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58.JPG

拿鐵今天要介紹的是一間位於前鎮區剛開幕不久的早午餐餐廳-周氏本舖

IMG_2536(1).JPG

IMG_2485.JPG

這一間周氏本舖就位在二聖一路上一排感覺剛蓋好不久的大樓一樓,在這裡一樓的商家都沒有外掛的招牌,周氏的招牌就鑲崁在一樓店門口上的牆面上,所以第一次到訪的捧油們記得這一間周氏本舖就位在二聖一路與廣東三街口旁的大樓其中的一樓店面。

IMG_2483.JPG

IMG_2484.JPG

IMG_2482.JPG

IMG_2486.JPG

拉開周氏本舖一樓「非常重」的大門(它們家的店門真的非常的重....),拿鐵進到一樓內先看到的是周氏的櫃台,其他的空間就是在角落旁擺放著一組小巧的桌椅,但是不知道這樣小巧的桌椅是用來給客人用餐用還是單純只是擺飾?簡單的跟一樓服務人員交談後,拿鐵拿取菜單後來到二樓。

IMG_2481.JPG

IMG_2462.JPG

IMG_2463.JPG

IMG_2464.JPG

IMG_2466.JPG

IMG_2465.JPG

IMG_2490.JPG

嚴格來說當天來周氏吃早午餐是拿鐵第二次的來訪,因為拿鐵第一次來拜訪時是剛開幕後不久的假日,當時拿鐵是早上快10點到達周氏,但是裡面的服務人員探出頭來告訴拿鐵與另一名也要來訪的先生說裡面已經客滿要到12點以後才有空位,拿鐵當時看到周氏生意好到拿鐵剛剛提及一樓看似擺設的小巧桌椅都有兩個客人擠在那小小的桌子上吃早餐,拿鐵當時就好奇的想:有這麼好吃嗎?!所以隔天立馬一早就來拜訪看看。

其實拿鐵上到周氏的二樓後也才發現它給客人的內用座位區就是在2樓,不過座位數真的不多,現場初估應該不到20個座位數,所以假日若有興趣來到周氏吃早午餐的捧油們可以先訂個位比較保險一點。

IMG_2468.JPG

IMG_2469.JPG

IMG_2470.JPG

周氏本舖的用餐規定 簡單來說就是有低消一杯飲料的限制以及餐廳客滿時以及假日用餐時間為一個小時半,另外客人決定好要吃的餐點後再回到一樓去點餐,比較特別的是拿鐵當天在周氏用餐,服務人員告訴拿鐵用餐完畢後再結帳即可。

IMG_2467.JPG

而周氏本舖有著什麼樣的餐點呢?簡單來說它有提供早午餐拼盤、三明治套餐、法式吐司、沙拉套餐、鬆餅和飲料。

IMG_2471.JPG

IMG_2472.JPG

IMG_2473.JPG

早午餐拼盤,餐點內含有一杯60元的飲品可以選擇紅茶或是冬瓜茶

IMG_2474.JPG

IMG_2475.JPG

IMG_2476.JPG

三明治套餐,同樣餐點當中含有一杯60元的飲品可選冬瓜茶和紅茶

IMG_2477.JPG

法式吐司

IMG_2478.JPG

沙拉套餐,它的沙拉也是做成套餐的形式,同樣餐點當中含有一杯飲品

IMG_2479.JPG

鬆餅

IMG_2480.JPG

飲料 坦白說拿鐵覺得它的飲品比想像中少的很多,就是幾樣基本的茶飲和氣泡飲,甚至連咖啡也只有一種可以選擇。

IMG_2487.JPG

客人用餐的餐具就放在二樓樓梯口旁的小桌上由客人自取。

IMG_2488.JPG

IMG_2489.JPG

IMG_2491.JPG

另外餐廳內也有提供免費的冰開水,店家還在冰開水壺內放了看似植物樹葉般的東西,拿鐵倒了一杯來喝,喝起來的感覺就是有著微微清香的味道。

IMG_2501.JPG

拿鐵當天吃了什麼餐點呢?拿鐵當天吃了一份早午餐青醬起司歐姆蛋和一杯鮮奶紅茶。

IMG_2495.JPG

冰心地瓜

IMG_2496.JPG

IMG_2497.JPG

IMG_2498.JPG

IMG_2499.JPG

店家當天招待拿鐵吃的冰心地瓜,可能是老闆看到拿鐵當時在店內拍照吧!?但坦白說當天不僅僅是這一份冰心地瓜,拿鐵吃完周氏本舖的早午餐之後,發現它們的餐點比較傾向多綠色蔬菜的,而不是常見的那一種會在拼盤當中放入很多薯條的那一種早午餐,對於拿鐵來說這幾年來比較喜歡餐點當中比較多蔬食、比較健康養生的早午餐。

IMG_2503.JPG

青醬起司歐姆蛋 230元

IMG_2502.JPG

就誠如拿鐵所說的,雖然周氏本舖的早午餐項目目前選擇不多,但是拿鐵當天在吃它的這一道早午餐拼盤青醬起司歐姆蛋時,覺得搭配的滿均衡也滿豐富的,好吃的優格、大量的蔬菜和少量的水果,幾片麵包和營養的歐姆蛋,不僅可以讓客人吃的飽也不會讓你覺得吃完這一餐好罪惡,而是一種淡淡的忙裡偷閒小幸福。

