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40349.JPG

各位晚安~雖然拿鐵發稿的時間是在晚上,可是這一篇文章拿鐵是要來介紹自己很喜歡的早午餐文,今天的主角是位於苓雅區上的<好食屋早午餐>

P1240390.JPG

其實拿鐵當天來到好食屋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怎麼會在這一個路段上開早午餐餐廳?因為拿鐵初訪觀察了一下附近的地理位置感覺沒有什麼大專院校或是工商大樓,也感覺沒有什麼餐廳在此群聚,在這個路段上開了一個早午餐餐廳還真讓拿鐵好奇為什麼?

P1240343.JPG

P1240337.JPG

P1240339.JPG

P1240342.JPG

P1240341.JPG

拿鐵在餐廳一開門的時候就前往拜訪,好食屋早午餐有著兩層樓的用餐空間,但是大部分的座位區都集中在二樓,一樓大部分的空間是餐廳的櫃台以及廚房的料理區,剩下的空間則是擺上幾張簡單的桌椅以及吧台桌。

P1240389.JPG

P1240388.JPG

P1240385.JPG

P1240386.JPG

P1240387.JPG

二樓的空間拿鐵感覺比較大而寬敞,沙發桌椅再輔以吧檯桌椅,加上簡單而流利的裝潢、掛畫,在這裡感覺用餐的氛圍應該滿不錯的;拿鐵另外發現店家還貼心的在一樓通往二樓的階梯旁設上木質把手讓客人行走時更安全。

P1240328.JPG

P1240329.JPG

P1240330.JPG

P1240331.JPG

P1240332.JPG

P1240333.JPG

P1240334.JPG

P1240335.JPG

所以拿鐵為何會想來拜訪好食屋早午餐呢?拿鐵主要是為了它的<法式烘蛋>早午餐而來的,因為拿鐵自從在網路上看了它好像舒芙蕾外型的烘蛋就大為驚人,因為感覺好像好好吃啊!所以拿鐵就找了個休假日前來品嚐了。

好食屋除了法式烘蛋以及美式蛋捲早午餐之外,還有班尼迪克蛋、偏西式的早午餐拼盤以及比較平價的帕尼尼等等早餐項目,另外除了早餐餐點項目之外,還提供義大利麵、燉飯、炸物點心以及咖啡茶飲等等餐點項目。

P1240336.JPG

好食屋的早餐餐點項目除了價位比較高的早午餐項目之外,還提供一些比較親民、平價的早餐套餐方案供客人選擇。

P1240346.JPG

P1240345.JPG

不收服務費的好食屋用餐的餐具、茶水由客人自助,另外客人用餐完的餐盤也是由客人餐後自助收拾到公共放置區。

P1240351.JPG

P1240344.JPG

拿鐵當天點的是<法式烘蛋>當中的塔香青醬燻雞口味258元,它的早午餐除了主食之外,餐點當中還包含了一份沙拉與手作甜品;但是餐點當中並不包含飲品,飲品得另外加點是拿鐵覺得有點小可惜的地方,因為雖然點餐再加點飲料的話可以折抵10元,但以拿鐵點的早午餐項目再加點上飲料的話,基本上它的早午餐價格會在三百元上下,對於拿鐵來說算是比較偏中高價位的早午餐;但是客人就算不點飲料的話,店家也是有提供免費的白開水。

P1240350.JPG

法式烘蛋塔香青醬燻雞早午餐一上桌可以看到主食法式烘蛋搭配上兩片佛卡夏麵包、少量的熟食蔬菜成為整個主餐的風景,另外再搭配上生菜沙拉以及手作甜點來形成整個早午餐拼盤的內容物,不過拿鐵當天看到的手作甜點應該算是優格才是。

P1240353.JPG

P1240354.JPG

P1240355.JPG

P1240356.JPG

P1240357.JPG

P1240358.JPG

P1240359.JPG

法式烘蛋

拿鐵今日就是為了它的法式烘蛋前來,外型澎澎的烘蛋包覆著有著塔香青醬的雞肉片,店家一上桌時特意囑咐拿鐵烘蛋一定要趕快吃才能品嚐它最好的風味以及口感,所以拿鐵一開始就來介紹這相當可口的烘蛋。

好食屋的法式烘蛋一上桌時吃起來熱熱的,具有相當的彈性,特別的是它就有點像是割包似的包覆著有著青醬顏色的雞肉片並在烘蛋蛋包上淋上些許的蕃茄醬碎粒來增加味道上的變化,感覺有似淡淡的九層塔清香交雜著微微的蛋香,拿鐵覺得真的是一道少見又好吃的早午餐主餐。

