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42.JPG

拿鐵今日的這一篇文章要來介紹一間環境相當文青,並有著有趣刨冰造型的一間冰店-南海制冰

IMG_7639.JPG

 

IMG_7637.JPG

IMG_7636.JPG

IMG_7635.JPG

IMG_7571.JPG

IMG_7633.JPG

IMG_7634.JPG

這一間位於錦田路11號2樓的南海製冰,拿鐵當天拜訪時發現南海製冰所在的錦田路旁就有一條比較小條的南海街,拿鐵在想冰店有一部分的命名可能就是來自於此吧?!拿鐵將機車停在樂邦客的餐廳旁,走上樂邦客餐廳騎樓下,餐廳旁有一個階梯可以通往二樓,往上走就可以到達這一間南海製冰冰店。

IMG_7594.JPG

IMG_7593.JPG

經過有點昏暗的階梯來到二樓,有一道透明玻璃門自動打開來,迎面而來的就是忽然一片光明的南海製冰櫃台,進到二樓的空間忽然開始感受到濃濃的復古風味。拿鐵從它的臉書上得知它的前身也是一間冰店南海理髮廳,以復古的理髮廳的內裝元素做成整個餐廳的環境陳設,於是在當時造成很大的轟動,很多網美文青們紛紛踏訪就是為了在此一拍讓人驚艷的相片,但是後來不知道什麼緣故這一間南海理髮廳停止了營業,直到今年5月份又以南海製冰這一個冰店名稱再度復出。

IMG_7595.JPG

IMG_7599.JPG

IMG_7596.JPG

IMG_7597.JPG

IMG_7600.JPG

在南海理髮廳全盛的那一年拿鐵由於並不在高雄,倒也不知道當年的南海理髮廳冰店環境到底長什麼樣子,但是拿鐵當天拜訪南海製冰所感受到的冰店氛圍是相當不錯的,大面的落地窗搭配著象牙白的牆壁讓整個空間顯得明亮而放鬆,而有年代感的掛鐘、吊燈搭配著木質桌椅顯得有一種復古感的氣氛。

IMG_7572.JPG

一進到冰店內,門口的服務人員會遞給客人一本菜單,吃冰的客人先去找到座位並決定要吃什麼冰品後再到櫃台去點餐結帳,服務人員製作好冰品後會直接送到客人桌上。

IMG_7573.JPG

IMG_7574.JPG

IMG_7575.JPG

IMG_7576.JPG

IMG_7577.JPG

IMG_7578.JPG

IMG_7579.JPG

不過就像是南海製冰的臉書上所寫到的冰店拿掉以前理髮廳陳設的美拍元素,而是專注於冰品本身的製作上,而重新出發的南海製冰簡單來說冰店的主打冰品就是刨冰,只不過又分成價格比較高、造型比較美的霜淇淋刨冰、價格比較低的手炒糖刨冰,另外冰店內還賣有聖代以及鬆餅,總之冰店內的冰品螞蟻人應該都會很喜歡。

IMG_7580.JPG

IMG_7581.JPG

IMG_7582.JPG

IMG_7583.JPG

IMG_7584.JPG

聽說南海製冰刨冰造型比較美的芝芝乳酪霜淇淋刨冰,價格約百元上下,簡單來說霜淇淋刨冰除了本身的口味之外,吃冰的客人還可以挑選三種配料進到造型刨冰內。像拿鐵當天點了一杯芋泥蒙布朗口味,並挑了古早味粉粿、芋園以及仙草凍加入到刨冰內。

IMG_7585.JPG

IMG_7586.JPG

IMG_7587.JPG

IMG_7588.JPG

手炒糖刨冰則是可以挑選五種配料,從菜單上看起來也是用杯裝的方式來呈現,一杯只要55元,在這樣環境的冰店內吃冰感覺手炒糖刨冰冰的價格算是平實。

IMG_7589.JPG

IMG_7590.JPG

IMG_7591.JPG

IMG_7592.JPG

另外南海製冰還賣有聖代以及鬆餅等等甜點,拿鐵也點了一份花生芝麻聖代來吃看看。

IMG_7611.JPG

花生芝麻聖代 65元 芋泥蒙布朗霜淇淋刨冰 125元

坦白說拿鐵一開始看到這兩道冰品一前一後的上桌擺在拿鐵的面前時,忽然有一種想噗哧一笑的感覺,因為拿鐵覺得這兩道冰品的造型好...好前衛阿!!尤其是芋泥蒙布朗霜淇淋刨冰,拿鐵心想別人在這裡拍的相片不都是一些很美的芝芝奶蓋披覆在刨冰上形成一種很美的畫面,然而拿鐵望著這一道芋泥蒙布朗的造型暗想著:我的芝芝奶蓋呢?! 

