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44.JPG

不管在台灣大街或是小巷的角落當中,總會有在地的、好吃的台灣小吃存在,在新興區的商辦大樓當中的小巷,其中一個住宅的中庭低調的設計成像是一個小庭院,賣起台灣道地的小吃「油飯」,那就是最近引起話題、很多網紅或是部落客爭相前往拜訪的米院子油飯

IMG_7645.JPG

IMG_7642.JPG

拿鐵一共去拜訪了兩次,因為第一次去買的時候竟然才下午三點多,當天的油飯已經賣完了,而且還是在老闆娘的告知下,拿鐵才發現門口掛著一個小黑板告知油飯售完的標示,拿鐵當天只好先買了一碗豬肚酸菜湯回去先墊墊胃。

IMG_7643.JPG

IMG_7675.JPG

IMG_7676.JPG

拿鐵拜訪的當天,米院子油飯是還沒有開放內用的,不過拿鐵跟闆娘聊了幾句才知道這一個有著植栽,感覺清雅的內用空間也即將開放給客人可以內用。只不過即使開放內用,米院子的內用座位數其實也是不多的。

IMG_7638.JPG

說到米院子的餐點,拿鐵第一次拜訪時發現跟一些已經前來的捧油們所紀錄在網路上的資料不太一樣,簡單來說就是感覺少了一些品項,拿鐵這一部分也詢問了闆娘才知道原來是「人手不足」,因為這一間米院子油飯是由老闆和闆娘兩個人共同打拼主持的,並沒有多餘的人力,所以米院子暫時將一些餐點品項先卸下,專注於主力餐點也就是鴨肉油飯以及店內的湯品

IMG_7677.JPG

拿鐵第二次拜訪時買了一份小份的鴨肉油飯和一碗芋頭排骨,另外米院子的闆娘又多送了一碗酸菜豬肚湯給拿鐵,說是第一次拿鐵買的酸菜豬肚湯內豬肚少給了一些,所以再補給拿鐵一碗酸菜豬肚湯(拿鐵當時自然是客氣的推拒闆娘的好意,但是最後自己還是很假仙的收下闆娘免費贈送的這一碗湯)

IMG_7680.JPG

鴨肉油飯

IMG_7682.JPG

IMG_7683.JPG

IMG_7685.JPG

IMG_7686.JPG

IMG_7688.JPG

拿鐵對於米院子油飯的第一印象就是它飯裡的老薑味道,同時感覺帶著淡淡的麻油,讓油飯帶著一定的香氣,油飯的口感黏密,吃起來感覺不會很油,但是有沒有像一些拿鐵曾在外面吃過的油飯是帶點米酒的味道呢?拿鐵自己覺得米院子的油飯這一方面倒是不太明顯。

另外拿鐵覺得當天油飯當中的鴨肉也是有點小意思,它有一些吃起來是帶著嚼勁、有一些是帶著偏軟嫩的口感,而它小份的份量對於拿鐵來說算是剛剛好的感覺,要到飽足的程度可能同時要點大碗或是另外加點一碗湯來喝才能達到。

IMG_7664.JPG

IMG_7667.JPG

IMG_7668.JPG

IMG_7696.JPG

米院子的酸菜豬肚湯拿鐵的第一印象就是豬肚很韌,帶著相當紮實程度的口感,同時拿鐵覺得它吃起來帶著一種肥美感,就連它的酸菜也是一條條偏厚實的酸菜,而它的湯頭喝起來很順口,沒有拿鐵一開始想像當中會偏很酸的感覺,自己喝起來就只是微酸又順口的湯頭味道;不過拿鐵覺得這一道湯頭,它的湯頭溫度比較偏溫涼時,喝起來會帶著微微的油膩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肥美豬肚的關係?但整體來說它的這一道酸菜豬肚湯是相當不錯的。

IMG_7687.JPG

芋頭排骨湯

IMG_7691.JPG

IMG_7692.JPG

IMG_7693.JPG

IMG_7694.JPG

米院子的芋頭排骨簡單來說就是排骨加上芋頭,甚至是連同酸菜豬肚湯,這一碗芋頭排骨內也看到微量的蛤蠣在湯內,甚至這一道芋頭排骨把蒜頭整顆放進到湯內燉煮的感覺,排骨味道算是相當不錯,有一些吃起來感覺是軟骨的,其他的吃起來是帶著硬骨的排骨,加上一顆顆的切塊芋頭,結合在一起喝的湯頭感覺帶著濃郁感。

IMG_7646.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米院子就位在新興區熱鬧的商辦大樓林立區域當中的一個小巷內,平常時白天這一個區域就停放著不少車輛,建議想要好找停車位的,還是騎機車前往最方便。

IMG_7641.JPG

以上就是拿鐵關於這一間米院子油飯的簡單介紹,分享給捧油們

米院子油飯 高雄市新興區南海街30號 07-2226699

營業時間:1030-1800  公休日:日、一

【高雄小吃】伍‧伴,清晨就開賣的傳統味油飯和刈包

老李排骨酥湯-微酥排骨配冬瓜 濃郁湯頭成招牌

鴨肉英-軟韌鴨肉荷包蛋,暗藏肉燥味飄香

春蘭割包- 赤焢交融古早味,酸菜塗醬添風味

芳德古早味豬肉冬粉-Q彈豬肉好風味,嚼勁冬粉老味道

三代春捲-老店老記憶老味道,傳統Q捲皮多餡料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