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57.JPG

捧油們星期一晚安,拿鐵今日的食記要來介紹位在高雄大遠百商圈的美食餐廳-貳堂火鍋

IMG_0152.JPG

貳堂火鍋 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27號 07-3312999

IMG_0154.JPG

IMG_0155.JPG

有時拿鐵假日下班時經過這一間火鍋店時就會被門口前不少的排隊人潮給吸引到目光,有著網美式的餐廳招牌以及帶著工業風的裝潢風格是拿鐵對於貳堂火鍋的第一印象。

IMG_6807.JPG

IMG_6723.JPG

IMG_6722.JPG

拿鐵在一次中班下班後由於還沒吃晚餐所以來到這一間拿鐵還沒解鎖的貳堂火鍋吃晚餐,進到門口後立馬注意到門口旁結帳櫃台後方有趣的鮮紅門聯,一旁就是一樓的內用座位區,文青式的標語裝飾搭配店內略帶新潮時尚的裝潢風格,拿鐵在想這樣的餐廳風格應該很多年輕人會愛。

IMG_6724.JPG

IMG_6725.JPG

IMG_6803.JPG

IMG_6726.JPG

這時服務人員詢問拿鐵幾個人用餐,確定只有一個人用餐的拿鐵座位,一樓的服務人員就會引位。當日拿鐵的內用座位在2樓,所以門口的服務人員請拿鐵自行上二樓並同時給了拿鐵幾張菜單(含點菜單)。

IMG_6729.JPG

IMG_6728.JPG

IMG_6796.JPG

IMG_6802.JPG

走上二樓後,立馬可以看到一排靠窗個人式的內用座位,再往前走去可以看到餐廳內二人式、四人式的內用座位區,坦白說拿鐵覺得貳堂火鍋在座位區的安排上滿靈活的,不管是個人單獨來用餐的、小家庭式或是團體聚餐,在貳堂應該都能找到適當的座位,像拿鐵覺得二樓個人式靠窗的座位區滿不錯的,可以一邊用餐一邊看著窗外三多商圈車水馬龍的車潮,尤其是晚間那窗戶外五光十色的風景讓人覺得在匆忙的城市步調中能夠在這樣一個小空間吃個飯放鬆自己的腳步一下,就是一種小幸福。

IMG_6727.JPG

IMG_6730.JPG

在二樓也有著火鍋店的服務人員,客人上樓後服務人員會幫客人帶位到被安排的座位上。拿鐵這時可以看到個人式的座位區餐桌上有一個瓦斯爐以及一組餐具。

IMG_6731.JPG

IMG_6732.JPG

IMG_6734.JPG

坐下來後拿鐵這時才開始看起餐廳拿給拿鐵的一些菜單,簡單來說就是一張點餐單以及幾張餐廳近期推出的新產品以及新的餐點方案;點餐的方式就是客人選好餐點後交給現場的服務人員,服務人員會跟客人再一次的確定要吃的火鍋餐點後就會開始備餐,客人只需用完餐後再到一樓入口處的櫃台結帳即可。

IMG_6737.JPG

而在貳堂火鍋消費的方式是如何呢?簡單來說客人們來到這裡可以選擇個人選擇的套餐餐點或是餐廳已經將湯頭和火鍋食材搭配好的「鍋物」。個人選擇的套餐餐點簡單來說就是客人在點餐單上勾選要吃的火鍋湯頭吃什麼主餐(肉品或是海鮮食材)要喝什麼飲料要搭配什麼附餐(米飯或麵食)再加上一個菜盤,大概就是貳堂火鍋一個套餐的風貌,而決定整份套餐餐點價格高低的部分主要是客人們選擇了什麼主餐;但套餐方案當中有一些小細節拿鐵要提醒一下捧油們:

