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86.JPG

拿鐵今日食記的主角要來介紹鳳山區位於社區小巷旁的勇氣麵包屋Yukki Bakery

IMG_5721.JPG

IMG_5722.JPG

位在鳳山區保安一街99巷旁的勇氣麵包屋,就位在隱密的社區小巷旁轉角,拿鐵第一次來拜訪時發現這一間麵包屋就位在一棟透天厝的一樓,麵包屋的外觀有著卡通龍貓的壁畫,一旁設立著仿公車站牌的招牌,上頭寫著高雄五甲勇氣パン屋,麵包店正門外上方則是有著歐洲可愛童趣風的木質招牌。

IMG_5725.JPG

IMG_5727.JPG

IMG_5728.JPG

IMG_5729.JPG

IMG_5730.JPG

等到推開一樓麵包屋的大門,拿鐵這時才實際感受到這一棟白色建築物一樓是一間麵包屋的事實,一進門後可以看到左手邊就是麵包屋放置當日出爐麵包的櫃台以及工作人員工作的區域,客人來到這裡除了本身有預先在勇氣麵包屋的網站預定之外,要不然就是現場看有什麼麵包就是直接跟麵包屋內的服務人員現場購買。

IMG_5610.PNG

IMG_5879.jpg

所以除了現場購買,拿鐵觀察到有一些客人應該都是在網路已經事先預定好了,因為拿鐵來買麵包的兩次都看到不少家長看似接送剛放學的小孩來到這裡買麵包,都是直接在店內拿了麵包結帳就走。而重點就在於這一間勇氣麵包屋每日出爐的麵包品項都不一樣,而店家會在前一天晚上七點之後公告隔天會出的麵包品項是什麼,並接受客人在臉書粉絲頁上先預定,客人只要在麵包屋開始營業的時間之後去取麵包結帳就可以了;另外麵包屋內也有每日都一定出爐的麵包品項:牛奶土司、餐包、甜甜圈、日式紅豆跟芋頭排包。

所以拿鐵也是在網路上先預訂,之後再依照麵包屋開門營業的時間內,也就是下午2點半到晚上7點半前再來拿麵包就可以了;不過要注意的是客人要是臉書預訂麵包卻沒來取貨的話就會被列記為黑名單內,滿兩次店家就不接受所謂的網路預訂,這一點就提醒一下有興趣預定以及拜訪麵包屋的捧油囉!

IMG_5732.JPG

拿鐵第一次來買了什麼麵包呢?拿鐵買了迷你檸檬塔、黑糖貝果、巧克力厚醬吐司以及日式紅豆,有一些拿鐵當下午茶來吃,有一些則是留到隔天的早餐來吃,所以有一些麵包品項沒有買上吃的話就是記得要冷藏起來。

IMG_5733.JPG

迷你檸檬塔 25元

IMG_5734.JPG

 

IMG_5735.JPG

IMG_5736.JPG

IMG_5737.JPG

其實這一款迷你檸檬塔就是常見的甜點檸檬塔的縮小版,拿鐵大概2口就吃完了,拿鐵對於它的印象就是它的檸檬內餡酸度滿紮實的,但又不至於酸到會讓自己吃下去會凍未著的那種感覺。

IMG_5750.JPG

日式紅豆 30元

IMG_5751.JPG

IMG_5752.JPG

IMG_5753.JPG

IMG_5754.JPG

嚴格來說它應該叫做麻糬紅豆,拿鐵對於它的印象就是一口咬下會發現它的紅豆餡是滿紮實的,大約是有一球冰淇淋大小的量在麵包內,它的紅豆餡味道對於拿鐵來說也夠,並且紅豆當中包覆著少許的麻糬,所以麵包吃起來還帶著少許的軟Q內餡感。

