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10.JPG

拿鐵今天的這一篇食記繼續來介紹拿鐵最愛的麵糊蛋餅,今天的主角是位於三民區水源路上的正道早餐店

IMG_0005.JPG

正道早餐店 高雄市三民區水源路251-2號 0921234387

營業時間:早上05:15-12:00  每周日公休 

IMG_0006.JPG

正道早餐店起源於民國75年,拿鐵聽說一開始早餐店是攤車的形式,到了如今拿鐵當天拜訪的早餐店面已有了相當乾淨的店面以及門面,感覺是一間年代雖然久遠,但卻也同時不斷的在進化的一間傳統早餐店。拿鐵當天拜訪時就發現早餐店店內的環境相當的明亮與乾淨,甚至拿鐵覺得當天在店內內用時都一度覺得它們家的餐桌椅好像是新買不久的。

IMG_0007.JPG

IMG_0008.JPG

雖然拿鐵聽聞正道早餐店有名的是它的蛋餅品項,但是拿鐵當天也有看到店內賣有一些烤土司、三明治,甚至還看到有肉粽的餐點;不過拿鐵當天在一旁觀察了一下店家做蛋餅的速度著實快速,煎台上同時放著好幾個煎蛋,只見工作人員不疾不徐的料理著,像是拿鐵當天點的二份蛋餅都在點完餐後五分鐘內上桌,真的動作相當迅速。

IMG_0012.JPG

IMG_0013.JPG

拿鐵當天是先進到店內點完餐後先付帳,再找了座位坐了下來內用,而且拿鐵發現每個餐桌上都有著一些瓶瓶罐罐的調味料以及用餐的餐具。

IMG_0011.JPG

拿鐵當天是吃什麼餐點呢? 拿鐵當天點了一份起司蛋餅、黃金泡菜蛋餅以及一杯小杯的鮮奶紅茶,

IMG_0014.JPG

起司蛋餅 25元

IMG_0015.JPG

IMG_0016.JPG

IMG_0017.JPG

IMG_0018.JPG

IMG_0020.JPG

就像是承襲了麵糊蛋餅所有好吃的特點,正道的這一份起司蛋餅它的蛋餅內層不僅軟中帶著Q勁,還瀰漫著迷人的蛋香味,相較於它的蛋餅外皮拿鐵吃起來覺得會微微的焦、微微的酥,形成了口感上微妙的變化,雖然拿鐵不敢說它蛋餅內的起司會爆漿還是怎麼樣的,可是這樣一份的起司蛋餅只要25元,真的是物美價廉阿!

IMG_0021.JPG

黃金泡菜蛋餅 35元

IMG_0022.JPG

IMG_0023.JPG

IMG_0024.JPG

IMG_0025.JPG

IMG_0026 (2).JPG

IMG_0027.JPG

IMG_0028 (2).JPG

這一道黃金泡菜蛋餅最大的特色當然就是蛋餅內內含的黃金泡菜,有別於很多早餐店或是蛋餅店的泡菜蛋餅常用的是韓式泡菜,在正道早餐店它使用的是黃金泡菜,拿鐵吃起來感覺比較沒有那麼嗆辣,搭配起麵糊蛋餅軟Q的口感,黃金泡菜本身微脆的口感,更增添了這一道蛋餅口感的變化度。

IMG_0019.JPG

拿鐵當天也點了一杯小杯的鮮奶紅茶來喝,正道一樣也是使用高大牧場的鮮奶茶,微甜的紅茶搭配上香醇的牛奶,這樣的鮮奶茶最好喝了!

IMG_0029.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雖然正道早餐店位在交流道的附近,但是拿鐵當天來拜訪時發現正道早餐店所位在的水源路上算是一條比較小條、人車相對來的較少的馬路,騎機車當然是最好停車的交通工具,開車的話要是短暫臨時應該沒問題,但是要是上班尖峰時間的話拿鐵還是比較推騎機車的方式。

IMG_0009.JPG

以上,就留給喜歡吃蛋餅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囉!

IMG_0030.JPG

正道早餐店 高雄市三民區水源路251-2號 0921234387

營業時間:早上05:15-12:00  每周日公休 

南街蛋餅- 傳統早點老員工,麵糊蛋餅味飄香

萬川晨食- 門聯巧妙顯店名,最得人心選蛋餅

雞蛋花早餐店-麵糊蛋餅佛心價,黏密飯糰藏香氣

王媽媽早餐店-九層塔香伴蛋香,Q彈兼容酥脆感

竹圍早餐-麵糊蛋皮為招牌,清甜油膏奶茶香

食憩時代-古早麵糊引蛋香,鮮美牛奶入紅茶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