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20.JPG

鼎泰豐想必是很多人熟知的美食餐廳吧!?不過長這麼大拿鐵卻是第一次吃這一間赫赫有名的「鼎泰豐」,拿鐵最近去拜訪了位於高雄巨蛋的鼎泰豐餐廳,想去體驗看看這一間鼎泰豐為何受到中外人士這麼多人的喜愛。

IMG_8916.JPG

IMG_8917.JPG

拿鐵當天拜訪鼎泰豐第一個留下印象的就是它的「內用排隊系統」,拜訪前聽說鼎泰豐高雄巨蛋店無論何時都是處於非得排隊的狀態,拿鐵當天平常日晚上下班後前去用餐時,果然也遇到要排隊的盛況;不過拿鐵覺得它很棒的一點就是服務人員會依照客人的用餐人數分別給予不同的排隊號碼牌,像是拿鐵當天是一個人用餐,排隊號次就跟多個人內用所拿到的號碼牌不同。

IMG_8919.JPG

IMG_8918.JPG

IMG_8975.JPG

IMG_8976.JPG

IMG_8973.JPG

IMG_8974.JPG

鼎泰豐高雄巨蛋店的佔地比拿鐵想像中的還要大很多,不過雖然餐廳規模很大,用餐的人數也是呈現爆炸的盛況,所以拿鐵當天用餐時的感覺就是客人與客人之間餐桌的間距還是比較狹小一些,餐廳滿座時難免會有擁擠的感覺。

IMG_8921.JPG

IMG_8925.JPG

IMG_8926.JPG

拿鐵入座後,服務人員會快速的做個簡單的用餐與如何點餐的介紹,簡單來說拿鐵入座時服務人員會遞給拿鐵一張號碼單,同時這一張號碼單也是線上點餐的工具,用手機掃描號碼單上的QRCODE之後,就可以進入到鼎泰豐的線上菜單來點選自己想要吃的餐點。

 

IMG_8927.jpg

IMG_8928.jpg

IMG_8929.jpg

IMG_8923.JPG

其實鼎泰豐在現場是有紙本菜單的(拿鐵當天有看到客人跟服務人員索取),不過鼎泰豐的線上點餐系統對於拿鐵來說並不難,大致上進到線上菜單系統後,就像是網購一樣,客人選擇好要吃什麼餐點以及份數後再送出,最後記得請現場的服務人員來幫你核對一次點餐程序,現場的服務人員確定客人已經成功送出菜單後,就會把餐桌上的「點餐中」這一個牌子收走。

IMG_8934.JPG

之後服務人員會送上客人的結帳單過來給客人,簡單來說鼎泰豐的餐點就是以中式餐點為主,像是大家熟知的小籠包、飯食像是蛋炒飯、麵食像是牛肉麵、餃類、開胃菜等等餐點供客人選擇;坦白說拿鐵這一次來拜訪前就決定不會去選很多人推的小籠包或是蛋炒飯等等餐點,自己想要選一些大家比較沒有在討論的、同時自己也想要嚐試的餐點來試吃看看。

IMG_8933.JPG

IMG_8924.JPG

IMG_8971.JPG

IMG_8931.JPG

IMG_8932.JPG

不過說真的鼎泰豐的服務方式真的是讓拿鐵留下印象,已經幾乎到了無微不至的程度,像是拿鐵觀察到服務人員引領拿鐵進餐廳時,回頭發現拿鐵忙著在拍餐廳內部裝潢的影片沒有跟上,就刻意的放慢了腳步,拿鐵入座時服務人員送上茶水並拿了一條布巾蓋上拿鐵放在椅子上的背包,表明布巾可以防止食物的味道,甚至拿鐵準備用餐時服務人員走過來幫拿鐵調製沾醬,並講解著怎樣可以調出好吃的沾醬出來,所以老實說拿鐵自己覺得鼎泰豐的餐點真的是不便宜,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一間中式餐廳在軟硬體的服務上真的是獨領風騷的餐廳代表。

