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02.JPG

2月下旬的天氣反而迎來更冷的天氣,這時候想必來嗑個火鍋應該是很爽的事吧!拿鐵這一篇文章要來介紹的是位於忠孝夜市附近的錢塘臭臭鍋

IMG_7875.JPG

IMG_7876.JPG

這一間錢塘臭臭鍋簡單來說是個主打「小火鍋」的餐廳,拿鐵當天內用是自行找座位坐,桌上有菜單,填記好要吃的餐點和桌號,交給店家就會開始備餐(拿鐵記得當時是餐後才結帳)

IMG_7871.JPG

IMG_7873.JPG

IMG_7874.JPG

雖說是主打小火鍋,但是菜單當中可以看到有賣鮮蝦水餃和什錦鍋燒;不過拿鐵比較感興趣的是:它的小火鍋竟然有咖哩風味的湯底,那麼當然要點來吃看看啦

IMG_7877.JPG

IMG_7878.JPG

IMG_7879.JPG

IMG_7880.JPG

IMG_7881.JPG

餐具和調味料就放在餐廳的一角,由內用客人自取。坦白說拿鐵對於錢塘的第一眼印象是相當不錯的,雖然整個餐廳空間不大,但是它的餐廳環境保持的相當乾淨。

IMG_7884.JPG

拿鐵當天點了一份五香牛腱片鍋,選的是小辣的咖哩風味湯頭錢塘的小火鍋第一個讓拿鐵覺得比較特別的就是它的火鍋食材內一定會有臭豆腐和鴨血,再來就是它的蔬菜食材不少,而且拿鐵覺得蔬菜的品質都相當不錯

IMG_7888.JPG

拿鐵當天選的是五香牛腱片火鍋,與牛肉火鍋不太一樣的是這一款火鍋放的是「牛腱片」,拿鐵覺得這一種牛腱片應該在吃牛肉麵時才會比較常見,當天在吃的時候真的感覺好有趣,再來當天的牛腱片可以算是相當的大片,滷的也很入味,感覺是相當的好吃。

IMG_7887.JPG

坦白說拿鐵覺得錢塘最出色的是它的火鍋湯頭,喝起來帶著十足的香氣,重點是喝起來感覺是相當的清爽,有一種你即使喝比較多的火鍋湯頭也沒什麼負擔的感覺。

IMG_7893.JPG

IMG_7896.JPG

IMG_7898.JPG

錢塘小火鍋菜單當中標記一定有的火鍋食材:臭豆腐和鴨血,兩種食材的口感都不錯,但是自己喜歡臭豆腐多一些。

IMG_7899.JPG

IMG_7900.JPG

IMG_7890.JPG

IMG_7892.JPG

IMG_7897.JPG

錢塘另外一個讓拿鐵喜歡的點就是它火鍋內的蔬菜食材不少,而且品質都相當不錯,有高麗菜、金針菇、木耳再加上其他的菇類,另外呈現金黃色澤的玉黍蜀則是讓拿鐵驚豔,帶著飽滿又輕脆的口感,好吃

IMG_7889.JPG

IMG_7895.JPG

IMG_7901.JPG

相對來說火鍋料食材的部分就少的很多,對於拿鐵來說自己喜歡這樣的搭配,喜歡蔬菜食材多一點的小火鍋;不過對於喜歡吃火鍋料的捧油們可能就會感到失望。

另外有一點可能是有點小缺憾的就是拿鐵當時拜訪時發現它的火鍋並沒有附上副食,也就是說想要吃飯或是冬粉搭配火鍋的客人,就是得另外加價購買白飯或是冬粉,這一點對於一些常吃小火鍋的捧油們可能就不太習慣了吧!?

IMG_7903.JPG

不過整體來說,拿鐵覺得它的小火鍋吃起來味道是相當不錯的,尤其是它的火鍋湯頭,有一種比較沒有負擔的鮮甜感,火鍋食材的品質上也是相當不錯的,就分享給捧油們

錢塘臭臭鍋  高雄市苓雅區苓雅一路342號 0900111590

營業時間:1130-1400;1630-2200  每周日公休

【高雄小火鍋】四口田麻辣燙,人氣麻辣燙店推出的火鍋新美食

【高雄小火鍋】三媽臭臭鍋鳳山光遠店,老字號火鍋店結合在地人文風情

【高雄食記】鴉片麻辣鴛鴦鍋個人小火鍋,百元初頭就能吃到紮實的臭豆腐和鴨血,你還不來吃爆它! 高雄餐廳防疫餐盒系列

兩披索時尚靓鍋-百元鍋物有水準,麻辣滷味有看頭

億品鍋二聖店- 多元湯頭百元鍋,飲料甜食無限享

日初小火鍋- 平價火鍋不馬虎,酥炸豆腐添魅力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