一、套餐方案當中的湯頭、飲料以及附餐餐點當中有一些品項是要加價的並不是免費的,這一點提醒有興趣到訪貳堂的捧油們勾選菜單時要留心一下。

二、在貳堂的套餐方案當中喜歡吃肉的捧油們也可以選擇不要菜盤來替換店家規定可以替換的肉品

IMG_6737.JPG

套餐方案當中的湯頭部分,有一些品項是要加價的

IMG_6738.JPG

IMG_6739.JPG

套餐方案當中的主餐部分

IMG_6740.JPG

IMG_6741.JPG

套餐方案當中的飲品部分有一些品項要加價

IMG_6742.JPG

IMG_6743.JPG

套餐方案當中的附餐部分除了白飯部分是免費的,其他的品項客人選擇的話都是要加價的

IMG_6746.JPG

IMG_6747.JPG

最後是套餐方案當中有一個菜盤,但是喜歡吃肉的捧油們也可以不要菜盤來替換培根牛或是梅花豬

IMG_6744.JPG

IMG_6745.JPG

點餐單最下方的部分就是單點付費的火鍋食材,由客人自行選擇要不要加價單點。拿鐵覺得貳堂火鍋小小有趣的部分就是它有一些韓式的食材、飲料或鍋物,喜歡韓式餐點的捧油們不妨可以試看看。

IMG_6735.JPG

另外在貳堂火鍋用餐客人們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用餐時間只有90分鐘以及在貳堂用餐有加收一成的服務費

IMG_6772.JPG

IMG_6801.JPG

所以以拿鐵當天所點的餐點為例,自己點了主餐美國板腱牛369搭配湯頭金盞雲朵味增(需加價90元)套餐飲料拿鐵選了蘋果洛神花茶(須加價45元),套餐附餐的部分拿鐵選了免費的白飯一碗加上一個菜盤形成了整個套餐的風貌;另外拿鐵單點了一個紅雞蛋18元,加上一成服務費總共花了574元,對於拿鐵來說假如跟也是主打個人鍋物的五鮮級或是石二鍋的價位來相比,貳堂火鍋的價位感覺略高了一些。

IMG_6752.JPG

IMG_6753.JPG

IMG_6798.JPG

吃火鍋所需的沾醬就放在座位區旁的桌上,由客人自取,另外公共桌上還可以看到濕紙巾和牙籤等等用品。

IMG_6755.JPG

IMG_6773.JPG

拿鐵接下來就進入重點一一的來介紹當天所吃餐點的感覺

IMG_6756.JPG

湯頭金盞雲朵味增

IMG_6766.JPG

IMG_6767.JPG

IMG_6763.JPG

IMG_6777.JPG

IMG_6778.JPG

IMG_6782.JPG

拿鐵覺得有著造型但是味道也相當不錯的湯頭就是貳堂火鍋的一個優點,像是拿鐵當天點的這一道湯頭一上桌時可以看到像是有著白雲造型的棉花糖(?)漂浮著金黃色的湯面上,輕嚐幾口湯頭就已經可以感受到味增的香氣以及有著不小後座力的辣度,而且噱頭是服務人員還會給客人一瓶高大牧場的鮮乳,當把高大鮮乳倒入這一鍋金黃湖泊,看著白雲漸漸的隨著湯頭的溫度升高而融化,感覺讓人療癒,此時拿鐵再度輕嚐湯頭,覺得湯頭的味道更加濃郁,但同時拿鐵覺得辣度感有稍稍減輕一些。

IMG_6757.JPG

IMG_6758.JPG

IMG_6764.JPG

IMG_6765.JPG

IMG_6781.JPG

IMG_6793.JPG

IMG_6794.JPG

菜盤

菜盤是客人選擇套餐當中其中一樣必有的餐點,而且是免費的,除非你是個喜歡吃火鍋喜歡吃很多肉的捧油們,那麼拿鐵建議貳堂火鍋套餐方案當中的菜盤不要錯過,因為拿鐵覺得貳堂的菜盤搭配相當均衡,像是金針菇、高麗菜、絲瓜、豆腐皮、丸類等等一些吃火鍋時常見的食材都有看到,而且當天所看到的食材品質以及份量上都相當的不錯,建議大家均衡飲食,吃肉肉時也不要錯過貳堂擺盤好看、品質也相當不錯的菜盤。

