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74.JPG

拿鐵在這之前介紹了2020高雄燈會藝術節的系列活動<愛河愛之鯨>以及<西班牙Aerial Strada風之精靈高空秀>之後,緊接著就是要介紹高雄燈會花燈的展示部分啦!這一次高雄燈會的燈區展示一樣還是在愛河的兩岸河東路以及河西路上,高雄橋到七賢橋之間的區域範圍,今年除了燈區的展示之外,當然還有很多人很愛逛的夜市市集分別位在河東路以及河西路的南北兩端,拿鐵就一一的來介紹今年拿鐵在展區看到了什麼有趣還是華麗的燈飾。

全場配製圖中文.png

(以上圖片來自2020高雄燈會藝術節官網)

今年的愛河燈會燈區展示包含愛河愛之鯨總共有八個區域,但是拿鐵也是後來認真看了官網資訊才發現拿鐵當天漏了一個區域沒去拜訪到,也就是位在228和平紀念公園內的第七燈區,這裡有著幾座所謂的創意燈區,它是由全台好幾所大學的相關科系所設計出不同於一般傳統花燈外貌的創意花燈,有興趣的捧油們千萬不要錯過了這一區花燈的展示,拿鐵緊接著就先從愛河河西路這一帶開始一區一區的介紹當天所看到的美麗花燈。

愛河河西路路段

IMG_2451.JPG

IMG_2453.JPG

高雄橋

五福路上連結著河東與河西這一帶的愛河之路就是高雄橋,今年的高雄橋與往年不同的是橋面上一旁放置著大大小小愛心形狀的燈飾,閃著粉紅或是閃藍的愛心光波,搭配著不遠處一閃一閃發光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遠看真的是非常的漂亮和浪漫。

P1240459.JPG

第八區全國創意花燈競賽區

P1240448.JPG

P1240449.JPG

P1240450.JPG

P1240451.JPG

P1240453.JPG

P1240454.JPG

P1240455.JPG

P1240456.JPG

P1240457.JPG

P1240458.JPG

坦白說拿鐵自己覺得若是比起去年的花燈數,今年的競賽花燈數量感覺比較少一些,但是拿鐵覺得今年參展的競賽花燈幾乎都灰熊厲害啊!拿鐵當天看到的競賽花燈不論在整個格局布置、主題設計、顏色搭配甚至是細節上花燈玩偶人像或是肖像的臉部表情變化,都可以說是氣勢大度並且栩栩如生阿!拿鐵最喜歡的一個花燈就是配合鼠年的愛情摩天輪,像是米老鼠外貌的先生小姐就站在愛情摩天輪前跳舞慶祝,拿鐵建議想要先看華麗又好看花燈展示的捧油們可以先來到河西路靠近電影圖書館這裡來看美麗又有氣勢的競賽花燈喔

P1240460.JPG

P1240464.JPG

P1240466.JPG

IMG_2473.JPG

IMG_2474.JPG

IMG_2476.JPG

IMG_2479.JPG

當遊客沿著河西路往北的方向在到達中正橋的道路一側可以看到所謂的<發福市集>,這裡除了聚集不少美食攤位,拿鐵覺得河西路這一帶的市集攤位比較特別的就是除了賣吃的之外,遊客們還可以看到一些民俗技藝表演、台灣傳統小吃或是一些手工藝品攤位和少數的表演攤位供遊客觀賞。

IMG_2465.JPG

IMG_2466.JPG

IMG_2472.JPG

P1240461.JPG

河西路上靠近河堤旁有一座小型的<浪漫愛情巴黎鐵塔>,拿鐵覺得遊客們常常因為一旁的發福市集而沒有注意到這一個閃著淡紫色光芒的美麗鐵塔,愛自拍打卡的網美網帥們,千萬不要錯過這一個好浪漫的拍照景點。

IMG_2460.JPG

2020高雄燈會藝術節主燈

IMG_2461.JPG

IMG_2462.JPG

IMG_2463.JPG

遊客們來到河西路上絕對不要錯過2020高雄燈會藝術節的主燈,雖然拿鐵一開始來到這裡看到這一個主燈是有點小驚訝主燈的規模不大,但這個主燈的造型是有著象徵意義的,主燈外型就是以高雄的"高"作為設計的主體並搭配著像是海浪奔騰外型的花燈,它想要傳達的意念就是希望高雄這一個海洋之都能夠秉持著乘風破浪精神,快樂出航並滿載而歸。

IMG_2480.JPG

第六燈區企業燈區

IMG_2481.JPG

IMG_2485.JPG

IMG_2483.JPG

IMG_2484.JPG

往北越過中正橋後會來到所謂的企業燈區,簡單來說應該就是由高雄的民間企業所贊助的花燈燈區,像是有Banana Monkey的阿搞蕉朋友玩偶肖像、大魯閣鈴鹿賽道樂園的金瓜閃閃酷奇拉;不過拿鐵覺得最吸睛的絕對是可愛的大同寶寶燈區,尤其是可愛的大同寶寶坐在大同電鍋卡丁車上,超卡哇伊的!

