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13.JPG

拿鐵今日的這一篇食記要來介紹苓雅區的一間便當店-一品鴨莊苓雅店

IMG_0781.JPG

IMG_0777.JPG

一品鴨莊苓雅店 高雄市苓雅區興中一路66號  07-3347882(也可以使用店家的LINE線上訂餐)

營業時間:1030-2000(賣完會提早打烊)  沒有固定公休日 休息日會公布在自家臉書上 

IMG_0780.JPG

IMG_0776.JPG

位在興中一路上的一品鴨莊苓雅店其實就位在民權與興中路口旁,便當店內半開放式的作業空間搭配著簡單的木質裝潢給人一種傳統便當店耳目一新的感覺,便當店內也有提供客人可以內用的座位,不過它的座位形式就像是在坐吧檯桌式的感覺,也許是因應肺炎疫情的關係,每一個座位都用一個隔板相隔開來。

IMG_0770.JPG

IMG_0782.JPG

IMG_0771.JPG

不管是要內用還是要外帶的客人就是到便當店前的櫃檯來點餐,不過便當店前有分成現場點餐事先電話或是使用Line訂餐取餐的排隊入口,這一點就請有興趣的捧油們稍稍注意一下啦。另外排隊處這裡也有提供點餐單供客人劃記,來到這裡要買比較多不同的便當品項或是數量的客人們可以先拿取點餐單來填寫。

IMG_0772.JPG

IMG_0774.JPG

IMG_0775.JPG

所以一品鴨莊賣有甚麼樣的便當呢?簡單來說它的便當形式就是便當裡有著一種主食、兩種主食和三種主食的便當形式內容,主食的部分除了主打的鴨肉飯之外,還可以看到叉燒、香腸和燒腩飯,而大部分種類便當的價格都是90元;另外一品鴨莊除了便當品項之外,還提供少許的湯品和單賣鴨肉、燒腩肉品的品項可供客人選擇。

IMG_0784.JPG

IMG_0786.JPG

拿鐵一共拜訪了一品鴨莊苓雅店兩次,第一次買的是鴨肉香腸飯,它的外帶便當盒使用的是圓形的紙餐盒,打開後可以看到鴨肉和香腸兩個主食,另外還搭配著一顆煎蛋和三種配菜。

IMG_0787.JPG

IMG_0790.JPG

IMG_0789.JPG

IMG_0795.JPG

一品便當店內的鴨肉拿鐵當天看到的都是帶有皮的鴨肉切片,其中的一兩塊會微微的帶一點點骨頭,對於拿鐵來說自己喜歡它鴨本身帶著油亮的皮,另外肉質的部分吃起來的口感則是微微帶著韌度,但拿鐵吃完感覺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有驚豔感。

IMG_0792.JPG

IMG_0788.JPG

而一品的香腸拿鐵自己吃起來感覺比較不像有一些台式香腸吃起來較軟的口感,一品的香腸口感整體吃起來偏硬一點,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比較沒有油膩感,對於拿鐵來說一品鴨莊的香腸口感有點像是拿鐵曾在台南眷村裡吃過一些外省伯伯所做臘腸的口感,但是本身並沒有像臘腸味道那樣的重鹹。

IMG_0791.JPG

IMG_0797.JPG

IMG_0793.JPG

IMG_0794.JPG

IMG_0796.JPG

一品的鴨肉香腸飯除了鴨肉和香腸兩種主食之外,當天的便當內還放有青椒、筍絲、高麗菜和一顆煎蛋,白飯的量大約一碗飯的份量,對於拿鐵來說它的配菜吃起來都算清爽,不會有那種吃個幾口就會滿嘴油的感覺,這樣的一款便當90元,以它的菜色搭配和主食口味表現對於拿鐵來說這樣的價格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IMG_1676.JPG

IMG_1673.JPG

拿鐵第二次來外帶一品鴨莊的燒腩香腸飯,而一品鴨莊的燒腩拿鐵當天吃完後真心覺得好吃,真的讓拿鐵有驚豔感的反而是它的燒腩肉。

IMG_1674.JPG

為何拿鐵這次會想嚐試它的燒腩飯呢?原因就是拿鐵第一次來到這裡外帶時,當時在一旁等待便當做好的時間不時的聽到一些來取餐點餐的客人很多都點了燒腩飯,所以拿鐵這次也點了一品的燒腩香腸飯來吃看看,同樣打開便當盒後可以看到香腸和燒腩兩個主菜, 再搭配上一個煎蛋和三種配菜,這樣的便當一個要價也是90元。

IMG_1676.JPG

IMG_1677.JPG

IMG_1686.JPG

一品鴨莊的燒腩給拿鐵的第一個印象就是肥嫩,它的燒腩肉每一塊都帶著脆皮,吃起來感覺帶著些許的鹹度和香氣,重點是它的燒腩肉吃起來十分的軟嫩,真的是相當好吃。

IMG_1675.JPG

IMG_1678.JPG

香腸跟拿鐵第一次吃的香腸口感感覺是差不多的,但這一次再吃的感覺就是它吃起來感覺味道比較沒有一些台式香腸那麼甜,感覺好像偏一點點微鹹的味道。

IMG_1679.JPG

IMG_1681.JPG

IMG_1682.JPG

IMG_1687.JPG

IMG_1680.JPG

IMG_1684.JPG

第二次外帶的燒腩香腸飯內一樣也是一個煎蛋搭配三樣配菜,這次的配菜菜色就跟第一次外帶時有一些不同,不過在一品鴨莊便當內的配菜菜色是由便當店自行來搭配的,客人是無法決定便當內的配菜菜色。

IMG_1683.JPG

IMG_1685.JPG

便當盒內的白飯份量大約是一碗;不過拿鐵外帶第二次時吃的便當內感覺白飯有多淋上一些醬汁,吃起來感覺比較濕潤微帶香一點。

IMG_0783.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一品鴨莊苓雅店店門口前就劃設有一些機車停車格,對面馬路靠近銀行處也有劃設不少的機車停車格,對於拿鐵來說騎機車一定是最好停車的交通工具,開車來的話拿鐵建議最好是只能臨停或是在民權一路上找看看有無路邊停車格再用行走的過來,因為興中一路上該路段有劃設一些紅線,附近還有大樓或是一些民宅,開車來的話要找到適當的停車空位可能要花上一點點時間。

IMG_0778.JPG

以上 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吧!

IMG_0773.JPG

一品鴨莊苓雅店 高雄市苓雅區興中一路66號  07-3347882(也可以使用店家的LINE線上訂餐)

營業時間:1030-2000(賣完會提早打烊)  沒有固定公休日 休息日會公布在自家臉書上 

拿鐵的平民小吃札記005- 正忠排骨飯

拿鐵的平民小吃札記003- 劉江便當店

拿鐵的平民小吃札記002- 新百齡排骨大王

梁社漢排骨- 傳統便當加新意,最推排骨濃味增

桌上賓中式快餐-雙層飯盒小巧思,主食配菜齊豐富

梅家村排骨飯-傳統人氣便當店 彈牙魯肉成招牌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