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12.JPG

拿鐵今天的食記要繼續來介紹餐廳因應疫情所推出的餐盒便當,這一篇文章的主角是來自於三民區自立一路上的便當店-丸米RIZO

IMG_3211.JPG

IMG_3210.JPG

拿鐵為何會知道這一間便當店呢?原因就在於最近公司提供了它們的餐盒給我們上班的同事吃,拿鐵也才知道原來有這麼一家便當店。

191966255_2913089622264162_4393864589255560238_n.jpg

(以上圖片來自於丸米臉書粉絲頁)

但拿鐵其實去查詢這一間「丸米RIZO」便當店在那裡時才間接的發現它是隸屬於捷利國際餐飲集團旗下的一個品牌,而這一間丸米主打的定位就是古早味便當,目前提供的外帶便當一共有9種主食口味,而便當的取名也帶著文青親切感,像是阿嬤炸肉飯、金孫雞腿飯或是阿母排骨飯,而且在便當菜色上都在百元以下。

IMG_3213.JPG

不過由於拿鐵發現當天所吃到的便當菜色有雙主菜,不知道是不是公司去訂的或是接洽的,所以丸米有提供特製的便當?!所以拿鐵當天所吃的便當就跟丸米在官方臉書上所貼的便當菜單不同,也就不知道它雙主菜便當到底是多少錢?(簡單來說就是公司免費提供美食便當給同事吃,拿鐵也就惦惦吃三碗公嗑完一個)

IMG_3214.JPG

拿鐵當天所吃的這一款便當主菜很豐富,有炸豬排、排骨和香腸一條,再搭配上豆干、滷蛋、一樣時蔬和酸菜。

IMG_3216.JPG

拿鐵覺得當天的排骨非常的好吃,雖然沒有淋上很多醬汁,但是本身的口感吃起來是帶著濕潤感的,有點像是在吃鐵路排骨便當的感覺,因為它的便當內同時還放入古早味的豆干和增添風味的酸菜。

IMG_3217.JPG

IMG_3221.JPG

跟另一款主食排骨一樣,拿鐵當天所吃的便當內另一道主食炸豬排它也是呈現吃起來偏有一點乾但是不油的口感,外皮炸的酥脆而內層的豬排則是帶著嚼勁感,拿鐵覺得有一點小可惜的部分就是豬排本身假如能咬下去帶著微微濕潤帶汁感就更完美了,但整體來說它的豬排吃起來感覺不錯了。

IMG_3220.JPG

IMG_3224.JPG

當天便當內的香腸吃起來的口感有一點點偏軟的感覺,而不是那一種炸到偏硬帶微脆的口感,同樣吃起來也不會讓人感覺帶著油膩感。

IMG_3218.JPG

IMG_3219.JPG

IMG_3223.JPG

在配菜的部分拿鐵最喜歡的就是它的豆干,滷汁滷的相當入味,搭配上拿鐵一向很喜歡的酸菜,讓整個便當呈現一種古早味的風味。

IMG_3222.JPG

IMG_3225.JPG

而當天的便當飯食拿鐵覺得也有一點小學問,除了白飯之外還可以看到混合著微量五穀米的感覺,飯量大約是一碗飯或是一碗飯再多一點的感覺。

IMG_3215.JPG

以上就是拿鐵關於丸米RIZO古早味便當簡單的食記,分享給捧油們

01.jpg

(以上圖片來自於丸米官方網頁)

丸米RIZO 高雄市三民區自立一路301-1號 07-3110520

營業時間:1100-1400   周六、週日公休

丸米臉書粉絲頁

高雄餐廳防疫餐盒001-HOTEL DUA經典野餐盒

高雄餐廳防疫餐盒003-牛排先生炙燒炭烤牛排專賣店餐盒

高雄餐廳防疫餐盒005-好夥伴咖啡經典泡澡熊便當

高雄餐廳防疫餐盒007-高雄可利亞和平店奶油烤肉便當

高雄餐廳防疫餐盒008-鬥牛士牛排食堂防疫便當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