IMG_6768.JPG

套餐飲料 蘋果洛神花茶(須加價)

IMG_6769.JPG

對於拿鐵來說貳堂的飲料維持著貳堂給人的其中一項特質就是有著網美系好看好拍的外觀,但是這一款飲品蘋果洛神花茶拿鐵自己喝起來喝起來感覺有著洛神茶微微的酸甜味,但是又有一點點感覺像是有喝到果汁的感覺,雖然拿鐵無法確定這一款飲品是不是百分百無糖,但是整體喝起來真的感覺甜度甚微但是喝起來的風味讓人有著感覺耳目一新又好喝的感受。

IMG_6762.JPG

套餐附餐  白飯(免費)

IMG_6780.JPG

IMG_6754.JPG

拿鐵當天套餐當中的附餐選的是白飯,套餐當中選擇白飯是免費的,但客人不想吃白飯想要吃烏龍麵或是科學麵什麼的,就是得多花一些小錢來換取;不過拿鐵當天也注意到貳堂火鍋所使用的餐碗是台灣本土的大同牌製碗,餐具除了給人一種小清新的fu之外,用起來感覺品質也不錯呢

IMG_6761.JPG

拿鐵吃火鍋很喜歡吃的雞蛋,所以附餐選了白飯,也只能花一點小錢單點一顆色澤感覺漂亮的紅雞蛋。

IMG_6775.JPG

套餐主餐美國板腱牛

IMG_6776.JPG

IMG_6774.JPG

IMG_6779.JPG

拿鐵當天所選的主餐肉品為美國板腱牛正常版160g,坦白說拿鐵也不是什麼肉品鑑定專家,但拿鐵光看當時這一道牛肉片的外表色澤以及油花的分布,就覺得品質上感覺相當不錯,真的放到火鍋內烹煮後再來吃的感受就是相當的軟嫩,尤其是在吸收濃味增的湯頭之後,又能感受到些微的辣度以及味增的香氣。

IMG_6783.JPG

IMG_6784.JPG

IMG_6785.JPG

IMG_6787.JPG

IMG_6788.JPG

IMG_6789.JPG

IMG_6790.JPG

IMG_6792.JPG

IMG_6795.JPG

IMG_6797.JPG

IMG_6799.JPG

以上是拿鐵當天所吃餐點的一些隨拍。

IMG_6751.JPG

看到這裡有一些人可能會想吃火鍋店家沒有附上面紙嗎?其實店家貼心的在個人式的座位下附有抽取式的面紙,客人只要隨手一拉就可以取得面紙。

IMG_6808.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拿鐵覺得貳堂火鍋的周圍處設有不少的路邊機車停車格以及收費式的民營汽車停車場,但是假日用餐人潮尖峰時,可能難免還是會有找不到停車位的情形,建議多花點耐心在一旁的中山路上或是中華路上找看看有無適當的路邊停車格。

IMG_6770.JPG

以上就是拿鐵關於貳堂火鍋的簡單食記啦!分享給捧油們

IMG_0151.JPG

貳堂火鍋 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27號 07-3312999

IMG_6806.JPG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0200(平日)

         1130-1500;1730-0200(假日)

五鮮級平價鍋物-個人鍋物自由搭,猛量肉品平實價

石二鍋-物美價廉火鍋店,個人共鍋皆可得

拾七石頭火鍋中山店-禪燈盞盞美氣氛,鍋物美食聚情誼

香香石頭火鍋- 個人火鍋老味道,甘甜湯頭為特色

億品鍋二聖店- 多元湯頭百元鍋,飲料甜食無限享

逐鹿炭火燒肉-炭火油光霹啪響,燒肉甜食無限爽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