IMG_5738.JPG 

巧克力厚醬吐司 50元

IMG_5739.JPG

IMG_5740.JPG

IMG_5741.JPG

IMG_5742.JPG

IMG_5744.JPG

IMG_5745.JPG

IMG_5746.JPG

簡單來說這一款麵包就是法芙娜巧克力慕斯搭配牛奶土司做成類似三明治的感覺,坦白說拿鐵吃完後對於店內的招牌牛奶土司並沒有留下深刻的印象,它的牛奶土司口感感覺是軟綿的,但是讓拿鐵留下印象的是它口感稠密的法芙娜巧克力慕斯,需要冷藏的法芙娜巧克力慕斯拿鐵吃起來感覺有著相當紮實的可可感,所以會微微的帶苦同時會流瀉淡淡的香氣,而這一款巧克力厚醬吐司雖然一個要價50元,但是拿鐵在吃的過程當中發現它的內餡是填充的相當厚實,拿鐵覺得它比較適合當下午茶甜點來吃。

IMG_5755.JPG

黑糖貝果 40元

IMG_5756.JPG

IMG_5757.JPG

IMG_5758.JPG

IMG_5759.JPG

要說到拿鐵當天最喜歡那一款麵包,拿鐵會首推它的黑糖貝果,它的黑糖貝果拿鐵吃起來覺得不管是內餡還是麵包本身都相當出色的一款麵包,它的麵包內層鋪疊著一層黑糖內餡,拿鐵吃了幾口後只覺紮實的黑糖帶著紮實的甜度與微微的香氣在味蕾裡散發,再加上它有咬勁的貝果麵包,拿鐵當天最喜歡的就是這一款黑糖貝果麵包。

IMG_5880.JPG

拿鐵之後隔了快一個禮拜再去拜訪買了幾款麵包:芒果香緹、法式甜心與日本棍

IMG_5881.JPG

芒果香緹 45元

IMG_5882.JPG

IMG_5883.JPG

IMG_5884.JPG

簡單來說它就是新鮮的芒果果肉夾入麵包的夾層當中,拿鐵覺得這一款芒果香緹的麵包吃起來軟中帶Q,口感相當不錯,另外這一款麵包芒果內餡當中拿鐵還吃到少量感覺像是鮮奶油的內餡,拿鐵覺得算是一種小驚喜,因為吃起來奶味紮實搭配著芒果微酸甜的味道有了味道上層次的小變化。

IMG_5888.JPG

咖啡法式甜心 40元

IMG_5889.JPG

IMG_5890.JPG

IMG_5891.JPG

IMG_5892.JPG

店家號稱使用法國麵團烘烤後做成的脆皮麵包,內餡的部分簡單來說就是有著咖啡味道的內餡,對於拿鐵來說它是一款麵包本身口感出色,拿鐵反而對內餡比較沒印象的一款麵包品項,它的麵包本身口感吃起來拿鐵覺得頗有幾分拿鐵在吃法國長棍麵包的感覺,是帶著紮實嚼勁的口感。

IMG_5903.JPG

日本鳥越長棍 30元

IMG_5904.JPG

IMG_5905.JPG

拿鐵當天覺得最出色的反而是它這一款最便宜、看似平凡無奇的日本棍,它的日本鳥越長棍拿鐵光是靠近一聞就覺得有一種淡淡的麵包香,重點是它本身的口感吃起來雖然比較乾、比較硬,但是拿鐵覺得它是一款越嚼越好吃、越嚼越能感受麵包一種天然香氣的一款麵包,是一款很有嚼勁感的麵包。

它是一款沒有華麗裝飾麵包或是甜點外觀,但是一吃就知道這一家麵包店的麵包師傅基本功力到達那一種程度的麵包。

IMG_5731.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拿鐵會建議騎機車的人可以停在麵包屋旁牆壁邊,開車的捧油們可以停在勇氣麵包屋一旁有一個小公園,小公園旁邊的馬路路邊設有停車格,可以停在這裡再走路過來,不用花上20秒,算是滿方便的;拿鐵不建議捧油們停在麵包屋的門口前,因為會影響到裡面社區其他住戶的出入。

IMG_5724.JPG

以上 就是拿鐵對於勇氣麵包屋Yukki Bakery的簡單介紹囉!

勇氣麵包屋Yukki Bakery 高雄市鳳山區保安一街99巷1號 07-7925211

營業時間:1430-1930 無固定公休日 公休日會提前公布在臉書頁面

貓抓草麵包屋- 日式小屋藏小巷,星野酵母和麵糰

士達衛咖啡- 揮別金礦是大衛,亮眼甜點新氣象

咖啡麵包- 南部特有,瀰漫著淡淡香氣的平價麵包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