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68.JPG

拿鐵今天的這一篇食記要來介紹拿鐵比較少到訪的左營區,來拜訪這一間位於左營大路上但是招牌相當不顯眼的厚皮咖啡

IMG_9585.JPG

坦白說拿鐵當天是抱著要吃早午餐的心情而來到厚皮,但是當天來拜訪完厚皮咖啡後自己覺得厚皮它的定位並非是早午餐為主的一個咖啡廳,感覺它比較偏向於主打甜點,並有著一些輕食品項的咖啡廳;不過拿鐵當天來到這裡拜訪厚皮時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它的店面和招牌真的不顯眼,好加在它顯明的寶藍色系的店面裝潢,與周邊的店家和民宅有著不太一樣的風格,讓拿鐵在左營大路上只找了「一下下」就找到這一間店面不大的厚皮咖啡。

IMG_9583.JPG

IMG_9549.JPG

IMG_9541.JPG

IMG_9540.JPG

IMG_9582.JPG

IMG_9550.JPG

IMG_9551.JPG

整間咖啡店的店面不大,所以店內的內用空間自然就沒有很開闊,內用座位數拿鐵目測了一下大約也只能容納10來位;不過店家並沒有因此而忽略了咖啡店的環境,整家咖啡店給拿鐵的感覺是小巧別緻,沒有過多的裝潢與擺設,可愛又自然的壁飾或是卡通動物明信片讓人覺得在這裡喝咖啡有如家居般的自在感。

IMG_9542.JPG

連咖啡店內的菜單都是店家工作人員親筆寫的紙卡菜單,不過細究厚皮咖啡店的餐點品項跟一般有規模的連鎖咖啡廳來相比,它的餐點品項真的不多,就是飲品和輕食餐點;飲品的部分有咖啡、茶,輕食的部分有抹醬麵包、三明治和幾樣早午餐品項。

不過拿鐵當天用完餐後覺得甜點品項才是厚皮咖啡的強項,而它的甜點品項並未標示在手寫的紙卡上,而是將當天有出的甜點標示在店家牆壁上像是木櫥窗戶的玻璃上

IMG_9543.JPG

咖啡品項

IMG_9544.JPG

IMG_9545.JPG

茶飲品項

IMG_9546.JPG

IMG_9547.JPG

輕食餐點像是抹醬麵包和三明治

IMG_9548.JPG

早午餐的部分拿鐵當天看到的有四種選擇

IMG_9552.JPG

所以拿鐵一開始要從感覺比較厲害的厚皮甜點品項先介紹起,當天拿鐵吃了一個鮮芋蛋糕以及一個巴斯克乳酪蛋糕,坦白說當天在厚皮所吃到的這兩款蛋糕感覺都相當不錯,拿鐵一一的來介紹

IMG_9553.JPG

IMG_9554.JPG

雙層鮮芋蛋糕

IMG_9555.JPG

IMG_9556.JPG

IMG_9557.JPG

IMG_9558.JPG

拿鐵對於它的雙層鮮芋蛋糕的第一印象就是蛋糕當中的芋泥味道相當扎實,搭配著綿密鬆軟的蛋糕體,是一款只有連鎖咖啡店甜點價格但是味道上卻相當不錯的甜點蛋糕。

IMG_9563.JPG

巴斯克乳酪蛋糕

IMG_9564.JPG

IMG_9565.JPG

IMG_9566.JPG

IMG_9567.JPG

而當天拿鐵所吃感覺最好吃的就是厚皮的巴斯克乳酪蛋糕,它的這一款乳酪蛋糕拿鐵吃了幾口的感覺就是口感上非常的黏密,而且味道上非常的濃郁,而乳酪蛋糕的外表則是呈現一種焦糖色的外皮部分,同時還會感到微微的香氣,是拿鐵當天在厚皮所吃感覺最好吃的一道甜點。

IMG_9559.JPG

伯爵紅茶歐蕾

IMG_9560.JPG

而當天所喝到的飲品伯爵紅茶歐蕾感覺也是厚皮的一個小亮點,有著明顯的伯爵茶香氣再加上紮實的奶味混合而成的濃郁茶奶香,說真的以咖啡店的角度來看這一間厚皮咖啡,它的甜點和飲品價格都算是平價。

IMG_9568.JPG

開放早午餐 丹麥青醬焗茄蛋

厚皮咖啡內也有提供幾款比較輕食類的餐點,拿鐵當天也點了一款來吃看看,而它所謂的開放早午餐基本是一個主食搭配一個優格。

IMG_9570.JPG

優格

IMG_9572.JPG

IMG_9573.JPG

IMG_9574.JPG

厚皮的優格會放上一些簡單的穀物和葡萄乾,味道上算是不會很甜。

IMG_9571.JPG

IMG_9577.JPG

IMG_9578.JPG

IMG_9579.JPG

IMG_9580.JPG

IMG_9581.JPG

IMG_9575.JPG

而它的主餐丹麥青醬焗茄蛋拿鐵吃起來就是用丹麥麵包加以烤過,並用焗烤的料理方式在丹麥麵包上加入了濃郁的起司、青醬、白煮蛋和番茄切片,整體來說拿鐵對於它的這一款丹麥青醬焗茄蛋的印象就是呈現酥脆的口感並有著濃濃的青醬香氣,用料上也是紮實的,對於喜歡吃早餐但是又不想吃那一種大盤餐的捧油們,只想要吃適量又營養均衡的捧油們來說算是不錯的選擇。

IMG_9586.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由於厚皮咖啡的位置就位在紅綠燈斑馬線道路旁的位置,所以最好停車的交通工具拿鐵覺得還是騎機車來比較方便,由於厚皮咖啡的店面不大,周邊也多是做生意的店家,建議還是只能左營大路上找看看有無路邊停車空位,再用行走的過來。

IMG_9587.JPG

以上就是拿鐵對於厚皮咖啡的簡單介紹 分享給捧油們

厚皮咖啡 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289號  07-5853968

IMG_9584.JPG

營業時間:0930-1730 公休日:每周不固定公休週二或周三 (建議前往前要撥個電話確定有無營業)

低消限制:每個客人必須點一杯飲品

TaMa咖啡-隱身社區巷弄旁,低調咖啡真飄香

住牙-綠蔭老宅甜點藏,二犬相伴午時光

南歌咖啡館- 軟體園區大樓藏,時尚華麗咖啡香

ROSE HOUSE CAFE- 厚實鬆餅濃奶霜,吹彈可破飄蛋香

Chill Bake- 塩埕小巷迷步走,白色復古小文青

存在甜點(店家因商標因素已經更改店名為望思甜點)-尋覓生活存在感,找回初心甜幸福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