P1240374.JPG

P1240375.JPG

P1240376.JPG

P1240377.JPG

而法式烘蛋早午餐餐盤當中除了烘蛋之外,還放置著兩片相當厚實的佛卡夏麵包以及少許的熟食蔬菜,它的佛卡夏麵包口感比較偏乾,吃起來帶著一定的嚼勁,所以拿鐵在吃第二片麵包時候索性拿著麵包來沾取店家招待的濃湯和著一起來吃,感覺上這樣的組合還滿搭的。

P1240378.JPG

P1240379.JPG

P1240380.JPG

P1240381.JPG

P1240382.JPG

P1240383.JPG

P1240384.JPG

坦白說拿鐵覺得好食屋來搭配早午餐拼盤的熟食食材也下了一定的用心,像是少見的紫皮地瓜以及玉米餅之外,還搭配著蕈包菇以及外型可愛的玉蜀黍來形成拼盤當中的熟食擺盤。

P1240367.JPG

P1240368.JPG

P1240371.JPG
P1240373.JPG

P1240372.JPG

 

法式烘蛋早午餐餐點當中的副食之一生菜沙拉,食材大多是常見的生菜蔬食,店家並提供了油醋醬以及凱薩醬由客人二擇一來搭配生菜;拿鐵當天選的是油醋醬,因為拿鐵喜歡吃比較清爽的生菜沙拉,照片當中的凱薩醬是店家招待拿鐵試吃看看口味的。

P1240360.JPG

P1240361.JPG

P1240362.JPG

P1240363.JPG

P1240364.JPG

而拿鐵當天所吃到的優格也值得一提,拿鐵當天所吃到的好食屋優格從外觀上可以看到放著不少的穀片以及少許的葡萄乾在優格之上,但是等到拿鐵一口一口挖著優格來吃的時候才發現它的優格吃起來不僅口感偏向濃稠感,它的優格內竟還包覆著一些果粒、果醬以及一些其它的穀物類食材,算是一道內容物相當豐富的優格餐點。

P1240347.JPG

P1240348.JPG

奶蓋紅茶

好食屋的這一杯奶蓋紅茶冰度、甜度是固定的是比較可惜的一點,拿鐵喝起來的感覺它的這一杯奶蓋紅茶對於拿鐵來說算是一杯茶味比較重,但是奶味比較淡的飲品。

P1240352.JPG

P1240365.JPG

濃湯

拿鐵當天的這一碗濃湯是店家招待的,拿鐵喝起來是玉米濃湯的味道,湯的內容物內放著一些玉米粒。

P1240338.JPG

綜觀來說,拿鐵初訪好食屋第一次吃過它的法式烘蛋早午餐的感覺就是具有水準之上,法式烘蛋的口感以及味道讓人驚艷之外,拿鐵覺得它的食材用料也相當的用心,整體的份量上拿鐵自己吃起來是可以飽足的(光那兩片厚實的佛卡夏麵包),可惜的是餐點當中並未包含飲品,加上飲品後的價格對於一些人來說可能會覺得比較貴一些;另外拿鐵要提醒一點的是它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的,尤其是法式烘蛋需要一些的時間來製作,若是比較沒有辦法等待的捧油們可以考慮其他的早餐品項來點選。

P1240392.JPG

在交通停車部分,由於好食屋所在的位置附近大多是商家或是民宅,這一個路段上有一些區域也劃設上紅線,拿鐵會建議騎機車可以停放在店家騎樓前,要是真的有開車需求的話,可以在建國一路路段上找看看有無路邊停車格來停放。

P1240391.JPG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啦!

好食屋早午餐 高雄市苓雅區建國一路88-1號 07-7258887

營業時間:0830-1600    每周二公休  

漫時光早午餐(鳳山文雅店)- 鮮蔬晨食醒味蕾,一日之始咖啡香

魯班咖啡- 復古時尚咖啡廳,隱身社區巷弄藏

樂焙可廚房-竹炭吐司展嚼勁,爐烤雞腿鮮欲滴

野餐計畫-濃湯麵包現美味,彩虹旗中藏心願

咖啡覺醒光華店-社區白色咖啡屋,輕食咖啡喚輕晨

CALL HE早午餐- 以他之名呼喚誰 心中思念共晨食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