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35.JPG

拿鐵發現新興區有著好幾間主打「雞湯」的美食餐廳,拿鐵這一篇就要來介紹其中一間位於小巷內的食光雞

IMG_0658.JPG

IMG_0634.JPG

IMG_0638.JPG

IMG_0637.JPG

位於新興區自立橫路小巷內的食光雞,拿鐵對於它的第一個印象就是感覺位於民宅內的一間餐廳,所以餐廳內的空間並不大,拿鐵當天認真算了一算,大約也只有四張餐桌椅,其中一張還是兩人式的座位,所以拿鐵當天拜訪時,服務人員帶位拿鐵入座其中一張四人座的餐桌時有順便告知可能是需要跟別人共坐的。

雖然整個用餐的空間不大,但是餐廳內簡單的木質桌椅搭配幾幅奈良美智的畫作氣氛還是讓人感覺舒服,特別是內用座位數不多的環境下用起餐來相當的安靜,尤其是拿鐵在工作之餘想要放空一下安靜的吃個飯,這樣子的用餐環境反而讓拿鐵感到比較自在。

IMG_0630.JPG

IMG_0631.JPG

IMG_0632.JPG

IMG_0633.JPG

而食光雞的餐點就如同它的餐廳環境一樣的簡潔,就是主打個人式的雞湯,另外還賣有一些小菜和單點的麵食;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餐點的選擇性也真的不大,而來訪的客人們就是選好要吃什麼餐點再到櫃台點餐結帳即可。

IMG_0635.JPG

IMG_0639.JPG

用餐前,記得自助拿取餐具,另外店家有提供調製好的蔥醬油以及辣椒醬油供客人食用土雞雞湯時可以沾取雞肉用。

IMG_0640.JPG

拿鐵當天點了一個香菇蛤仔雞口味雞湯並搭配乾拌麵線,所以餐點一上桌時可以看到一碗雞湯、一小碗的麵線以及少許的水果在餐盤上,拿鐵接下來就來介紹當天所吃餐點的味道如何?

IMG_0643.JPG

IMG_0646.JPG

IMG_0647.JPG

滑溜的麵線是拿鐵當天所吃覺得餐點味道最重的一個部分,食光的麵線吃起來相當濕潤,並散發出一種明顯的蒜香氣,同時感覺因為浸潤了醬汁的感覺所以麵線吃起來感覺略帶鹹味感,味道上算是相當好吃。

IMG_0642.JPG

IMG_0645.JPG

IMG_0648.JPG

雞湯的部分是整份餐點的重點,拿鐵點的這一份香菇蛤仔雞口味雞湯內容物就是有著香菇、蛤仔以及土雞肉塊,另外在湯頭的部分乳白色的雞湯拿鐵在喝這一道雞湯口味時對於拿鐵來說反而是偏比較清爽的味道,湯頭的味道是那種鮮美但卻不會讓你感到湯頭浮著一層油的感覺,是一種喝起來感覺舒服無負擔的湯頭;但是要是平常喜歡吃重口味的人來說,拿鐵覺得這一道湯頭的味道對於他們來說可能會平淡一些。

IMG_0649.JPG

IMG_0651.JPG

IMG_0653.JPG

IMG_0655.JPG

相信很多人會關心雞湯的內容物多不多的問題?店家強調餐廳內的雞肉是使用去骨的土雞腿肉,所以拿鐵當天在吃的過程都是看到一塊塊、小塊的土雞肉,拿鐵當天要是沒算錯的話有吃到八塊,它的土雞肉大部分都是有帶皮的,本身吃起來感覺帶著微微的韌度,但是拿鐵覺得因為燉了雞湯的關係,所以整體的口感吃起來相當的軟嫩,口味喜歡吃重一點的捧油們可以搭配蔥醬油或是辣椒醬油可以讓雞肉的風味更加的不同。

IMG_0650.JPG

IMG_0654.JPG

IMG_0656.JPG

另外雞湯還放有來自南投小農的香菇和鮮美的蛤蠣。

IMG_0644.JPG

IMG_0657.JPG

餐點中還附有一小盤的水果,當天所吃到的是兩塊火龍果。

IMG_0659.JPG

在交通方面,由於食光雞所在的位置自立橫路是一條相當小條的社區道路,拿鐵建議還是以騎機車為最好停車的交通工具,若是真的有開車的需求,拿鐵會建議在大同一路或是中正四路上找看看有無停車空位或民營收費停車場,再用行走的進來到自立橫路巷內應該都不會超過五分鐘的腳程。

IMG_0660.JPG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囉!

食光雞 高雄市新興區自立橫路18號 07-2810660

營業時間:1200-1400;1700-2200 公休:每周一

自立橫路陽春麵店- 無名麵店隱小巷,嚼勁油麵拌肉燥

古早味現作手工蛋餅- 手揉麵團做基底,辣椒醬油引食慾

宮上韻-柳暗花明又一村,小巷暗藏咖哩香

香香石頭火鍋- 個人火鍋老味道,甘甜湯頭為特色

勘熟所-看守饕客擒視覺,舒肥料理做丼飯

初米黃燜雞米飯- 鍋蓋燜煮逼美味,鮮美湯汁嫩雞肉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