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43.JPG

嗨~台南的捧油們大家好,好久沒有以文章跟你們見面了,最近年假時去了一趟台南跟幾個老同事聚餐吃飯,之後下午的行程自己去了一些台南的老街道閒晃,順便拜訪了自己名單內想要拜訪的甜點店,也就是這一篇食記的主角-AWK2Go乳酪鬆餅

IMG_7536.JPG

其實拿鐵到現在還在研究它的甜點店店名AWK2Go是怎麼來的,到目前拿鐵只知道它的店名英文是A week two go的簡寫,意思是「一個禮拜去兩次甜點店」嗎?但一開始這一間AWK2Go引起拿鐵注意的是它那小巧古錐的乳酪鬆餅,拿鐵當時看到時心裡就想著要是有去台南玩的時候一定要來拜訪這一間甜點店。

IMG_7534.JPG

但拿鐵當天拜訪這一間AWK2Go時所留下的第一印象是當時店員相當親切的態度,當時拿鐵本來正猶豫要要不要只買個乳酪鬆餅就好,所以一直站在櫃台前看著菜單想著,但是當時店內這一個留著短髮的年輕女店員即使一個人在店內忙著煎兩組客人的鬆餅狀態下,還時不時從店內告知拿鐵可以慢慢看菜單,決定要吃什麼餐點後就跟她說。

拿鐵心中默默的觀察著想著:這樣的年輕人積極態度真的很難得!她是處於一種忙得很快樂但是沒有絲毫不耐的口吻,拿鐵覺得這樣子打拚的態度,相信這一個年輕人將來一定會有所成就的,所以當下本來只想買乳酪鬆餅的拿鐵,後來又多買了霜淇淋來吃看看。

IMG_7519.JPG

IMG_7520.JPG

IMG_7522.JPG

IMG_7523.JPG

IMG_7528.JPG

店內主打的乳酪鬆餅,有單顆小巧並且有著多種口味的可愛鬆餅,同時也有那種比較大份量、可以兩個人一起分食的盒裝鬆餅。

IMG_7529.JPG

IMG_7530.JPG

IMG_7526.JPG

IMG_7533.JPG

另外店內也有造型吸睛,並強調使用日本北海道十勝四葉生乳所做成的霜淇淋,拿鐵也點了一隻來吃看看味道如何。

IMG_7527.JPG

另外這一間AWK2Go有賣手工餅乾,就放在店內的櫃台上。

IMG_7537.JPG

草莓莓果牛乳 120元

IMG_7538.JPG

IMG_7539.JPG

它的霜淇淋有著日式霜淇淋可愛的那一種微胖外型,而不是台式那一種螺旋狀的霜淇淋,吃起來不會很甜但是奶味相當的紮實。

IMG_7542.JPG

店家附了一個可愛的小鏟子在霜淇淋上(但是鏟子的柄在吃冰的過程當中有時會脫落...)

IMG_7540.JPG

這一個霜淇淋的另一個亮點就是它的一號草莓,除了牛奶霜淇淋之外,還加入不少片切塊草莓以及一些草莓醬在霜淇淋內,這也是為什麼草莓系列的甜點總是擄獲一堆人的心最重要的原因吧!

IMG_7545.JPG

生乳小鬆餅現煎熱鬆餅

IMG_7554.JPG

新鮮草莓生乳

IMG_7553.JPG

IMG_7555.JPG

IMG_7556.JPG

這一個生乳小鬆餅拿鐵一開始以為它是個銅鑼燒,但其實它是用兩片小鬆餅包住內餡,而它的鬆餅外皮就是用馬斯卡彭乳酪來做成,剛做好時拿鐵吃起來的感覺就是帶著淡淡的香氣,口感紮實但是吃起來不會口乾,並同時帶著Q度感,總之它的鬆餅不僅僅是好看,還真的是好吃;另外這一個新鮮草莓生乳口味的小鬆餅,除了有酸甜好吃的草莓之外,當然紮實的生乳內餡也是這一份鬆餅好吃的另一個要素。

IMG_7544.JPG

草莓可可+草莓抹茶 150元

IMG_7551.JPG

IMG_7552.JPG

IMG_7550.JPG

IMG_7549.JPG

IMG_7548.JPG

AWK2Go同時也有賣比較大份量的盒裝鬆餅,一盒內有六片現煎的馬斯卡彭乳酪,而拿鐵點的這一份草莓可可加上草莓抹茶的口味,除了加入了不少可可醬和抹茶醬之外,同時還加入了可可粉、抹茶粉以及吃起來感覺是可可口味的餅乾放在鬆餅上,並且還加入了一些草莓切塊和鮮奶油在這一份盒裝鬆餅內,是一份份量比較大,同時也擁有不少元素在鬆餅內的好吃甜點。

IMG_7535.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拿鐵認為狹小的台南街道像是衛民街這樣的小道路都是左右都各有一個車道而已,強烈建議真的要來買甜點,騎機車或是像拿鐵當天那樣騎著腳踏車都是首選,開車來的話建議可以先打電話來預定甜點,之後就是暫停直接外帶離開是比較理想的方式,因為這一間AWK2Go乳酪鬆餅是一間整家店面算小的甜點店,客人可以內用的座位也只有騎樓下小小的一張桌椅,客人一多不認識的大家也只能共擠在同一張小桌吃甜點(這應該也是在台南吃小吃或是吃一些巷內早午餐或是美食有趣的地方),所以拿鐵認為AWK2Go乳酪鬆餅是一家主要以外帶為主的甜點店。

IMG_7531.JPG

以上就是拿鐵對於拿鐵甜點店AWK2Go乳酪鬆餅的簡單介紹囉!分享給捧油們

IMG_7525.JPG

AWK2Go乳酪鬆餅 台南市中西區衛民街75號 0932637077

營業時間:1400-2100(賣完會提早打烊)

沒有固定公休日 休息日會公布在臉書或是IG上

雄雄食社-相思紅豆融抹茶,節慶彩虹尋甜蜜

kokoni cafe-純真草莓盤鬆餅,回甘抹茶駐老屋

A Week- 綻放吧! 甜食魂,一間讓你因美好甜食心癢無法堅持減肥意志的甜食店

恆志的店- 未完成的夢,就讓爸媽繼續將它完成/一間有著傷痛的想念卻努力守護前人夢想的咖啡店

Kadoya喫茶店 -台南在地有著日式氛圍,尋求低調但是受歡迎到無法低調的日式洋菓子店

亞尼克旋風來襲- 不只是生乳捲!烘培背後隱藏的暖暖心意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