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32.JPG

不管在台南或是回到高雄工作後,兩邊的同事們都曾問過拿鐵類似的問題就是寫這一些食記是不是要花很多錢的問題....拿鐵的答案是:這要端賴你用什麼心境來寫你的部落格,再來就是取決於你有多少能力

拿鐵一開始在寫「迷你拿鐵小站」,那時一開始只是覺得可能再過個幾年就要回到高雄了,覺得很想要把台南這美好古都的一景一物都記錄下來,所以就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開始記錄自己的生活情形,像是自己所吃的或是曾到訪的景點都成為自己部落格筆下的回憶,一直到後來寫出了興趣,變成了一種「生活習慣」

拿鐵想要講的是假設你把寫部落格當作是一種「職業」,那麼在前期勢必一定得花很多錢來投資,去記錄一些新開幕的餐廳或是人氣餐廳來讓自己的部落格人氣、曝光度成長;但對於拿鐵來說,寫部落格是一件細水長流的事情,只是分享自己生活點滴的平台,所以有一部份自己的食記是來自於自己生活當中的三餐...至於部落格人氣問題,Who care!拿鐵要認真的講:要是你寫部落格就像是在買股票一樣每天都盯著大盤,很在意自己的部落格觀看人數高不高的話,累的只是自己!

所以拿鐵不會跟風新餐廳嗎!? 拿鐵當然是.....也會跟阿!但是要行有餘力(除非自己已經成為數一數二的火紅部落客,餐廳或是廠商競相邀請你去試吃、合作),要不然一般人那有那麼多錢每天都在吃餐廳!!

對於拿鐵來說自己都會記錄每天的餐費花了多少錢,拿鐵有設定每個月「餐費」最多就是只能花多少,其他的都要存起來去儲蓄、去投資ETF,所以相對穩定的工作也是支持著拿鐵到今天能夠一直寫著部落格食記的重要原因,這也是拿鐵一開始在文章前提所講的: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

所以捧油們,要是你們正開始寫著自己的部落格,也覺得怎麼每天觀看人數這麼低,有一種想要放棄的心情的話,拿鐵想要告訴這一些捧油們,千萬不要小看自己的部落格,每個人都各自有著自己不同而有趣的生活,認真去觀察細心去記錄,慢慢地總會有喜歡你的伯樂們會出現在你的部落格內,因為你的部落格而感動、因為你的部落格而快樂

                                                                    迷你拿鐵小站  筆..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