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飛電影】屍戰朝鮮雅信傳,其實講的是一個女版鷹眼復仇的故事

坦白說這一齣【屍戰朝鮮】一開始的譯名叫做【李屍朝鮮】,但是後來有一些韓國網友認為李屍朝鮮這樣的譯名有貶低韓國人的意味,所以網飛後來就將這一部影集改名成屍戰朝鮮,而最大的原因就是出於「歷史」。

這一部電影屍戰朝鮮雅信傳,簡單來說它就是要交代影集屍戰朝鮮當中王世子與醫女追查的:生死草的秘密以及為何會有喪屍的出現,而這一切的關鍵就在於屍戰朝鮮第二季最後一集所出現的神祕女子,由韓星全智賢所飾演的雅信。

【網飛電影】屍戰朝鮮雅信傳,其實講的是一個女版鷹眼復仇的故事

要進入電影雅信傳就一定得先了解電影當時所處在的時空背景,也就是歷史;女主角雅信當時是居住在朝鮮(就是如今的韓國)北方一個已經歸順於朝鮮的女真族部族,叫做「藩胡部族」,女主角雅信是這一個部族領主的女兒;然而當時的朝鮮王國只想利用這一個藩胡部族去牽制另一個不斷入侵朝鮮、相當強大的另一個女真部族叫做婆猪衛。在電影裡可以看到這一個藩胡部族雖然為朝鮮王國的人盡心盡力,甚至為朝鮮王國去當密探來刺探婆猪衛女真族的軍情;但是藩胡部族卻沒有因此而得到朝鮮王國的重視,反而是人民過的非常的刻苦,而且還倍受當地朝鮮人的鄙視。

【網飛電影】屍戰朝鮮雅信傳,其實講的是一個女版鷹眼復仇的故事

然而女主角卻在當時藩胡部族的領地旁,一個被當時朝鮮王國所封閉的禁地「廢四郡」當中發現了一種可以使人起死回生的神祕植物,也就是生死草,女主角一直想取回這一種生死草來治療當時生重病的母親,然而卻被自己的父親給嚴令阻止。

【網飛電影】屍戰朝鮮雅信傳,其實講的是一個女版鷹眼復仇的故事

電影的轉折點就開始於當時鎮守朝鮮北方抵禦婆猪衛女真族入侵的「僉使大人」發現竟然有婆猪衛女真族的人慘遭殺害被丟棄到神秘的禁地廢四郡當中,他一方面秘密調查為何人所為,另一方面派遣女主角的父親,也就是藩胡部族的領主前往鴨綠江的另一側,也就是婆猪衛女真族的領地去散播有關婆猪衛女真族的人入侵朝鮮王國的禁地廢四郡而被老虎咬死的謠言,以用來掩蓋婆猪衛女真族的人被朝鮮王國的人所殺害的真相。

然而藩胡部族的領主卻一去再也沒有回來,而且全部族的人還被婆猪衛女真族滅族。

【網飛電影】屍戰朝鮮雅信傳,其實講的是一個女版鷹眼復仇的故事

僥倖逃過一劫的女主角雅信請求當時的僉使大人為自己的部族復仇,被僉使大人所拒絕;然而女主角雅信以不計任何代價願意為朝鮮王國做任何事來換取報仇的機會而被僉使大人收留,讓女主角擔任密探繼續去刺探婆猪衛女真族的軍情。

從此女主角一方面忍辱負重在朝鮮人的領地住了下來,雖說是密探但卻被人當作是勞役過著豬狗不如的生活,然而女主角雅信咬著牙除了一方面秘密習武之外,一方面也收集著婆猪衛女真族的軍情

【網飛電影】屍戰朝鮮雅信傳,其實講的是一個女版鷹眼復仇的故事

然而就在某一次秘密收集軍情的過程當中意外的發現自己的父親竟然沒死,而且還間接地得知當年自己部族被滅族的天大秘密!從那一刻起,復仇之火在女主角雅信的心中全面爆炸,她決定要利用「生命草」來進行她的復仇大計,讓朝鮮王國與女真部族的人付出代價!

 

拿鐵覺得這一部電影屍戰朝鮮雅信傳好看的重點不再是集中於駭人的喪屍,而是在於人心的險惡以及國家權謀的鬥爭,以致於女主角雅信就像是復仇的黑寡婦一樣,拿鐵在電影裡有一景印象很深刻,雅信看到自己去當密探的父親竟然沒死,但是那一種生不如死的慘狀而哭到呼天喊地的撕心之痛,韓星全智賢出色的演技演出女主角那一種不惜利用生死草也要傾覆朝鮮王國的恨意,拿鐵甚至入戲到想著要是自己就是雅信,自己也會那樣做的「感同身受」

總之,這一部電影屍戰朝鮮雅信傳除了有驚悚的喪屍吃人,更多的是國家權謀與人心險惡的著墨,七月下旬的網飛電影,真的有不少部好看的電影,因為疫情還不敢去電影院看電影的捧油們,趕緊去網飛平台去觀影追劇吧!

韓劇李屍朝鮮第二季- 人心,比會吃人的活死人更可怕!

韓劇李屍朝鮮-結合喪屍吃人以及宮鬥劇劇情的韓國電視劇強作

【網飛驚悚電影】電影血色天劫,劫機犯對上吸血鬼乘客,那一個比較恐怖?!一部讓拿鐵嚇到屁滾尿流的德國電影

【網飛電影】超能世界。帶有警匪動作片元素的超能英雄電影

NetFlix電影窺探-高潮迭起的一部驚悚懸疑西洋電影

<Netflix電影>ALIVE- 活屍吃人惡夢再度來襲!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