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24.jpg

這一篇文章又來到拿鐵一個月一篇的甜點食記啦!而今天的主角就是位於高雄四維三路上的"Two Hands"手作x甜點。

IMG_0658.jpg

位於四維三路以及文橫二路旁的Two Hands,就位於這一排其中一間透天厝的一樓內,拿鐵當天拜訪時真心覺得它是一間相當低調,一般人只是路過的話幾乎不會察覺到這裡有一間甜點店的存在,除非有人去注意到它騎樓下擺放的攤車...

IMG_0625.jpg

Two Hands手作x甜點 高雄市四維三路179號 0955386068

營業時間:1400-1900(周三為外帶日) 每周二公休

IMG_0654.jpg

沒錯!這一個擺訪在騎樓下的攤車大有玄機,因為它本身就是半個冷藏展示櫃,裡面就放在當天Two Hands所出的甜點,拿鐵當時也是因為點完甜點後發現老闆怎麼後來走了出去,下一刻才發現原來老闆去攤車拿拿鐵點的甜點。拿鐵看著這台攤車在想,在有這一間甜點店之前,老闆應該曾經騎著這台攤車到外面擺攤賣甜點過?!

IMG_0621.jpg

IMG_0622.jpg

IMG_0623.jpg

拿鐵推開一樓較為厚重的木門進到店內,這時才發現店內跟店外的氣氛大為迥異,外面是車水馬龍的喧囂世界,進到店內忽然時光就寂靜下來,只聽到淡淡的音樂流瀉聲;不過對於第一次到訪的拿鐵來說,與其說它是一間甜點店,倒不如說它是一間甜點工作室,因為拿鐵進到店內發現除了窗邊以及吧台前的座位,其餘的空間都是Two Hands的工作區域;換句話說,它的內用位置真的很少,只能說是個位數的內用座位,另外拿鐵上了它的臉書才發現Two Hands也有提供客製化蛋糕的服務。

IMG_0617.jpg

IMG_0618.jpg

IMG_0619.jpg

IMG_0620.jpg

說到Two Hands拿鐵當天看到的甜點以及飲品品項真的不多,甜點部分大致上來說有塔派、蛋糕以及千層蛋糕,飲品部分就是咖啡、奶茶以及一種像雞尾酒,但是是不含酒精的MOCKTAIL。但是就以拿鐵當天有吃到的甜點來論,它的甜點味道真的非常出色,尤其是在細微味道上的變化"灰熊厲害"啊!拿鐵等等就來介紹當天有吃到的甜點以及飲品。

IMG_0626.jpg

拿鐵當天吃了什麼甜點呢?由於當天店內的蛋糕品項已經賣完,拿鐵當天點了日式靜岡千層、吃醋塔派、藍色眼淚塔派以及一杯雙手奶茶;其中藍色眼淚塔派是店家老闆現場製作,其他的甜點則是從攤車上的冷藏櫃拿出來的。

IMG_0629.jpg

日式靜岡千層 100元 

IMG_0628.jpg

IMG_0631.jpg

IMG_0632.jpg

IMG_0633.jpg

IMG_0636.jpg

IMG_0637.jpg

IMG_0638.jpg

要是你問拿鐵當天所吃的甜點那一種最為出色,拿鐵會告訴你當天所吃到的三種甜點味道幾乎都不分軒輊的厲害阿!但是一定要說出個當天最喜歡的甜點,拿鐵所吃的日式靜岡千層會是拿鐵的首選,拿鐵當天所吃到的這一個日式靜岡千層雖然不若吃醋以及藍色眼淚塔派細微味道上的多變,但是它就是從裡到外完完整整的紮實感,不論是味道上以及整個千層的口感上。

在這一份千層上頭鋪著一層像是抹茶粉的東西,輕切一塊放入口中立即感受到那回甘而不苦澀的抹茶味道以及香氣,而且不只是千層表面,它的內層每一層拿鐵在吃的過程當中都能感受的到抹茶紮實的味道以及甜而不膩的奶油,特別的是拿鐵吃到它的千層最後幾層是它的餅皮口感是有那種微微Q度感的,總之!拿鐵覺得它的日式靜岡千層真的非常好吃。

IMG_0639.jpg

吃醋 130元

IMG_0640.jpg

IMG_0641.jpg

IMG_0642.jpg

IMG_0643.jpg

IMG_0644.jpg

IMG_0645.jpg

IMG_0646.jpg

IMG_0647.jpg

簡單來說拿鐵吃起這一道甜點感覺它就是一個檸檬塔派,有些人可能會想一個檸檬塔派要價130元似乎貴了一些?!但是就以拿鐵目前在高雄有吃過的甜點餐廳或是甜點店來說,無論是在味道上以及甜點的外型上,Two Hands的這一道吃醋是拿鐵覺得目前吃到現在味道最為出色、外型最為漂亮的檸檬塔派。