IMG_2504.JPG

麵包

IMG_2505.JPG

IMG_2506.JPG

它的這一份早午餐當中的麵包有稍微的烤過並在表面上塗上淡淡的青醬,所以你邊吃麵包會邊聞到淡淡的青醬香氣,另外這一份麵包拿鐵本來以為經過烤過口感會偏乾硬,但是它卻呈現偏鬆脆的感覺,口感上的呈現拿鐵也覺得不錯。

IMG_2507.JPG

優格

IMG_2508.JPG

IMG_2509.JPG

IMG_2510.JPG

它的優格拿鐵吃起來在味道上算是偏比較清爽的味道,不會有那一種你吃了好幾口後覺得這一份優格很甜的感覺,它整體優格的味道是那種微微甜的味道,同時還加入了一些雜糧和葡萄乾果粒在其上。

IMG_2511.JPG

蔬食水果

IMG_2513.JPG

IMG_2518.JPG

IMG_2515.JPG

IMG_2516.JPG

IMG_2519.JPG

IMG_2520.JPG

IMG_2512.JPG

IMG_2514.JPG

坦白說周氏本舖的這一道早午餐當中的蔬食是比主食還搶眼的,它的蔬食份量是相當的多,當天所吃到蔬菜本身的品質上也相當的不錯,拿鐵本以為乾吃蔬菜不沾醬的狀態下會不會有點苦,但其實是不會,不管那一種蔬菜拿鐵自己吃起來是偏向於微甘的感覺,假如客人覺得單吃蔬菜本身會有一點無味,其實店家還附上一小碗醬料,拿鐵覺得周氏給的沙拉醬有點特別,吃起來有點像是油醋醬的感覺但是又不會讓人感覺油膩,並且拿鐵覺得醬料當中還含有微微餡料的感覺;另外蔬食當中還加入了一些水果像是香蕉、紅龍果和百香果切塊,對於一些早餐喜歡吃蔬食或是均衡健康的捧油們來說周氏的早午餐食材搭配應該會討你們喜歡。

IMG_2521.JPG

IMG_2522.JPG

炒香菇

IMG_2523.JPG

起司歐姆蛋

IMG_2524.JPG

IMG_2525.JPG

IMG_2526.JPG

IMG_2527.JPG

IMG_2528.JPG

IMG_2529.JPG

IMG_2530(1).JPG

香嫩的滑蛋加入了濃郁的起司,周氏並在歐姆蛋上加上了一些青醬來增加本身的香氣,主食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卻也相當好吃。

IMG_2494.JPG

鮮奶紅茶

IMG_2492.JPG

IMG_2493.JPG

餐點好吃,其當天的飲料喝起來味道也相當不賴,當天拿鐵點的是鮮奶紅茶,所以補了差價20元;而它的鮮奶紅茶拿鐵自己喝起來茶味相當的紮實,所以加入了牛奶之後反而不會顯得甜膩而是讓人感覺有一種質潤的茶香奶味,味道相當不錯。

IMG_2534(1).JPG

IMG_2535(1).JPG

IMG_2451.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由於周氏本舖所在的大樓前人行道是不能停放車輛的,所以拿鐵當天是將機車騎到廣東三街內的道路有幾處機車停放處是沒有劃設紅線的,拿鐵當天是有看到周氏本舖的對面靠近公園處人行道上有停放機車,但是拿鐵不知道那一個地方會不會被拖吊?另外想要開車來的捧油們,在二聖一路、廣東三街路口旁就有一處民營收費停車場,或是周氏本舖對面馬路路旁就劃設有不少路邊停車格,開車來到這裡應該是不難找到適當的停車位。

IMG_2533.JPG

簡單來說拿鐵當天覺得周氏本舖的早午餐對於拿鐵來說是帶有一種清新感的早午餐餐廳,早午餐的拼盤食材搭配的相當的多元與豐富,價格上也是相對的平價;但從另一方面也許是剛開幕的關係,餐點的品項選擇性並沒有很多,尤其是飲品的部份拿鐵自己覺得咖啡、茶飲的部份真的還需要多增加一些品項,希望日後周氏本舖早午餐的餐點品項能夠越來越齊全囉!

IMG_2532(1).JPG

以上

周氏本舖 高雄市二聖一路258號 07-7260919

營業時間:0900-1600 目前無固定公休日 店休公布在臉書

<高雄早午餐>Tenwich早午餐-美式餐點走平價,濃郁輕食早午餐

<高雄早午餐>哈露咖啡- 三多商圈街道旁,西式早餐工業

李氏商行-鮮綠蔬食成招牌 白色小屋麵包香

The Original One TOO- 套餐麵包無限續,不讓主餐美於前

咖啡覺醒光華店-社區白色咖啡屋,輕食咖啡喚輕晨

一日之初早午餐- 曖曖內含光的早午餐初生之犢,等待發光發熱的朝陽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