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39.JPG

拿鐵今天要來介紹最近在高雄新興區南華路上看到的一間雞蛋糕路邊攤-發柴雞蛋糕

IMG_1242.JPG

說真的拿鐵一開始在南華路上看到這一間雞蛋糕路邊攤時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在這裡賣雞蛋糕是要賣給誰吃啊?!因為拿鐵對於這一區的了解就是附近沒有什麼學校比較沒有小朋友或是年輕人常常經過,而且這一個地區也不是像瑞豐夜市周邊那樣,是小吃攤或是餐廳的聚集地,頂多只能說發柴的位置處在南華市場旁的周邊區域,總之!拿鐵幾次經過看到這一個站在雞蛋糕攤位旁的年輕人,心想著:真勇敢.......

IMG_1241.JPG

不過既然雞蛋糕攤取名為「發柴」,拿鐵當天來拜訪時發現攤位旁真的有一隻柴犬靜靜的守護著發柴的雞蛋糕攤位,年輕人烤著雞蛋糕,這一隻小柴就在一旁靜靜的待著。

IMG_1240.JPG

而這一間發柴雞蛋糕有著什麼口味的雞蛋糕呢?拿鐵當天拜訪時看到發柴目前賣有四種甜食口味:原味起司巧克力黑糖麻糬以及一種鹹食口味:起司燻雞。而價目表的價格都是一份的價格一份裡面會有五顆雞蛋糕

IMG_1244.JPG

拿鐵當天點了發柴的四種甜食口味,每一種各一份,剛好可以帶回去跟同事們一起分享,拿鐵點完要吃的雞蛋糕口味之後,發柴的老闆即開始填入餡料烤著帶香的雞蛋糕,等待時間約8-10分鐘。

IMG_1247.JPG

烤好雞蛋糕後,雞蛋糕會放入小巧可愛的小提紙袋交給客人。

IMG_1255.JPG

原味雞蛋糕

IMG_1256.JPG

IMG_1257.JPG

發柴的雞蛋糕每一種口味一份有著五顆雞蛋糕,同一種口味老闆都會放進同一個袋子內,拿鐵當天買了四種口味自然就是分成四袋來包裝。而拿鐵對於發柴的雞蛋糕的第一個印象就是香氣十分明顯,拿鐵提著剛做好的雞蛋糕進到辦公室時,本公司的「食神級」美食達人富順,坐在辦公室內一邊看著電腦螢幕忙著辦公忽然說著:什麼!什麼味道這麼香.....(拿鐵當下想著:真的是猴塞雷的美食雷達阿!!)

發柴的雞蛋糕拿鐵覺得本身的口感就滿不錯的,吃起來帶有相當的嚼勁,份量對於拿鐵來說就是一口的份量大小。

IMG_1259.JPG

黑糖麻糬

IMG_1260.JPG

拿鐵當天覺得什麼口味最出色呢?拿鐵覺得它的黑糖麻糬最好吃,當天它的黑糖麻糬是很紮實的填入到整個雞蛋糕內,雞蛋糕本身就已經很有嚼勁了,再加上軟Q溫熱的麻糬,感受那甜甜的黑糖味道,是吃下午茶的小幸福。

IMG_1248.JPG

起司口味

IMG_1250.JPG

另外拿鐵覺得當天所吃的起司口味也相當不錯,拿鐵當天站在一旁看著發柴的老闆製作一部分口味的雞蛋糕時,看到發柴的老闆就將一片一片的起司片分別放入到麵糊當中,可以說是真材實料,讓帶有嚼勁的雞蛋糕帶出了鹹甜交錯的味道,讓吃雞蛋糕的幸福感覺更加盎然。

IMG_1252.JPG

巧克力口味

IMG_1253.JPG

IMG_1254.JPG

不過缺點倒也是有的,像是當天拿鐵在吃它的巧克力口味時,不同於黑糖麻糬內餡的飽滿,巧克力口味的內餡感覺約只有二分之一的內餡量,巧克力味道是好吃濃厚的,但拿鐵覺得發柴的老闆在製作雞蛋糕時內餡份量多寡的控制上可能還要更加的精準。

IMG_1245.JPG

以上,就是拿鐵對於這一間發柴雞蛋糕的簡單介紹啦!分享給捧油們..

IMG_1329.JPG

IMG_1330.JPG

發柴雞蛋糕  高雄市新興區南華路106號 0977007395

營業時間:1330-1830(賣完提早打烊)  每週日公休

龍小二點心工坊-厚實蛋糕做餅皮,紮實餡料填好味

宇宙人雞蛋燒- 國民甜點加創意,來點文青趣味餡

動物雞蛋糕-傳統味道佛心價,酥脆外皮奶味香

南華路無名紅豆餅- 5元紮實好餡料 石鍋傳承好技藝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