃起來就是辣辣的感覺。

它的炸雞口感吃起來相當的不錯,酥炸的外皮帶著淡淡的香氣,內層的雞肉吃起來感覺軟嫩帶汁,雖然這一道椒麻雞的價格對於自己來說有一點高。

IMG_5682.jpeg

這一間阿蓮河粉的餐點自己從以前外帶吃到現在,感覺都沒有吃過雷的,真的推薦喜歡吃河粉或是東南亞小吃的朋友們,可以來試吃看看。

阿蓮河粉 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105號 07-3337403

營業時間:1100-0000  公休日:禮拜一

 

高雄自強夜市小吃-南豐魯肉飯

【高雄小吃】海倫新加坡肉骨茶:濃郁肉骨為一大亮點,軟嫩雞肉也不錯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