IMG_8935.JPG

香辣牛肚

IMG_8937.JPG

IMG_8938.JPG

IMG_8936.JPG

這一道香辣牛肚本身的味道就滷的相當入味,一入口咀嚼就可以感受到一陣陣的麻辣感,再加上帶香的花生米,吃著有著相當嚼勁感的牛肚,真的有一種越嚼越香,同時感受著陣陣揮之不去的麻辣感,真的是好吃。

IMG_8939.JPG

紅油炒手 

IMG_8940.JPG

IMG_8941.JPG

IMG_8943.JPG

IMG_8944.JPG

這一道蝦肉紅油炒手是拿鐵覺得來鼎泰豐必吃的一道美食,網路上拿鐵看到有一些人很推,拿鐵當天吃過後發現真的是很好吃阿!!它的餛飩口感紮實,內包覆著含有蝦肉的內餡,重點是它的紅油醬汁,讓這一道餛飩料理在吃的過程當中都可以感受到淡淡的麻辣感並且帶著微微的香氣。

IMG_8949.JPG

蝦肉煎餃

IMG_8950.JPG

IMG_8951.JPG

IMG_8952.JPG

IMG_8954.JPG

IMG_8956.JPG

蝦肉煎餃是拿鐵用餐當天最喜歡的一道餐點,煎餃本身的一面煎的是相當的香酥脆,但是它的內裡卻是帶汁、有著蝦肉混合豬肉的好吃內餡,拿鐵將煎餃沾取著鼎泰豐特調的醬汁,微帶嗆又甘甜的味道讓煎餃的風味更加的出色。

IMG_8959.JPG

雪菜肉絲乾拌麵

IMG_8961.JPG

IMG_8962.JPG

而當天拿鐵比較不喜歡的就是這一道雪菜肉絲乾拌麵,拿鐵不喜歡的點就是它的口味吃起來比較清淡,要是平常你是個很喜歡吃榨醬麵或是意麵的捧油,這樣的麵食當中會有著比較多的肉汁或是較重的調味;然而鼎泰豐這一道乾拌麵拿鐵把它攪拌過後覺得整體吃起來還是比較偏乾的,所以它吃起來口味是比較清淡的,雖然它的麵條口感吃起來相當的紮實,但是這一碗乾拌麵整體的味道幾乎是來自於雪菜略鹹的味道,是口味比較淡的一道麵食,對於拿鐵來說算是有一點點不習慣。

IMG_8966.JPG

迷你巧克力包

IMG_8957.JPG

IMG_8967.JPG

IMG_8968.JPG

IMG_8969.JPG

IMG_8970.JPG

拿鐵點這一道迷你巧克力包完全是出於好奇心, 因為看似傳統的鼎泰豐,包子應該走的都是常見包鮮肉或是蔬菜的內餡,但是這一道包子卻是包覆著巧克力,可見得鼎泰豐也是有著想要創新求變的想法,而拿鐵當天吃完感覺是不錯的,因為包子一咬開就可以感受到巧克力內餡濃醇的味道但是又不會有過多的苦味感,再加上小巧紮實的包子外皮,吃起來其實是不會突兀、感覺是一道好吃的甜食。

IMG_8955.JPG

以上就是拿鐵關於可以說是台灣美食之光,鼎泰豐的簡單介紹,分享給捧油們

IMG_8946.JPG

鼎泰豐高雄巨蛋店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b1  07-5533312

營業時間:1100-2100 

【高雄美食】博多天麩羅山海,炸物天麩羅真的很出色! 越光米白飯口感也相當不錯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漢神巨蛋店- 個人鍋物為主打,套餐多變有質感

漢來海港巨蛋店- 海鮮食材富盛名,甜食糕點有亮點

蒸品北方麵食館- 飽滿蒸餃有咬勁,帶汁餡餅也不賴

羅師傅麵食館-有山有海有美食,紅茶豆漿熟客悉

鳳山楊記餡餅粥-傳承到第二代的外省好味道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