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15.JPG

為了慶祝拿鐵老爸生日,拿鐵找了一間餐廳景觀感覺相當不錯的火鍋餐廳,也就是這一篇的食記主角-高雄市福華飯店的Smile one

IMG_3749.JPG

IMG_3746.JPG

IMG_3744.JPG

這一間Smile one就位在高雄市七賢一路福華大飯店的30樓,要用餐的客人從福華大飯店一樓大廳走進來,搭乘靠近飯店大門右手邊的電梯,該處的電梯可以到達飯店的30樓Smile one

IMG_3635.JPG

IMG_3634.JPG

到達30樓後走出電梯就可以看到這一間Smile one餐廳的大門,拿鐵記得當時一走入Smile one內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哇!這一間餐廳晚上來用餐時的感覺很浪漫耶!

IMG_3637.JPG

IMG_3636.JPG

 

IMG_3663.JPG

IMG_3665.JPG

IMG_3669.JPG

IMG_3670.JPG

IMG_3638.JPG

IMG_3671.JPG

IMG_3664.JPG

IMG_3667.JPG

IMG_3671.JPG

走進Smile one首先可以看到餐廳內靠近大門流線型的櫃台,由於拿鐵事先已經在網路上訂位,拿鐵來這報到後櫃台的服務人員引領著拿鐵一家人前往餐廳內的座位區,沿路可以看到盞盞球型的造型燈在冷冽的磁磚上熠熠生輝,一旁就是感覺舒服的沙發型座椅搭配著俐落的木質餐桌,整體上Smile one的餐廳內用環境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好寬闊、好有質感,比起家人同事們間的聚會,拿鐵覺得在重要的節日裡情侶們來到這麼美的地方約會吃飯,邊吃火鍋邊看著晚上飯店外的夜景聊天,感覺用餐的氣氛會更加的美好和浪漫吧!

IMG_3639.JPG

餐廳環境美歸美,但還是要回到基本現實面,到底在這一間Smile one吃火鍋所花費的價格高不高呢?以及他的特色是什麼呢?拿鐵也是依照自己寫火鍋文的習慣條列式的為大家來介紹吧!

IMG_3640.JPG

一、Smile one火鍋餐廳的餐點以套餐的方式來呈現,客人在餐廳的消費金額就是端賴用餐的客人點了什麼餐點,並無所謂低消的規定:

IMG_3641.JPG

IMG_3642.JPG

IMG_3643.JPG

IMG_3646.JPG

IMG_3647.JPG

IMG_3648.JPG

IMG_3649.JPG

拿鐵來到Smile one用餐最訝異的第一件事就是餐廳內並無做任何低消的限制,像拿鐵當天除了帶著老爸媽來用餐之外,由於當天是平常日拿鐵老弟當時還在上班,所以平常放假兼當老弟小孩保姆的拿鐵也帶著拿鐵老弟的兩個小孩一起來吃火鍋,本來拿鐵在訂位前以為兩個小朋友會收基本的用餐費用,結果拿鐵詢問完餐廳的服務人員之後發現竟然不用,而且Smile one餐廳也沒有規定來到餐廳內用餐的每一個人都得點一份套餐,也就是假如像情侶兩個人來到這裡用餐就算只點一份套餐也是可以用餐的,只要客人覺得所點的套餐份量是可以吃的飽那就可以了。

以拿鐵當天為例,拿鐵當天一行人有三個大人加上兩個小捧油在Smile one用餐,拿鐵也是點了一份海陸套餐,另外再單點了一些肉盤、菜盤,飯食和點心,一旁的點餐服務人員就只是會提醒客人說套餐都是一人份的;不過拿鐵由於當時是第一次來到Smile one用餐,也不清楚它的一人份式套餐份量到底有多少,所以當時採用先點適當的份量,要是後來吃不飽再來加點的點餐方式。

IMG_3652.JPG

IMG_3653.JPG

IMG_3654.JPG

IMG_3655.JPG

IMG_3656.JPG

IMG_3657.JPG

IMG_3658.JPG

IMG_3659.JPG

二、Smile one火鍋餐廳並非是吃到飽型式的火鍋餐廳,火鍋店的路線走著比較精緻質感的消費路線:

