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232.jpg  

相信拉麵應該是很多捧油們很愛的一項美食,拿鐵今天的這一篇食記就要來介紹位於文化中心附近小巷弄的<一本拉麵‧梟>

IMAG2252.jpg

位於苓雅區廣州一街小巷內的一本拉麵‧梟,也許是鄰近高師大以及文化中心的關係,在這一個區帶裡其開了不少拉麵店以及美食餐廳,算是拿鐵當天找尋一本的餐廳店面過程時的意外收穫。

IMAG2253.jpg  

 

一本拉麵‧梟 高雄市苓雅區廣州一街123-1號  07-7262921

 

營業時間:12:00-22:00 

 

IMAG2219.jpg  

IMAG2220.jpg  

IMAG2221.jpg  

IMAG2223.jpg  

IMAG2222.jpg  

坦白說這一間一本的招牌真的不太明顯,從餐廳的外觀上除非路過有駐足停下來察看,要不然真的很難察覺到它那餐廳橘紅色外觀外,"拉麵"兩個小小的字樣。拿鐵當天在餐廳外停好車後,也是推開大門入內後才感受到它那帶著淡淡日式拉麵店的氛圍。

也許是平常日用餐人數不多吧?店家請拿鐵隨意找個座位坐下,拿鐵大略地環顧了餐廳的四周,簡單的來說一進拉麵店後左半部是一個環繞料理區的吧檯桌,右手邊則是放著幾張2人座的餐桌。

IMAG2208.jpg

IMAG2211.jpg  

IMAG2212.jpg  

IMAG2213.jpg 

IMAG2214.jpg 

IMAG2215.jpg

 

IMAG2216.jpg  

 

IMAG2217.jpg 

IMAG2209.jpg  

客人入座後,店家會遞給客人一本點餐單和菜單,並詢問客人是要喝冰水還是溫開水;在一本拉麵‧梟的拉麵品項上要是比起拿鐵在台南吃過的拉麵店品項來說算是不少,在價格上一本拉麵‧梟的拉麵從最便宜的190元到最貴的300元,大多都是集中在200多元,另外店內也有賣一些小菜、飲料和幾樣的飯類餐點。

比較特別的是在一本拉麵‧梟的拉麵品項當中,可以選擇"蒜"的多寡;而客人選擇好要吃的餐點之後就直到到料理區旁的櫃台結帳並等待出餐即可。

IMAG2210.jpg

IMAG2225.jpg

 

IMAG2224.jpg

IMAG2231.jpg  

店內客人要用的餐具就放在桌上的餐具抽屜內,湯匙的部分在餐點上桌後會隨餐附上;另外像是一些人吃麵時很喜歡用的調味料,在一本拉麵‧梟它是直接放在每個餐桌上。

IMAG2233.jpg 

IMAG2232.jpg  

而拿鐵當天吃了什麼餐點呢?拿鐵當天點了一碗本創叉燒武藏豚骨拉麵,並加點了一份日式泡菜和一杯可樂。

IMAG2230.jpg  

IMAG2228.jpg

 

一上桌視覺就相當驚人的本創叉燒武藏豚骨拉麵是餐廳內品項價格最高的一碗拉麵,一上桌後客人立馬看到的是六片大片的叉燒肉垂倚在碗邊並搭配著麵條、青蔥、蒜、筍乾、溏心蛋以及幾片海苔片,拿鐵就一一的來介紹。

IMAG2235.jpg

IMAG2245.jpg 

IMAG2244.jpg

IMAG2250 

IMAG2246.jpg   

拉麵裡大片的叉燒肉片視覺上讓人垂涎欲滴,在口感上拿鐵嘗起來感覺軟嫩,你可以發現叉燒肉的一邊有灑上一些調味料、另一面則是沒有;不過叉燒肉好吃是好吃,但是另一方面由於它這樣放置肉片的擺盤方法,拿鐵覺得要是客人在店家上麵後沒有馬上來吃叉燒肉片,而是隔了一小段時間來品嘗叉燒的話,像拿鐵就覺得在湯內的叉燒肉會比較暖熱、但是在碗外的叉燒肉片則會偏向比較偏冷的口感,在口感差異上就會有一些變化。

IMAG2238.jpg  

另外在很多人吃拉麵非常注重的湯頭上,拿鐵當天在吃這一碗本創叉燒武藏豚骨拉麵的感覺是滿濃厚的、口味滿重的一碗拉麵,但是對於少部分的人來說拿鐵不知道這樣的湯頭味道是不是會太濃厚,所以店家也在吧檯桌上提供白開水供客人使用。

IMAG2242.jpg

拉麵的份量算是不少,對於當天第一次到訪的拿鐵來說,這樣子拉麵的份量算是足夠的。

IMAG2237.jpg    

IMAG2236.jpg

IMAG2240.jpg  

IMAG2243.jpg  

IMAG2241.jpg

IMAG2247.jpg  

拉麵裡的青蔥、蒜、筍乾等等配料更增添了這一碗拉麵味道當中的濃厚感以及風味上微妙的變化。

IMAG2248

 

IMAG2249

另外拿鐵加點的日式泡菜,它的味道拿鐵吃起來感覺介於韓式泡菜以及黃金泡菜的味道之間,但是辣度上拿鐵覺得算是不輕。

IMAG2227.jpg   

一開始看到可樂標價70元的拿鐵後來詢問了一下發現原來是用一般在喝"啤酒"的杯子盛裝,份量相當不少!再加上一碗拉麵,拿鐵當天幾乎是鼓著肚子走出餐廳外。

IMAG2251  

同時有著濃濃動漫風的一本拉麵‧梟,還有著所謂的代表動漫人物-一本木一女就站在店外迎接著每個客人到來。在餐點的味道上就以拿鐵當天所吃到的本創叉燒武藏豚骨拉麵,拿鐵覺得拉麵整體的味道上算是相當不錯的,尤其是對於一些喜歡吃濃厚拉麵湯頭的捧油們;但是對於一些不習慣湯頭味道濃郁的捧油們,第一次來吃的話可能就要些許適應一下它的濃厚湯頭味道。

另外在交通停車上拿鐵強力建議要騎機車來是最好找停車空位的,因為介於廣州一街和林泉街交叉路口不遠的一本拉麵‧梟,這一個區域的巷弄路寬真的不大,真的一定得開車來,拿鐵建議只能在文化中心附近的廣州一街一帶或是林德街上找停車空位,再用走的來到一本拉麵‧梟。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吧!

IMAG2218.jpg  

一本拉麵‧梟 高雄市苓雅區廣州一街123-1號  07-7262921

營業時間:12:00-22:00 

 

叢林拉麵-城市大街尋麵香,回首燈火闌珊處 

宮武讚岐烏龍麵-彈牙有咬勁的烏龍麵條漫舞在清甜的湯頭之中 

麵屋武藏 武骨相傳店 -武士魂!引領饕客進入濃郁高湯拉麵以及香嫩多汁叉燒肉的美味領域 

花月嵐黑魔神拉麵 - 好濃郁的湯頭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