一般我們常吃的檸檬塔派常見的都是平舖進塔派皮內,但是Two Hands卻是將微酸的黃檸檬餡像是一顆一顆的珍珠疊放在伯爵茶餡的上方,就像是個會發亮的珍珠寶盒一樣,光是用看的就覺得非常可口,重點是它的黃檸檬派餡上還隱藏著細微的巧思,老闆在黃檸檬餡上放上白色以及綠色像是要裝飾的東西,結果拿鐵好奇的吃了看看,訝異的發現竟然是甜蜜的白巧克力以及吃了嘴巴內馬上飄香感覺像是薄荷葉的東西,所以拿鐵在吃這一道吃醋塔派時味道變化的細緻是相當凌厲的,前一刻本來你還在享受那黃檸檬微酸的香氣,下一刻可能甜蜜的白巧克力立即化到味蕾當中,但是薄荷葉的香氣又瞬間無預警像是閃電般的亂入到這樣的美好當中,再加上黃檸檬餡下方吃起來感覺像是伯爵茶的塔餡中,淡淡的茶香襯托著黃檸檬餡較為強烈的香氣,拿鐵覺得真的非常好吃。

只不過拿鐵覺得它最下方圈住外層的塔皮味道似乎較為不足,因為拿鐵吃起來感覺它沒有比較明顯的奶香,真的是比較可惜的一點。

IMG_0648.jpg

藍色眼淚 140元

IMG_0649.jpg

IMG_0650.jpg

IMG_0651.jpg

IMG_0652.jpg

IMG_0653.jpg

它的這一道藍色眼淚就如同吃醋塔派一樣,味道上的變化也是相當的多元,首先可以看到店家將可口的藍莓一顆顆的疊放在整個塔派的上方,而藍莓的下方則是由濃郁的奶油來作為整個藍莓塔的支撐點。但是!奶油是藏有秘密的,當拿鐵吃著微酸的藍莓搭配上濃郁的奶油時,竟冷不防的又吃到像是蔓越莓味道的微酸奶油,也就是說在藍莓的下方是有著兩層奶油的,而且不只是如此,這個塔派相當厲害的是即使客人將上方的水果以及奶油都吃完,只剩下最下方較沒滋味的塔派,不用擔心!拿鐵吃到下方的塔派皮時竟然發現奶油的下方還平舖著一層吃起來像是草莓還是蔓越莓的果醬塗在塔派上。也就是說拿鐵即使單單只吃下方的塔皮時也會有味道上的變化,就是那酸甜的果醬!這樣漸層不混亂的味道變化,拿鐵真心覺得這樣的甜點味道真是太好吃了!

IMG_0634.jpg

IMG_0635.jpg

拿鐵最後要介紹的是當天喝到的飲料-雙手奶茶,拿鐵當天喝起來覺得它奶茶當中的茶香是明顯的,但是一開始喝的時候感覺比較沒有那麼甜、那麼有滋味!店家當天看到拿鐵並未攪拌奶泡就開始喝這一杯飲料,走過來提醒拿鐵要攪拌過後再來喝,而拿鐵攪拌過後就可以感受到本來比較沒有滋味的奶茶,有了較紮實的甜味以及奶味,只不過拿鐵真心覺得Two Hands目前店內可供選擇的飲料品項實在太少了!

IMG_0627.jpg

簡單來說Two Hands手作x甜點,拿鐵對它的第一印象就是內用座位真的很少,感覺就是一間甜點工作室大於甜點店的感覺,店內可供選擇的甜點、飲料的品項並不多,但是當天所吃到的甜點拿鐵真心覺得十分的出色阿!就推薦給喜歡甜點的捧油們有興趣的話可以去拜訪看看。

IMG_0656.jpg

IMG_0657.jpg

在交通方面,由於四維三路、文橫二路以及林森路上都有一些路邊停車格,拿鐵覺得開車來算是好找停車位;至於騎機車來的話更方便,拿鐵當天是將自己的小哈停在店家前的騎樓下。

IMG_0655.jpg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來品嚐看看這一間低調的Two Hands好吃的甜點啦!

 

Two Hands手作x甜點 高雄市四維三路179號 0955386068

營業時間:1400-1900(周三為外帶日) 每周二公休

貝荷尼絲手工甜點- 低調門牌隱民宅,雜貨餅乾伴甜點

S'more Sugar II- 脆香塔皮惑人心,檸檬香派誘味蕾

奶油仙子的深夜甜點劇場-繚繞抹茶醉靈魂, 撲鼻茶香化千層

猜心泡芙-酥脆外皮飽滿餡,小巷甜食撫味蕾

Pancake Ken's kitchen-日式鬆餅軟綿密,法國土司藏美味

先生Sensei手作千層蛋糕民權店- 回甘抹綠千層雪,微酸草莓配甜蜜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