IMG_2487.JPG

IMG_2488.JPG

雙喜星光

在企業燈區一旁還有一個隱藏打卡點就是這一處雙喜星光,由中華航空贊助的雙喜星光拿鐵覺得它有趣的地方就是由倒過來的2020數字相疊在一起,遠遠看就像是兩個心心相印,非常的有趣,另外一旁的架上還掛著飛機形狀的祈福許願卡,希望更多的捧油們在2020年都能夠平安幸福。

IMG_2489.JPG

第五區宗教燈區

IMG_2491.JPG

IMG_2492.JPG

IMG_2493.JPG

IMG_2494.JPG

IMG_2495.JPG

IMG_2497.JPG

拿鐵記得在高雄燈會開始前置作業前在電視上看到一些新聞媒體播送著高雄燈會宗教花燈不好看的一些新聞;但是拿鐵當天拜訪時的感覺就是這一區的花燈雖然不如全國競賽花燈那樣的細緻與生動,但是在看宗教燈區的花燈拿鐵覺得都是讓人感覺法喜、淡淡莊嚴的氣氛,尤其是對於喜歡宗教文化的捧油們來說這一區的花燈可以來感受一下法喜喜樂的氣氛喔

愛河河東路

IMG_2498.JPG

愛河.愛之鯨

IMG_2501.JPG

IMG_2505.JPG

從河西路花燈燈區最北的區域經由七賢橋走到河東路就會來到燈區的第一區,也就是全台最大的水上環保裝置藝術-愛之鯨,拿鐵也為愛河愛之鯨寫了一篇文章,有興趣的捧油們可以點來看看過年就是要來高雄玩! 2020高雄燈會藝術節活動之一愛河.愛之鯨

IMG_2502.JPG

IMG_2507.JPG

IMG_2508.JPG

IMG_2517.JPG

IMG_2541.JPG

IMG_2542.JPG

在河東路沿著七賢橋往南朝中正橋的這一帶區域也有所謂的發福市集東區,拿鐵拜訪的幾個晚上都是在這一區市集買小吃當晚餐的,因為在這一區的發福市集幾乎九成都是賣吃的喝的,像是常見的賣臭豆腐、炒米粉、大熱狗、烤魷魚以及蚵仔煎等等攤位,或者也有看到賣鴨肉油飯、原住民烤肉或是賣大福甜點等等攤位,總之來訪的遊客們應該都可以在發福市集當中找到自己喜歡吃的小吃美食。

IMG_2503.JPG

第2區 生肖燈區

IMG_2504.JPG

IMG_2506.JPG

IMG_2509.JPG

IMG_2510.JPG

IMG_2511.JPG

IMG_2512.JPG

IMG_2513.JPG

IMG_2514.JPG

IMG_2515.JPG

IMG_2516.JPG

IMG_2518.JPG

2020也就是今年是鼠年,所以自然而然應景的推出以老鼠為造型的生肖花燈,而這些花燈就位在發福市集東區旁的公園內,拿鐵覺得今年的生肖燈區很棒的一點就是它是利用廢棄的材質像是拿鐵當天現場看到的有塑膠水管這一類的東西,做成一個個有著老鼠外型的花燈,除了提倡環保概念之外,由發光的老鼠外型花燈來展現像是新生的初芽外型一般綻放出曙光一樣,希望新的一年遊客們都能夠展開新氣象,新希望。

IMG_2519.JPG

第三區 幸福之櫻光廊

IMG_2520.JPG

IMG_2522.JPG

IMG_2475.JPG

沿著河東路往南走經過中正橋就會來到第三區幸福之櫻光廊,就像是行走在滿天粉紫的櫻花星星底下,一旁就是浪漫的愛河河堤畔,悠游的貢多拉船緩慢而過,像是站在櫻花樹下,海風徐徐吹來,浪漫戀人或是正在曖昧的有情人們走到這裡也不禁會被這眼前良辰美景氣氛給渲染到目眩神迷、眼睛直冒粉紅心心吧!

IMG_2477.JPG

第四區 愛河水舞

IMG_2543.JPG

P1240483.JPG

節目表-20200118.jpg

靠近國賓大飯店前愛河水域會定時的展開所謂的愛河水舞表演(晚上開始每個小時一次到晚上九點),另外在國賓大飯店前方河東路上也搭設著舞台,在燈會期間的活動除了明華園的歌仔戲之夜在高雄地方法院前的舞台表演之外,其他像是好看的高空秀、馬戲特技團表演、歌舞秀、打擊秀以及三太子電音夜光秀等等好玩酷炫的活動都會在這裡進行。

拿鐵也將精彩絕倫的西班牙風之精靈的高空秀寫了一篇文章,有興趣的捧油點進去閱覽Aerial Strada這一個藝術團體所展現出彷彿是結合空中芭蕾以及高空特技的藝術饗宴

2020高雄燈會藝術節(二)- 絕美!西班牙Aerial Strada的風之精靈高空秀

P1240443.JPG

IMG_2527.JPG

在交通的部份,首先是提醒遊客們交通管制的部分,在燈會舉行期間(0129-0209)每晚17時到約23時是有管制愛河兩旁河西路以及河東路的車輛通行;另外來訪的遊客也可以搭乘高雄捷運橘線從市議會站或是鹽埕埔站下車、高雄輕軌從真愛碼頭站下車再用步行過來燈區會場。至於更詳細的交通停車資訊,拿鐵就將2020高雄燈會藝術節的官網貼出來供有需要的捧油們進一步查詢。

IMG_2529.JPG

2020高雄燈會,等著大家來高雄遊玩喔!

 

2020高雄燈會藝術節 0129-0209 晚上17時-22時 

地點:愛河兩岸河東路以及河西路上(高雄橋到七賢橋區域路段)

過年就是要來高雄玩! 2020高雄燈會藝術節活動之一愛河.愛之鯨

2020高雄燈會藝術節(二)- 絕美!西班牙Aerial Strada的風之精靈高空秀

高雄卡娜赫拉的小動物二號店-可愛無敵!看粉紅兔兔以及P助在高雄新崛江捲起粉紅可愛炫風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海港微風舊倉庫,藝文鐵道老記憶

拿鐵過年走春搭乘<高雄輕軌>短旅記

高雄瑞豐夜市-巨蛋商圈人潮湧,特色小吃共齊聚

高雄旗津漫遊行- 彩虹渡輪大海行 海天一色好心情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