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30295.JPG

說到拿鐵會認識這一間<捌拾分咖啡>說真的也是一種緣分,因為這一間咖啡廳只有在六、日營業,而且還不一定每個月都開,客人們都想要知道這一間咖啡廳的營業時間以及訂位資訊,只能從它的臉書粉絲頁面上得知,拿鐵也是在家上網時無意間看到捌拾分的粉絲頁,拿鐵觀覽了它每個月所推出的菜單與所做的甜點之後,對於這一間神秘的咖啡廳感覺有趣,當時它剛剛好在臉書上預告八月因為二廚要去日本進修廚藝的關係,所以要暫停一個月營業,另外也公告了九月份營業的日子與時間,拿鐵因為本身工作是輪班制,拿鐵自己動手算了算自己九月份的輪休日子,竟!然!發!現! 拿鐵剛好有一天有遇上咖啡廳營業的日子,就這樣拿鐵立馬像是投履歷書一樣跟這一間咖啡廳預定了拜訪的日子。

P1230335.JPG

P1230337.JPG

拿鐵也是第一次拜訪像這種必須先提前預約的餐廳,一個月後拿鐵依照行事曆上的紀錄提醒在約定時間早上10點提早了五分鐘來到了捌拾分,第一次來到捌拾分咖啡的拿鐵其實心裡稍稍有點忐忑,因為拿鐵依約來到約定的地址一開始發現是一個透天厝民宅前,民宅的一樓騎樓下還好有掛著捌拾分咖啡的招牌,要不然在這樣一個比較隱密社區的巷道當中,一般路過的人真的很難察覺或是想像有一個這樣像是家庭式的咖啡廳就座落在民宅之中。

P1230282.JPG

P1230281.JPG

P1230280.JPG

P1230294.JPG

約定的早上10點一到,民宅內出來迎接拿鐵和其他的客人的是一位年紀相當輕的女生,一行人陸陸續續的進入到咖啡廳內,拿鐵進入後可以看到咖啡廳內擺放著幾張木質桌椅或是吧檯桌,不過現場的感覺好像就是進到別人家客廳的感覺;不過也由於拿鐵當天拜訪時感覺只有幾組客人,我們一行人就零散的分坐在咖啡廳的不同角落,感覺也真的是相當愜意的。

P1230283.JPG

P1230284.JPG

P1230285.JPG

客人可以在咖啡廳內看到一些甜點擺放在甜點櫃,另外在咖啡廳的黑板上也可以看到今日有提供的甜點以及價格,大部分的甜點客人想要內用或是外帶都是可以的,因為拿鐵當天用餐到一半發現也有專程來買甜點的客人外帶離開。

P1230287.JPG

P1230288.JPG

P1230289.JPG

所以這一間神秘的咖啡廳-捌拾分咖啡是怎樣的一個咖啡廳呢?拿鐵去拜讀了捌拾分咖啡的臉書粉絲頁才知道這一間捌拾分咖啡是媽媽和自己的兩個女兒一起來開設的,不過由於媽媽和自己的女兒都各自有自己的工作、學業,但是她們對於廚藝是抱著一種熱忱與夢想的,所以母女三人就在工作、學業之餘的時間來開設一個咖啡廳,三個人協力來負責咖啡廳餐點、甜點菜單的設計,甚至大女兒在八月份還赴日去進修廚藝,所以咖啡廳的營業也暫停了一個月,直到九月份才又重新營業。

P1230290.JPG

P1230291.JPG

P1230292.JPG

P1230293.JPG

P1230286.JPG

而這一間捌拾分咖啡會吸引拿鐵想要來拜訪的另外一點就是它每個月的菜單一些餐點、甜點幾乎都會做調整與變化,像拿鐵當天九月份所看到的餐單,咖啡廳內餐點的部分提供了咖哩飯、烤雞腿飯以及拉麵品項,飲料的部分則是有茶飲、氣泡飲以及咖啡類飲品,甜點的部分則是有創意刨冰以及手作甜點。

P1230296.JPG

在餐點的部分拿鐵選了<IRENE的咖哩研究室>-雙醬咖哩,它算是套餐形式,一份餐點要價195元當中包含一杯65元的飲品,客人挑選要喝的飲品若是超過65元則是補差價,像拿鐵當天選的飲料是鹽之花奶蓋茶要價80元,所以就是要補15元差價。