IMG_7606.JPG

 

IMG_7607.JPG

所以拿鐵首先確定了一件事,要是捧油們你們來到南海想要點比較唯美的芝芝乳酪霜淇淋刨冰,你們就必須點冰品當中有芝芝兩個字的才能看到芝芝奶蓋在刨冰上,而拿鐵的這一道芋泥蒙布朗感覺有點像是芋泥奶油覆蓋在刨冰上的概念

IMG_7608.JPG

IMG_7609.JPG

IMG_7614.JPG

簡單來說在刨冰上的這一些芋泥拿鐵自己吃起來的味道是濃郁的,吃起來就是可以感受到有明顯的芋頭口味的味道,但是缺點就是和著刨冰挖取時,芋泥條有時候就會掉落到桌上,雖然店家有在刨冰杯下放著一個盤子。

IMG_7610.JPG

IMG_7615.JPG

IMG_7616.JPG

IMG_7617.JPG

IMG_7618.JPG

IMG_7619.JPG

IMG_7621.JPG

IMG_7622.JPG

IMG_7623.JPG

不過坦白說拿鐵當天在吃它的刨冰時一開始並不會覺得很甜,因為在上層刨冰的部分似乎糖水淋的比較少,一直到吃到中層時忽然發現刨冰內還暗藏著一個霜淇淋,吃起來感覺像是牛奶口味的霜淇淋,味道算是濃厚,直到這裡往下繼續吃下去就比較能感受到較甜的滋味,而且當時這一道冰品所點的三種配料古早味粉粿、芋園以及仙草凍就放在這一道冰品的下層部分,拿鐵覺得粉粿的口感算是滿有嚼勁的,算是當天有留下印象的冰品配料。

IMG_7612.JPG

IMG_7613.JPG

花生芝麻聖代

IMG_7625.JPG

IMG_7626.JPG

IMG_7628.JPG

IMG_7630.JPG

IMG_7631.JPG

拿鐵當天點的第二道冰品花生芝麻聖代拿鐵自己吃起來感覺味道更為甜膩,因為店家加入到聖代之上的花生醬和芝麻醬的味道是相當濃郁的,尤其是花生醬的部分,反而拿鐵當天對於聖代的味道完全沒感覺、沒印象,因為都被甜蜜的花生醬和芝麻醬給覆蓋過去了,另外在聖代之中拿鐵還吃到了一些古早味粉粿和白玉珍珠,更增加了這一道冰品的充實感。

IMG_7640.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拿鐵覺得南海製冰所在的錦田路或是一旁的南海街都是不好停汽車的,因為這一帶的道路很多地方都有畫設上紅線,所以拿鐵當天也是騎著機車來到這裡;假如真的有開車的需求,拿鐵只能建議在附近的民生一路路邊找看看有無適當的停車空位。

IMG_7638.JPG

以上就是拿鐵對於南海制冰冰店的簡單介紹

南海制冰 高雄市新興區錦田路11號2樓 

營業時間:1300-1730 不固定公休,公休的話會提前公布在自家臉書

冰塔文化店-城市文青雪花冰,甜蜜草莓伴暖茶

人來走走手作雪花冰刨冰-日式綿密雪花冰,隱身市場藏美味

葉月堂手作雪花冰專賣店-盛夏雪花定情意,芒果花瓣引客來

有点氷かき氷専門店-日式刨冰有新意,甜蜜糰子藏老屋

午涼冰店- 布丁漫舞金黃瀑,甜蜜芒果配珍珠

合春手作圓仔-石臼簸箕老麵茶,懷舊刨冰拌圓仔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