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29.JPG

拿鐵今天這一篇食記要來介紹一間位於三民區小巷內的窯烤披薩店-老周披薩

IMG_6736.JPG

拿鐵為何會知道這一間老周披薩呢?起因是有陌生的捧油今年三月份透由拿鐵的臉書寫了訊息給拿鐵,跟拿鐵推薦它們家的美味餐點,拿鐵當時跟這一位陌生捧油表示會找時間去拜訪看看,結果後來肺炎疫情爆發,拿鐵就這樣過了好幾個月....直到九月份才來拜訪這一間老周披薩

IMG_6732.JPG

IMG_6730.JPG

IMG_6731.JPG

拿鐵當時前往拜訪老周時,餐廳還是採只能外帶的模式,不過拿鐵當時進到餐廳時就感覺到一種童趣和舒服感,餐廳內不少角落可以看到手繪的圖畫,而且特別的是在餐廳內就可以看到燒烤披薩的窯就在餐廳櫃台的後方(老周披薩在自家的臉書已經公告10月份開始開放客人內用)

IMG_6735.JPG

當時餐廳內看似「老闆」的工作人員大方地向拿鐵展示它們燒烤披薩的窯,看起來還真的頗有氣勢!並且還可以感受到它那不低的溫度,想必在窯烤披薩的過程當中也是相當的辛苦

001.jpg

002.jpg

003.jpg

004.jpg

005.jpg

006.jpg

(以上菜單圖片來自於老周披薩臉書頁)

而這一間老周披薩有著什麼樣的餐點呢?簡單來說它除了是窯烤披薩之外,拿鐵當天買回家吃過後發現老周的披薩是那種比較傳統的「義式披薩」,著重於披薩餅皮本身的風味,所以它的菜單裡幾乎八成就是各式風味的義式披薩,另外還有賣一些飲品和點心炸物。

IMG_6743.JPG

拿鐵當天是在家先在老周的官方臉書裡使用點餐系統點完餐後,再騎著機車一路從南鳳山騎到北高雄來拿披薩,當天拿鐵點了一個松露培根半熟蛋披薩,另一款則是點了以羅勒醬為基底的青醬雞肉披薩

IMG_6741.JPG

不過說真的拿鐵對於老周披薩餐點所留下的第一印象是它們的披薩包裝盒,拿鐵真心覺得真的非常的好看!有一種在看兒童繪本封面的那一種感覺,同時也帶著一種柔和的質感。

IMG_6745.JPG

拿鐵要先說聲抱歉,由於拿鐵騎著機車載著披薩一路又從北高雄騎回到南鳳山來,所以路程中難免顛簸,所以回到家後打開包裝盒一看才發現披薩有一小部分已經些許的散開,所以上圖披薩會有這樣的外表其實是拿鐵騎機車所致。

IMG_6746.JPG

松露培根半熟蛋披薩

IMG_6760.JPG

IMG_6762.JPG

說真的老周的這一款松露培根半熟蛋披薩味道相當不錯,並且用料也相當實在,以松露醬為基底,再加上為數不少的培根以及菇類,中間還放上一顆療癒的半熟蛋,並搭配著起司一起窯烤製成;不過對於拿鐵來說老周的披薩真的是偏傳統的拿坡里披薩,重點在於它的餅皮吃起來的口感是外厚內薄,外層的餅皮烤的是相當的酥脆,甚至有一些部分可以看到一些烤焦的痕跡,但是同時可以感受到的是餅皮的微帶香氣,然而往內吃到內層的餅皮時,拿鐵覺得可以感受到微微的帶著嚼勁,對於拿鐵來說它的餅皮是相當好吃的。

IMG_6753.JPG

青醬雞肉披薩

IMG_6757.JPG

IMG_6754.JPG

當天拿鐵買的另一款青醬雞肉披薩用料一樣實在,披薩的餅皮上也是可以看到不少的菇類以及雞肉塊,搭配著起司等醬料形成的一道好吃披薩,口感上也是呈現一種外酥內濕的餅皮口感,餅皮一樣也是可以看到淡淡的焦烤痕跡。

IMG_6755.JPG

拿鐵當天買了這兩份披薩回去跟老爸媽和拿鐵的兩個小孫子一起吃,坦白說這一種外層較酥厚的義式披薩,對於年紀小的小捧油吃起來還是有一點不習慣,對於兩個小孫子來說他們還是比較喜歡美式披薩的口感;但對於拿鐵來說,拿鐵反而比較喜歡這一種義式披薩的口感,帶一點酥脆感同時又有著微微的烤焦香。

IMG_6738.JPG

以上就是拿鐵關於這一間老周披薩的簡單介紹啦!另外想要前往用餐的捧油們,拿鐵建議想要好找停車位的可以騎乘機車停在老周的店門口,想要開車的捧油們,松江街上有一座民間收費的停車場,也可以考慮要不要付費停放。

IMG_6739.JPG

老周披薩  高雄市三民區松江街397號  07-3229338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030   每周三公休

【高雄美食】陽光皇后,義式餐點為首推!壽星送炸雞翅的活動也不錯

咔嚓羅馬披薩-長型披薩新鮮感,各式口味自由搭

米塔咖啡餐館- 歐風餐點多元化,歐式裝潢帶華麗

義式屋古拉爵夢時代店- 歐風洋食多元選,日式品牌聚歡樂

解憂好食商行- 隱密城市小巷內,療癒美食解憂愁

235巷pasta- 紮實餐點有內容,高貴不貴平價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