P1230297.JPG

客人用餐所需的餐具和餐巾紙,由店家親送上桌;不過拿鐵自己覺得餐巾紙可以直接擺放在現場給客人使用,要不然用完一張想要再拿取還得麻煩服務人員,拿鐵覺得有點不便。

P1230298.JPG

P1230299.JPG

回到拿鐵當天所吃到的<IRENE的咖哩研究室>-雙醬咖哩,拿鐵真心覺得不管是咖哩飯的外觀或是味道都相當出色阿!尤其是它的咖哩飯當中的兩種咖哩醬- 夏天咖哩醬以及秋天咖哩醬所展現出不同的意境以及味道,更是分庭抗禮的讓客人感受到店家想要展現出日式餐點那種意境美、味道更美的企圖心。

P1230300.JPG

P1230301.JPG

P1230302.JPG

P1230307.JPG

拿鐵當天最訝異、最有印象的就是它咖哩飯當中的"夏天咖哩醬",因為這一道看起來黑嚕嚕的咖哩醬,拿鐵含了幾口後發現有微微的辣度之外,竟然還吃的出來巧克力的甜味..

"咖哩飯不是鹹食嗎?怎麼會有巧克力的味道在咖哩當中!" 拿鐵心裡想著,重點是這樣的搭配竟然一點也不違和,厚重的黑色咖哩醬就這樣包覆著咖哩醬當中的雞肉,讓有嚼勁的雞肉塊在味蕾當中不斷的跳躍著,十分厲害!

P1230303.JPG

P1230304.JPG

P1230312.JPG

P1230305.JPG

雙醬咖哩當中的白飯條就像是個稱職的配角,楚河漢界般的分開兩種味道的咖哩醬,客人只要喜歡,又能隨心所欲地將兩種咖哩跟著白飯混合在一起,感受著兩種咖哩醬味道變化的美妙。

P1230308.JPG

P1230309.JPG

P1230310.JPG

P1230311.JPG

P1230315.JPG

而另外一種金澄色的咖哩醬店家稱為"秋天的咖哩醬",其實這一道咖哩的本質是奶油番茄加入了豬腱子,比起夏天咖哩醬,拿鐵覺得秋天咖哩醬味道更為柔和、較為不辣,拿鐵自己吃起來覺得有一點點像是有著南瓜醬味道的咖哩,它的豬腱子拿鐵自己吃起來感覺比起雞肉更有嚼勁,搭配著秋天的咖哩醬,雖然整體的味道沒有夏天咖哩醬那樣的搶眼,但是秋天的咖哩醬拿鐵覺得更帶有蔬菜的那種原始甜味感。

P1230313.JPG

鹽之花奶蓋茶

P1230314.JPG

P1230318.JPG

它的鹽之花奶蓋茶是可以調整甜度的,拿鐵當天選了無糖的狀態來喝,坦白說拿鐵一開始喝起來除了感受到綿密的奶泡口感之外,覺得飲料本身好像沒有什麼味道,直到喝到剩下一半,拿鐵才慢慢感受到飲品當中的鹹味搭配著淡淡的奶甜味,那一種漸入佳境的好喝感。

P1230319.JPG

P1230320.JPG

在甜點的部分拿鐵在現場點了小山園抹茶可麗露以及小山園抹茶酥皮泡芙來吃看看味道如何。

P1230321.JPG

小山園抹茶可麗露

P1230322.JPG

P1230323.JPG

P1230324.JPG

P1230325.JPG

P1230326.JPG

P1230327.JPG

P1230328.JPG

坦白說拿鐵覺得它的甜點品項價格的部分不算低,像拿鐵當天所吃到的這一款小山園抹茶可麗露一個就要75元,價位上拿鐵覺得並不便宜但是味道上算是相當不錯,拿鐵在吃這一個甜點前服務人員有先詢問拿鐵是否要微波加熱,拿鐵選擇了要加熱,而加熱這一個動作真的讓這一個抹茶可麗露更好吃,因為拿鐵在吃這一個已經加熱後的可麗露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它幾乎就像是要爆漿了,拿鐵必須小心翼翼地小口小口的吃以免抹茶醬飛濺出來,而它的抹茶醬吃起來也真的是相當的濃郁並且微微的帶苦、微微的又能回甘,尤其是在加熱的狀態下,拿鐵覺得可麗露本身就散發出淡淡的茶香氣,真的是一款相當好吃的小山園抹茶可麗露。