雖然Smile one並無規定用餐客人的低消限制,但是它的套餐價格拿鐵自己覺得走的是比較高檔的路線,像是它的套餐海陸套餐一人份價格來起算,最便宜的從5百多元到3千多元都有,另外像是單點的部分,一份的價格也都是接近百元或是超過百元的價格,所以像拿鐵當天一行人用餐的價格加上服務費的話也花費了約4千多元。

IMG_3661.JPG

三、Smile one火鍋餐廳內的火鍋湯頭只提供兩種:

IMG_3709.JPG

IMG_3717.JPG

IMG_3725.JPG

IMG_3743.JPG

相較於一些其他火鍋店會提供給客人數種可選擇的火鍋湯頭,Smile one火鍋餐廳內可以選擇的火鍋湯頭只有「兩種」,一種是九州風味白湯,它是一種雞湯,另一種是昆布柴魚湯,客人吃火鍋時可以選擇鴛鴦鍋的形式而不加收任何費用。坦白說Smile one餐廳內雖只有兩種湯頭可以選擇,但是兩種湯頭拿鐵喝起來都是非常的好喝,味道都是偏清甜、甘甜但是又不會讓你飽餐一頓後感覺有負擔的湯頭,拿鐵老爸媽甚至將沒喝完的湯頭請服務人員幫我們打包,拿鐵媽隔天還利用這一些高湯煮湯給拿鐵爸和自己喝。

IMG_3676.JPG

四、Smile one火鍋餐廳內並無所謂的醬料區,客人所吃的醬料都是餐廳人員已經備好放在桌上:

IMG_3672.JPG

IMG_3675.JPG

拿鐵當天在Smile one火鍋餐廳內用餐,入座時就已經看到桌上放好吃火鍋的沾醬,一種是蔥蒜醬油、另一種吃起來好像是胡麻醬的味道,醬料吃完了可以跟服務人員反映,服務人員會幫客人將醬料補來。所以換句話說,以往在其他的火鍋餐廳一群人擠在醬料區盛裝醬料的畫面在Smile one是看不到的,大家都是坐在座位上吃美食、聊天,享受餐廳內美好的用餐氣氛。

IMG_3673.JPG

五、Smile one火鍋餐廳內並無販售任何飲料:

餐廳內沒有販售飲料是另一個讓拿鐵驚訝的地方,雖然拿鐵在餐廳內的裝潢有看到日本酒的瓶身,但是在菜單上並未看到這樣的品項顯示,不過Smile one火鍋餐廳在客人一上桌後會提供免費的熱烏龍茶給客人喝,味道其實是相當不錯的,茶香相對的明顯,喝完的話可以跟服務人員反映再來幫客人倒茶。

IMG_3662.JPG

六、在Smile one火鍋餐廳客人烹煮火鍋食材的器具是使用觸碰式的電磁爐:

IMG_3711.JPG

七、Smile one火鍋餐廳的套餐一人份的份量內容:

看到這裡想必很多捧油們好奇的是它的套餐一人份的份量有什麼內容?份量有多少?拿鐵就以當天所點的海陸套餐當中的A5日本頂級黑毛和牛套餐來說明有何內容物

IMG_3684.JPG

IMG_3683.JPG

IMG_3710.JPG

 

IMG_3712.JPG

IMG_3715.JPG

IMG_3689.JPG

IMG_3690.JPG

IMG_3691.JPG

IMG_3692.JPG

IMG_3693.JPG

IMG_3718.JPG

IMG_3724.JPG

IMG_3727.JPG

簡單來說Smile one火鍋餐廳的它的套餐的主餐就是一份肉品,海陸套餐的主餐就是一份肉品加上一份海鮮盤,套餐內除了主餐之外,還有一份菜盤、開胃前菜、副食(飯或是麵)以及一份甜點,所以拿鐵當天點的海陸套餐當中的A5日本頂級黑毛和牛套餐,除了黑毛和牛肉品一份之外,再來就是餐廳配好的菜盤和綜合海鮮盤,而副食的部分套餐可以選擇從越光米、烏龍麵以及雜炊從中選擇一種,拿鐵當天選的是烏龍麵,開胃前菜的部分拿鐵選了胡麻豆腐,最後甜點的部分拿鐵記得當時的服務人員說當天有布丁抹茶冰淇淋,由於拿鐵老弟的兩個小孩喜歡吃布丁,套餐內就選了一份布丁。

