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89.JPG

拿鐵今天的食記要來介紹高雄前金區的一家賣著咖哩飯、丼飯等餐點的餐廳-福洋和食

IMG_7882.JPG

說真的,這一間福洋咖哩拿鐵記得前一家餐廳是桃莉咖哩,拿鐵也是最近某一天早班下班想要來到這裡吃個咖哩飯,結果騎到仁義街內...疑?!一開始以為騎錯路!!結果才發現換了一家新餐廳在此營業。

IMG_7883.JPG

IMG_7913.JPG

但說真的,雖說感覺換了一間新餐廳在營業,但是感覺餐廳的格局是沒有做太大的變化,拿鐵當天進到福洋和食餐廳後發現餐廳內的裝潢和格局動線跟前一家餐廳桃莉咖哩幾乎是大同小異的。

IMG_7881.JPG

進到餐廳後想要用餐的客人就從櫃檯上自行取用菜單並自己找座位來坐(拿鐵當天進入餐廳後,服務人員似乎都在內場忙著,請拿鐵進行去找座位來坐,決定好想吃的餐點後再到櫃台點餐);不過說真的拿鐵當天一個人是坐在靠近料理區的吧檯桌型位置,自己在用餐的過程是會感覺到淡淡的油煙味,這一點提供給大家參考看看。

IMG_7872.JPG

櫃台上各自放著菜單和點餐單,菜單上有顯示出丼飯的圖片,客人們可以從菜單上來選擇自己想要吃的餐點,再去圈選點餐單。

IMG_7873.JPG

IMG_7874.JPG

IMG_7875.JPG

IMG_7876.JPG

IMG_7877.JPG

IMG_7878.JPG

IMG_7879.JPG

IMG_7880.JPG

簡單來說福祥和食賣有丼飯咖哩飯一些麵食和小菜,攤開菜單來看丼飯類的項目最多,價格上從一百多元到二百多元之間。

IMG_7891.JPG

拿鐵當天點了一份豐盛雙拼230元並且加了59元升級套餐選了一瓶可樂和一份泡菜來吃看看;不過拿鐵要提醒的是其實這一家福洋和食的丼飯餐點,整份餐點除了丼飯之外,還包含了一碗湯和一杯茶飲,所以要不要加價升級成套餐,就端賴每個人的需求。

IMG_7912.JPG

記得在福洋和食用餐,客人要自行拿取餐具,餐具就放在客人用餐區當中的一個小桌上。

IMG_7892.JPG

豐盛雙拼 簡單來說丼飯內有兩種主食,而拿鐵選的這一份豐盛雙拼有著豬五花和炭烤雞腿兩種主食。

IMG_7895.JPG

IMG_7896.JPG

IMG_7897.JPG

IMG_7898.JPG

IMG_7907.JPG

這一份豐盛雙拼的配菜看起來雖然不多,但頗有日式餐點那種小巧點飾的精巧感,可以看到唐心蛋、玉黍淑、地瓜切塊和花椰菜等等配菜在主食肉片之上。

IMG_7903.JPG

IMG_7904.JPG

另外還可以看到一些韓式泡菜在丼飯內,搭配起帶著肥美感的豬五花一起來吃感覺豬五花更有滋味。

IMG_7899.JPG

IMG_7900.JPG

IMG_7902.JPG

豬五花整體吃起來感覺就是肥美,醬汁滷的入味但是吃起來倒不會感到鹹,搭配上韓式泡菜來吃滿對味的。

IMG_7910.JPG

IMG_7908.JPG

IMG_7909.JPG

IMG_7911.JPG

但拿鐵最喜歡的就是丼飯內的炭烤雞腿,可以看到整份雞腿烤的相當入色,並撒上了一些白芝麻來增加整個雞腿的香氣,而整份雞腿雖不若豬五花吃起來的那樣油亮,但是更帶著多一分的嚼勁感,是拿鐵相當喜歡的口感。

IMG_7901.JPG

IMG_7906.JPG

而丼飯內的白飯的口感雖說不上讓人驚艷,但是淋上了醬汁的白飯微微帶香並濕潤,讓人可以一口接著一口。

IMG_7894.JPG

IMG_7905.JPG

丼飯餐點所附的味增湯口味微微帶鹹,喝起來感覺比較偏日式味增湯的味道,湯內並放入少許的海帶芽。

IMG_7893.JPG

丼飯內並放有一杯茶飲,拿鐵喝起來感覺是無糖的麥茶還是烏龍茶?!所以還要不要花錢去升級套餐端賴各人的需求。

IMG_7884.JPG

IMG_7887.JPG

而拿鐵當天為何要加價升級套餐呢?其實只是拿鐵很喜歡吃泡菜,覺得丼飯內的韓式泡菜份量不多,所以想多點一些來吃看看,結果沒想到升級套餐來的泡菜是黃金泡菜,味道上拿鐵覺得更好吃,另外飲料的部分選了可樂,單純的只是覺得吃豬五花配可樂感覺很爽這樣子而已。

IMG_7916.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一樣建議騎機車來用餐,機車可以停在店面口前是比較好停放的交通工具,因為福洋所在的仁義街街道不大,又有不少商家在此營業,想要開車來的捧油只能建議可以在中山路上的路邊停車格或是中山五福路口旁的民營收費場來找看看適當的停放位置。

IMG_7915.JPG

以上就是拿鐵簡單的福洋和食食記,分享給捧油們

福洋和食 高雄市前金區仁義街275號 07-241555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無固定公休日 休息日公布在臉書

金福商店-丼飯烤物日式味,湯品漬物免費續

赤燒分子廚藝丼- 大胃肉量搶視覺,美食廚藝味加倍

勘熟所-看守饕客擒視覺,舒肥料理做丼飯

鋒勝豚王豬排亭- 濃郁味增無限續,炸物火候得我心

暖呼呼食堂- 日式定食癒人心,琴樂合奏樂友誼

Premium壹番堂日式料理-漢堡雙醬顯層次,蛋包鐵板美佳餚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