P1230329.JPG

小山園抹茶酥皮泡芙 75元

P1230330.JPG

P1230331.JPG

P1230332.JPG

P1230333.JPG

坦白說這一款小山園抹茶酥皮泡芙拿鐵並不喜歡,原因就在於它甜點的口感,它的泡芙外皮拿鐵吃起來算是偏酥、偏微硬的,拿鐵喜歡這樣的泡芙外皮口感;但是當天它的抹茶內餡並不是像奶油那樣軟滑的,反而像是冰了比較久的冰淇淋那樣的硬度,對於拿鐵來說拿鐵不喜歡它泡芙內餡的口感,因為當天它這一款小山園抹茶酥皮泡芙整體吃起來的口感就沒有甚麼太大變化,整體的感覺就是偏硬的,偏冷的口感讓拿鐵覺得有一點像是在吃中秋雪餅的感覺,反而失去了泡芙本身抹茶內餡味道出色的焦點,這是拿鐵覺得最可惜的一點。

P1230339.JPG

拿鐵當天用完餐後離開前也外帶了一個<錫蘭麻糬蛋糕捲>回家吃看看味道是如何?

P1230342.JPG

P1230340.JPG

P1230341.JPG

拿鐵會想外帶這一個甜點回家吃的最大原因是拿鐵很好奇要怎麼將麻糬加入到蛋糕之中阿?結果回到家打開才發現應該是錫蘭茶味道的蛋糕捲內加入了類似黑糖粉粿的感覺;不過拿鐵要先說聲抱歉,它的蛋糕一開始外表應該是很漂亮的,只不過拿鐵一路騎著機車並拎著回家,回到家後發現...小蛋糕已經倒了!所以它的外型就有一點走鐘....

 

P1230343.JPG

P1230344.JPG

P1230347.JPG

P1230345.JPG

拿鐵覺得它的錫蘭茶蛋糕捲吃起來算是偏微微的乾但是散發著淡淡的香氣,最大的驚喜還是黑糖粉粿的部分吃起來相當的彈Q,與蛋糕本身的口感有了一定的對比;不過它的蛋糕捲上不知為何放上了應該是柑橘片的水果以及一些味道偏強烈像是植物的東西來搭襯,拿鐵覺得反而搶走了錫蘭蛋糕捲本身並不強烈突出的風味,讓拿鐵覺得這一款蛋糕捲的味道就表現的比較平常一點。

P1230336.JPG

在交通停車部分,捌拾分咖啡所在的位置算是位在比較安靜的社區之內,周圍大多是民宅或者是做生意的店家,雖然這一帶拿鐵發現劃設了不少停車格在附近,但拿鐵到訪的當天這一帶的停車格也幾乎是被停滿的狀態,所以拿鐵覺得騎機車還是最好停車的交通工具,可以停在咖啡廳前的騎樓下。

P1230338.JPG

整體來說拿鐵相當喜歡捌拾分咖啡當天的咖哩飯以及飲品,甜點的部分拿鐵覺得抹茶可麗露味道相當的不錯,其餘兩款的甜點味道或是口感拿鐵就覺得還好,就提供給捧油們參考看看。

不過由於捌拾分咖啡目前的營業模式還是採營業時間以及咖啡廳內可以提供的餐點項目只在臉書粉絲頁面上公告,而有興趣用餐想要一訪的客人們則是採"預約制",所以從現實面上來看捌拾分咖啡整體的營業模式可能也無法迎合許多人到咖啡廳消費的習慣,就提供給捧油們參考看看。

捌拾分咖啡臉書粉絲專頁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去一訪囉!   

捌拾分咖啡  高雄市前鎮區景德路53號  營業日期與營業時間請務必關注捌拾分咖啡的臉書專頁

S'more Sugar II- 脆香塔皮惑人心,檸檬香派誘味蕾

奶油仙子的深夜甜點劇場-繚繞抹茶醉靈魂, 撲鼻茶香化千層

卡啡那文化探索館- 咖啡香氣漫入夜,法式甜點迷饕客

Pancake Ken's kitchen-日式鬆餅軟綿密,法國土司藏美味

wowocake用點心 手作甜點- 醇厚奶油雞蛋香,化成心意甜蜜藏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