IMG_3679.JPG

對於拿鐵來說假如當天的一人份海陸套餐份量兩個人來吃應該是差不多剛剛好,假如要吃的飽一點的話像拿鐵當天一共三個大人和五個小孩,拿鐵就再另外單點了一些副食和火鍋食材,拿鐵就快速的一一來介紹當天加點的火鍋品項

IMG_3680.JPG

IMG_3685.JPG

IMG_3686.JPG

IMG_3687.JPG

由於拿鐵老爸媽喜歡多吃蔬菜,所以拿鐵當天就多點了一份綜合鮮時蔬,可以看的出來跟套餐內的菜盤菜色多少有點不同。

IMG_3679.JPG

和牛滷肉飯

IMG_3694.JPG

IMG_3698.JPG

由於拿鐵老弟的小孩喜歡吃飯,所以套餐的烏龍麵給老媽吃,我們其他人點了三碗和牛滷肉飯來嚐鮮看看,吃起來味道其實還不錯,沒有像台灣傳統的滷肉飯那樣的油,但同時也感覺沒有像一般滷肉飯那麼的香;若撇開和牛滷肉不談,它的米飯口感是滿不錯的。

IMG_3699.JPG

IMG_3700.JPG

IMG_3701.JPG

加點的肉品一份,不過拿鐵忘了點了什麼種類的肉品.....

IMG_3681.JPG

由於拿鐵老弟的兩個小捧油想要吃蛋,所以又拜託了餐廳人員用了兩顆蛋出來煮火鍋,要不然菜單上好像也沒有看到雞蛋這一個品項。

IMG_3728.JPG

IMG_3729.JPG

IMG_3733.JPG

IMG_3735(1).JPG

另外拿鐵當天也再加點了一份布丁和抹茶冰淇淋來吃看看,主要是拿鐵喜歡吃抹茶冰淇淋,既然餐廳內沒有飲品的話,吃完火鍋後就吃點甜點來做為當晚完美的收尾。

IMG_3707.JPG

IMG_3702.JPG

 

IMG_3716.JPG

IMG_3722.JPG

IMG_3723.JPG

IMG_3726.JPG

IMG_3674.JPG

IMG_3677.JPG

IMG_3678.JPG

IMG_3697.JPG

IMG_3739(1).JPG

當天所吃的餐點以及環境設備一些隨拍,坦白說拿鐵覺得它們的餐盤花色和紋路也讓人感覺具有質感。

IMG_3740(1).JPG

總結,拿鐵在Smile one火鍋餐廳用完餐後的初步印象就是它的火鍋店經營路線並不是吃到飽或是有著很大量肉盤的視覺系火鍋店,相對的它的餐點風格走的是一種食材套餐精緻化的搭配以及主打唯美典雅的用餐空間環境,它的餐點食材以及味道也多是天然、比較清甜無負擔的感覺,所以在餐廳內客人無法看到像是麻辣火鍋那一類較重口味的湯頭或是內臟類的食材,相對的整個火鍋餐廳的氣味和氣氛也顯得比較舒服和無異味感;另外火鍋餐廳內的餐點價格定價雖不便宜,但是對於客人用餐消費的方式也來的比較有彈性,就提供給捧油們參考看看。

IMG_3748.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福華大飯店本身就有停車場,入口就在福華飯店靠近復興一路這一側,另外在七賢復興路口、福華大飯店對面就有一座民營收費露天停車場,它是平面式的,對於地下室停車場停車覺得不方便的捧油也可以考慮看看。

IMG_3633.JPG

以上就是拿鐵對於福華大飯店Smile one的簡單介紹,分享給大家...

福華大飯店Smile one 高雄市新興區七賢一路311號30樓 07-2362323轉4301(或可採飯店網頁訂位)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漢神巨蛋店- 個人鍋物為主打,套餐多變有質感

春囍打邊爐七賢店- 港式火鍋為特色,特色煲湯與港點

千荷田蔬食百匯涮涮鍋- 網美環境氣氛佳,多種蔬食無限享

碳佐Tango麻辣鴛鴦鍋- 流水林蔭美氣氛,燒肉火鍋饗賓客

老四川麻辣鍋- 巴蜀麻辣暖人情,大紅喜慶聚情誼

拾七石頭火鍋中山店-禪燈盞盞美氣氛,鍋物美食聚情誼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