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075.jpg

拿鐵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沒有介紹早餐的食記了,今天的這一篇文章就要來介紹一家傳統的早餐店-竹圍路蛋餅。

IMAG1822.jpg

竹圍早餐 高雄市新興區竹圍路22-3號  07 2615486

營業時間:6:00-10:30 每周日公休

IMAG1820.jpg

IMAG1848.jpg

這一間位於新崛江商圈一帶附近的竹圍路蛋餅其實相當低調,它只是在騎樓下擺了一個小的煎台攤車,店內則是簡單的擺設了幾張給客人內用的桌椅。所以第一次來到這裡的客人無從在它的店內店外看到任何的招牌,頂多在它的攤車上以及點餐單上標註了"竹圍早餐"四個字。

雖說沒有招牌,但是可別小看了這一間竹圍早餐所隱藏的驚人魅力,拿鐵前前後後去了四、五次,中間有兩次因為整個早餐店都爆滿人,拿鐵實在無法等待而先離開,它的人氣真的不輸給附近也是相當有名的早餐店"食憩時代",拿鐵後來也是找了一個平常日早上六點半的時間到了竹圍早餐,總算才有空位可以讓拿鐵進去用餐,所以拿鐵就將幾次外帶以及內用的經驗來分享給大家。

IMAG1849.jpg

不過拿鐵也必須客觀的來說這一間竹圍早餐它整間店拿鐵觀察到在做早餐的人就是老闆娘而已,而老闆則是一旁協助切蛋餅、裝早餐等等雜項工作,而整家店似乎也只有請一個女員工來幫忙其他的雜項事務,所以要是有興趣來買早餐的捧油們,拿鐵會建議最好是拿起攤車旁的點餐單寫下要買要吃的早餐品項交給老闆夫婦兩人,因為拿鐵覺得老闆夫婦兩人年紀比較偏大了,寫點餐單是避免現場客人一多可能會有漏單的情形;另外趕時間的捧油們拿鐵會建議不是早一點來買早餐要不就是提前打電話給早餐店,因為這一間竹圍早餐真的人氣很夯。

IMAG1827.jpg

IMAG1828.jpg

IMAG1830.jpg

IMAG1829.jpg

拿鐵第一次是買它的菜脯蛋餅25元,拿鐵為何文章ㄧ開始稱它為竹圍路蛋餅呢?主要也是因為拿鐵覺得它的早餐品項當中蛋餅最為出色,並且拿鐵前前後後這樣吃了幾樣蛋餅口味下來覺得它的菜脯蛋餅最好吃,主要就是在於也是主打麵糊蛋餅的竹圍早餐,它的蛋餅口感也是呈現相當程度的Q彈,搭配上菜脯本身微硬、微脆的口感真的相當好吃。

IMAG1852.jpg

另外店家也貼心的附上一個醬油膏來搭配蛋餅食用,拿鐵覺得它的醬油膏也是竹圍路蛋餅好吃的其中一個因素,它的醬油膏吃起來並不會讓人感覺死鹹,反而有一種柔柔的甜順感。

IMAG1853.jpg

IMAG1851.jpg

IMAG1854.jpg

不過拿鐵第二次外帶蛋餅的經驗是買起司蛋餅28元,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當天買早餐的人太多,沒有掌握好一次煎好起來蛋餅分配的量,拿鐵第二次外帶的起司蛋餅要是比起第一次所外帶的菜脯蛋餅的份量,可以明顯的感受到少了一些。

而實際吃起來的感覺拿鐵依然覺得蛋餅本身的口感相當出色,但是起司本身的量拿鐵覺得是不多。

IMAG2075.jpg

IMAG1826.jpg

而拿鐵最近的一次拜訪竹圍早餐總算在店內找到座位可以內用,這一次吃的是蔬菜蛋餅,而且也是只要25元,相當的便宜!而淋上的也是店家自製的好吃醬油膏。

IMAG2074.jpg

店家內用的桌上會擺上基本的用餐器具,特別的是拿鐵內用當天還看到一罐豆瓣醬。

IMAG2076.jpg

IMAG2078.jpg

拿鐵這次內用的感覺就是蔬菜蛋餅它的外皮煎的稍微微焦一些,但是搭配上好吃醬油膏的口感一樣是相當出色,另外包著蔬菜的蛋餅一口咬下去也能微微感受到蔬菜當中那種微甜感,拿鐵覺得相當好吃。

IMAG2077.jpg

另外拿鐵當天也沾取了一些豆瓣醬來搭配蛋餅一起吃,意外的發現竹圍早餐的豆瓣醬搭配起蛋餅一起吃也很好吃。

IMAG2079.jpg

熱狗10元

拿鐵當天也單買了一份熱狗來吃看看,口感跟外面早餐店的熱狗口感差不多。

IMAG1831.jpg

另外它的飲料品項當中拿鐵覺得紅茶牛奶最好喝,尤其是喝溫的紅茶牛奶很能夠感受到它紅茶當中的奶味感,大杯40元的份量也是相當的足夠,可以讓喜歡喝鮮奶茶的捧油們喝飽喝足。

IMAG1825.jpg

而為何這一間早餐店叫竹圍早餐呢?其實它就是位在新興高中後方的竹圍路上,捧油們來到這裡可以看到這一條小路上有一整排的透天厝,而竹圍早餐就位於整排透天厝的其中一間騎樓下。

另外拿鐵覺得來到竹圍早餐的交通停車算是相當方便,騎機車的話可以停在竹圍的店門口,而開車來的話其實竹圍早餐的對面馬路上就有好幾個路邊停車格,一旁的文橫一路上也有收費的汽車停車場,可以說是相當的方便。

IMAG1850.jpg

竹圍早餐 高雄市新興區竹圍路22-3號  07 2615486

營業時間:6:00-10:30 每周日公休

食憩時代-古早麵糊引蛋香,鮮美牛奶入紅茶 

中都周早點-豬皮滷肉和酸菜,添入蛋餅增變化 

興隆居-古時諸葛興隆字現出師表,今時湯包燒餅再顯興隆居 

果貿來來豆漿-酥脆燒餅花生香,流汁肉餡隱包子 

天津味古早味早餐專賣店-星光迎接初曦光,鍋鏟激起蛋餅香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