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飛電影陰陽師晴雅集- 講述古代陰陽師奉師命,出關去收伏妖物

拿鐵今日的文章要來介紹在自己的年假期間所看的一齣網飛電影-陰陽師晴雅集

網飛電影陰陽師晴雅集- 講述古代陰陽師奉師命,出關去收伏妖物

網飛電影陰陽師晴雅集- 講述古代陰陽師奉師命,出關去收伏妖物 拿鐵關於這一部網飛電影陰陽師晴雅集的前言

在觀文前拿鐵必須要先介紹一下這一部陰陽師晴雅集它是一部陸資電影,再加上它這一部電影的主角「陰陽師」,很多人對於它的這一個人物設定應該是在日本古代才會出現的人物,但是整部電影裡的角色卻都是講著一口標準的中文,可能就讓很多觀眾覺得這樣的搭配感覺有點背景錯亂,所以拿鐵在網路上看到這一部電影在對岸上映時得到了不少負評。

那麼,拿鐵為何要看這一部網飛電影?拿鐵因為有玩過手遊陰陽師,好奇電影裡的人物和背景設定是不是跟手遊一樣,再加上這一部電影的陰陽師主角是台灣的演員趙又廷所主演,剛好拿鐵想利用五天的年假看個影片或是看書,所以就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來看看這一部電影。

坦白說,好不好看呢?拿鐵在看網路上有一些已經看過的人的觀影影評說不好看;但是拿鐵自己覺得以「娛樂聲光性」的角度來看這一部電影陰陽師晴雅集,拿鐵自己覺得是好看的,第一是拿鐵覺得它整部電影的劇情結構都算好懂流暢,要拿鐵用非常簡單的敘事方法來說這一部電影的劇情大觀,就像是常見的奇幻武俠電影故事一樣,就是天有異像即將有災厄降臨到人世某個隱居在邊境的高僧派自己的徒弟下山去收妖拯救世人的故事。再來拿鐵覺得這一部電影值得一看的地方就是它的電腦特效和聲光效果非常的亮眼,甚至拿鐵覺得就像是在看一部好萊塢大片一樣。

網飛電影陰陽師晴雅集- 講述古代陰陽師奉師命,出關去收伏妖物

網飛電影陰陽師晴雅集- 講述古代陰陽師奉師命,出關去收伏妖物 陰陽師晴雅集在演什麼內容?

陰陽師晴雅集一開始主角由趙又廷所主演的陰陽師晴明某一天突遭到妖怪「禍蛇」虛影的襲擊,晴明的師父在戰鬥中不慎被重傷,在臨終前晴明的師父告訴晴明被封印在天都城的禍蛇真身即將要破除封印重返人世,要晴明帶著可以斬殺禍蛇的寶刀趕緊前往天都城。

然而就在陰陽師晴明到達天都城王宮內面見當時王宮內掌權的女王時,王宮內卻發生一件離奇的命案,一名欲要參與斬殺禍蛇任務的法師被發現被不詳的妖物殺害,這一起事件造成了在王宮的一行人人心惶惶之外,大家也開始彼此互相猜忌、防範,而且陰陽師晴明竟在此時在王宮內竟看到一名跟自己師父長的極為相像的年輕法師鶴守月,所以在一團迷霧之下,陰陽師晴明除了要找出法師命案的真正兇手之外,還得找到天都城內封印妖物禍蛇的真身在那裡,並阻止妖物禍蛇降世危害人間。

網飛電影陰陽師晴雅集- 講述古代陰陽師奉師命,出關去收伏妖物

網飛電影陰陽師晴雅集- 講述古代陰陽師奉師命,出關去收伏妖物 電影陰陽師晴雅集的設定跟手機遊戲陰陽師像嗎?

在電影裡可以看到陰陽師晴明手結印召喚所謂的「式神」來為之戰鬥,什麼叫式神呢?簡單來說就是被陰陽師收伏的妖怪,與陰陽師訂立契約並聽從陰陽師的命令,為之所用,就是式神。所以在這一部電影裡可以看到很多場面都有聲光效果相當浩大的式神與妖物戰鬥場面,就像是手機遊戲陰陽師裡那樣陰陽師召喚式神與各大妖物作戰那樣的熟悉場景,而且拿鐵覺得這一部電影陰陽師拍攝手法以及電影裡呈現的風格就像是手遊陰陽師一樣,它的電影場景、人物穿著以及妝容都呈現一種華麗唯美的風格。(不過說真的拿鐵剛開始看到趙又廷以及電影裡飾演神秘公主的演員一出場時的妝容,拿鐵心想這是什麼鬼阿!!因為妝容實在是太浮誇了)

網飛電影陰陽師晴雅集- 講述古代陰陽師奉師命,出關去收伏妖物

網飛電影陰陽師晴雅集- 講述古代陰陽師奉師命,出關去收伏妖物 拿鐵覺得電影陰陽師晴雅集最好看的地方

當然就是它的聲光效果和電腦特效啦!尤其是這一部電影到了後半部,陰陽師晴明召喚式神與禍蛇在天都城戰鬥的場景,可以說是誠意十足的打了十多分鐘,而不是只是過個場而已,你可以看到式神在空中發出冰凍術攻擊禍蛇,也可以看到另一個式神近距離的在禍蛇身上與操縱禍蛇的幕後反派拳拳作戰,一度還讓拿鐵有一種像是在看漫畫火影忍者三忍大戰情節當中大蛇丸召喚萬蛇與其他二忍互相戰鬥的場景一樣..總之這一部電影的電腦特效真的很驚人!

 

所以這一部陰陽師晴雅集為何在網路上的負評還是這麼多呢?像是劇中陰陽師晴明最常用的招術就是「移行換影」,簡單來說它就是把一個人或是物體從一個地方轉換到別的地方,但是拿鐵一開始看到這一幕時,心想這不是電影「奇異博士」的能力嗎?所以拿鐵自己覺得這一部電影在一些環節的設定上還是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但是假如愛看電影的你不在意它是一部大陸電影、不在意劇中陰陽師的人物設定有沒有忠於原味、不在意劇情是否有一些不合理的地方,也不糾結這一部電影有沒有跟某一些電影的部分元素很像的話;那麼作為只是要消遣打發時間、不想動頭腦只想放鬆的看一部爽片的話,拿鐵覺得這一部電影陰陽師晴雅集還是可以一看的,就分享給愛看電影的捧油們!

<Netflix電影>ALIVE- 活屍吃人惡夢再度來襲!

<Netflix電影>戀愛保證- 你無法決定愛情何時來臨,但是你可以決定要不要冒險去愛

<網飛電影>超能計畫- 講述主角們對抗著服用神秘藥物就能獲得五分鐘超能力的神秘黑幕

Netflix 電影兇月- 一部用警匪偵探片包裝,講述一名神秘女子每隔九年就會現身作案的科幻片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