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9137.jpg

拿鐵不知道是自己沒有注意到還是怎麼樣,覺得高雄前鎮區這一帶好像比較少在賣麵糊蛋餅的早餐店,尤其是拿鐵小時候就住在前鎮區籬仔內一帶,總算拿鐵最近發現一家位於前鎮區的傳統型早餐店有在賣拿鐵相當喜歡的麵糊蛋餅- 南街蛋餅,就請捧油們一起來看看這一間早餐店有著甚麼好吃的蛋餅吧!

IMAG9131.jpg

南街蛋餅 高雄市前鎮區崗山南街361號 07-7174286

營業時間:0600-1100 週二公休

IMAG9134.jpg

IMAG9133.jpg

位於前鎮區崗山南街的南街蛋餅,它位於比較老舊的透天厝一樓下,騎樓則是放著幾張桌椅供內用的客人用早餐。對於第一次拜訪南街的拿鐵來說它的生意真的是相當不錯,拿鐵站在早餐店外觀察了幾分鐘,發現店內主要在做早點的是一名上了年紀的大姊,其餘的工作人員看起來也是已經有5、60多歲的年紀,拿鐵拜訪的當天因為店內生意太好一直都有人陸續走進店內買蛋餅,結果竟然有客人臨時改單或是不要加蔥到蛋餅等等因素,讓早餐店內的幾位阿姨叔叔們因為現場做早餐的品項順序亂掉,所以在現場吵嘴了起來,拿鐵在一旁則是看得哭笑不得。

所以拿鐵為何寫這一段呢?也是希望日後有興趣拜訪這一間南街蛋餅的捧油們,不管你是要內用還是外帶,記得務必填單阿!填單後交給現場的阿姨或是叔叔們,他們就會開始幫你準備早點。因為南街蛋餅的工作人員都是上了年紀的阿姨叔叔們,記憶力都沒有那麼好,口頭告訴他們,他們可能一忙碌會掉單的,所以填單交給工作人員對自己來說也是幫忙自己可以順利早點拿到早餐。

IMAG9128.jpg

IMAG9129.jpg

IMAG9130.jpg

回到正題上,由於拿鐵拜訪的當天現場的內用座位區都被客人坐滿了,所以拿鐵是外帶早餐回家吃,細究南街蛋餅的品項,當然蛋餅就是它們家的主打啦,它們的蛋餅除了有多種口味可以選擇之外,還可以選擇要不要"加厚"、"加蛋"或是"加起司"到蛋餅內,其餘店內的早點就是賣常見的烤土司、三明治類品項,再加上飲料的品項,真的幾乎可以說是一間主打蛋餅的早餐店。

IMAG9135.jpg

外帶的客人記得要自行拿取餐具或是醬料,店家包好早點後就會直接交給客人,並不會幫客人裝入這些東西,而醬料以及餐具就放在早餐店的櫃台上。

IMAG9137.jpg

拿鐵當天是外帶了九層塔蛋餅加蛋、大阪燒蛋餅以及一杯鮮奶紅茶中杯,一共花了一百元。

IMAG9138.jpg

九層塔蛋餅加蛋  40元

IMAG9140.jpg

IMAG9139.jpg

 

IMAG9141.jpg

IMAG9142.jpg

麵糊蛋餅好吃的迷人之處就是在於它軟中帶Q的口感, 而南街的這一份九層塔蛋餅也是如此,有著麵糊蛋餅本身好吃的口感之外,並放入了不少九層塔到蛋餅內,讓蛋餅本身聞起來就是好香,再加上份量不少的蛋餅份量,除非是食量非常大的客人,要不然一份蛋餅加上一杯飲品,一頓早餐就可以輕鬆解決了。

IMAG9143.jpg

南街的鮮奶茶一樣也是使用高大牧場的鮮乳搭配上店家自製的紅茶,拿鐵當天喝的是中杯的份量,一杯只要25元,拿鐵覺得它們家的鮮奶茶CP值真的是相當的不錯,喝起來不但不會感到甜膩並且帶著厚實的奶味,重點是中杯的份量就不少了。

IMAG9144.jpg

大阪燒蛋餅 35元

IMAG9145.jpg

IMAG9146.jpg

IMAG9147.jpg

IMAG9148.jpg

IMAG9149.jpg

南街的大阪燒蛋餅本來店家有詢問拿鐵要不要加入美乃滋,但是拿鐵覺得蛋餅加入美乃滋對於拿鐵來說太油,所以婉拒了店家的這一項詢問,要不這一份大阪燒蛋餅的呈現是有美乃滋加入到蛋餅內的,而拿鐵為何點這一份大阪燒蛋餅呢?其實只是拿鐵好奇大阪燒蛋餅長甚麼樣子而已....

拿鐵本來對於"大阪燒蛋餅"的想像應該是有柴魚片加入到蛋餅之上,但是實際吃起來發現它有點像是蔬菜蛋餅,拿鐵吃起來發現感覺是比較硬、脆口感的高麗菜加入到蛋餅內,像這一份大阪燒蛋餅拿鐵就將全部的醬料都加入到蛋餅內,因為拿鐵覺得蔬菜會吸蛋餅的水分,最好是現做後現吃才能感受到它好吃的原貌,像拿鐵是從早餐店外帶回來家裡吃,就覺得大阪燒蛋餅本身的口感就有一點點偏乾,提供給捧油們參考看看啦!

IMAG9136.jpg

南街蛋餅還有在賣拿鐵小時候常見的一袋一袋袋裝的豆漿以及米漿,真的是好懷念阿!

IMAG9132.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南街所在的前鎮區岡山南街算是比較偏向社區型的小條道路,路寬並不寬,幾乎早餐店四周都是住家或是一些商家,再加上附近就有一個菜市場,這一帶的人潮、車潮其實也不少,拿鐵還是建議騎機車來是最好找停車空位的交通工具,要是有開車的需要,就只能在這一帶道路上找看看有無停車空位暫停一下囉!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啦!

南街蛋餅 高雄市前鎮區崗山南街361號 07-7174286

營業時間:0600-1100 週二公休

雞蛋花早餐店-麵糊蛋餅佛心價,黏密飯糰藏香氣

天津味古早味早餐專賣店-星光迎接初曦光,鍋鏟激起蛋餅香

五福早餐店-傳統早餐隱市場 肉包燒餅好實惠

早安公雞農場晨食-發酵老麵做漢堡,雞腿蛋片成招牌

一日之初早午餐- 曖曖內含光的早午餐初生之犢,等待發光發熱的朝陽

The Original One TOO- 套餐麵包無限續,不讓主餐美於前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